Google Pay新增支援數位門票、機票與點對點交易功能

2018/05/0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6306

不久前才宣布讓 Google Pay 加入支援數位交通票卡功能,同時開啟網頁交易功能後,Google 稍早於 Google I/O 2018 期間宣布在 Google Pay 服務加入數位門票、機票購買服務,藉此降低紙本使用比例,同時也能加快票券管理使用效率。

Google Pay新增支援數位門票、機票與點對點交易功能




根據 Google 稍早釋出全新開發工具,將使 Google Pay 可加入線上購買、管理活動門票,以及航空公司機票功能,藉此讓 Google Pay 能提供更多元的行動支付與數位票卡管理功能。

未來包含機票、車票等旅遊相關票券,以及演唱會門票等娛樂性質票券都能透過 Google Play 購買,並且以數位化形式藉由 App 管理、使用。而透過數位化管理使用模式,除了可讓使用者免除手持紙卡的麻煩,同時也能降低票券遺失、損毀的風險,並且帶來容易使用的便利性。

另一方面,將票券數位化的好處,還包含若飛機起飛時間延誤的話,航空公司將更容易透過推播訊息向購票者即時告知時間異動。即便 Android 作業系統已經能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與個人手機存放資料連動,並且配合連接機場即時資訊告知使用者班機是否延誤,但依然有可能在告知時間產生誤差。

而在點對點交易功能部分,Google 此次也宣布將在美國與英國地區的 Google Pay 服務加入此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手機進行收付款。

相關文章:
Google為視障者打造可協助「觀看」前方影像的應用服務
新版ARCore技術能用手機在擴增實境內互玩圈圈叉叉遊戲
結合人工智慧的Google Lens服務將預設進駐更多品牌手機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