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預覽版本測試 將加入更多品牌手機

2019/03/11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891

相比去年在 Android P 預覽版本開放 Essential PH-1、Nokia 7 Plus、OnePlus 6、OPPO R15 Pro、Xperia XZ2、vivo X21,以及小米 Mix 2S 在內第三方品牌手機安裝使用,讓更多開發者可藉由現有手機產品測試新版作業系統環境,Google 顯然計畫在下一版 Android Q 的預覽版本讓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測試陣容。

Android Q預覽版本測試 將加入更多品牌手機




根據 Android 工程師 Illiyan Malchev 在稍早的 Android Developers Backstage podcast 內容中透露說法,證實 Google 預計今年在 Google I/O 2019 期間釋出的 Android Q 預覽版本,將會開放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測試,藉此加快新版作業系統擴展到第三方品牌手機產品使用速度。

在此之前,Google 主要透過先行開放 Nexus 或 Pixel 系列機種優先體驗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預覽版本內容,讓更多開發者能預先熟悉新版作業系統環境介面與功能,藉此確保 app 等服務相容度,而去年首度開放更多第三方品牌手機加入預覽版本測試,更加速第三方品牌手機可更快導入採用新版作業系統,藉此降低不同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版本碎片化情況。

而預期 Google 將會進一步與三星、華為在內品牌合作,讓這些品牌手機也能更快銜接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同時預期藉由這些品牌手機市場佔有率縮減 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差異,讓更多使用者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使用體驗可以更加一致。

Google 預計在今年 5 月 7 日至 9 日期間於距離美國總部不遠的海岸線圓形劇場(Shoreline Amphitheatre)舉辦 Google I/O 2019 活動,預期 Android Q 依然會成為活動期間主要關注項目。

在此之前,Google 應該會在近期內向開發者提供更早期的 Android Q 測試版本,但可能僅限在 Pixel 在內 Google 自有品牌裝置安裝測試。

相關文章:
更直覺操作 Google計畫在Android Q進一步簡化螢幕手勢操作介面
新款Pixel 4預期加入實體雙SIM卡插槽設計
Android Q可能會加入安全性更高的人臉辨識系統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