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裝置資料互傳更方便 Nearby Share鄰近分享再升級

2022/04/21
by 克勞德 編輯
10922
Google 旗下的 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功能,過去針對 Android 設備互傳資料時,總是要在接收端先確認過才能開始接收資料,而這項步驟對於自己本身持有的裝置互傳資料,則顯得太過麻煩。好在 Google 有機會於今年 I/O 大會推出全新的鄰近分享「Self-Share」模式,只要系統判斷兩部 Android 裝置都在附近且登入相同 Google 帳號,就可以省去先確認再接收資料的麻煩步驟囉。

安卓裝置資料互傳更方便 Nearby Share鄰近分享再升級


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適用於 Android 6.0 以上裝置,只要開啟藍牙、Wi-Fi、GPS 定位,即可與附近裝置快速分享照片、影片、文件等檔案,且傳輸速度相當快;用戶也能選擇匿名方式資料分享,或是針對特定對象預設黑名單。目前 Nearby Share 也適用於 Chrome OS 系統上,但仍不支援 Windows 系統;需要注意的是雖然 Windows 內也有提供「鄰近分享」功能,但兩者是不同的東西,無法共用。

安卓裝置資料互傳更方便 Nearby Share鄰近分享再升級▲Nearby Share 設定原先最右邊的「已隱藏」選項未來將會改為「Your devices」,對於同時持有多款 Android、Chrome OS 設備的用戶來說,會是非常便利的新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