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注意!Google宣布3月底停用Chrome精簡模式服務

2022/03/08
by 書瑋 特約編輯
4245
隨著 Google 預計在 3 月底推出 Android 版本的 Chrome 100 瀏覽器更新,Google 也同步計劃於 3/29 正式移除 Chrome 瀏覽器内建的「精簡模式」(2014 年推出),主要原因在於現今網路普及,網路使用費沒有像過去這麼高昂,因此認定不再需要可以節省 60% 數據用量的「精簡模式」服務,但對於網路資費用量有限的用戶來說,或許會有一段陣痛期需要適應。

Android用戶注意!Google宣布3月底停用Chrome精簡模式服務


另外,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 日前也呼籲用戶,一般當瀏覽器推出至第 100 個版本更新時,容易讓部分網站因讀取含三位數版本的 User-Agent 字串時,進而造成網站無法正常運作,目前除了 3 月底將釋出的 Chrome 100 瀏覽器存在風險外,計劃在 5 月推出的 Firefox 100 瀏覽器更新也要小心類似問題發生。

Android用戶注意!Google宣布3月底停用Chrome精簡模式服務▲Chrome 内建的「精簡模式」可在瀏覽器內部設定啟用。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