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

2021/06/16
by 克勞德 編輯
16170
Google 今日(6/16)宣布 6 項 Android 新功能,預計今年夏天就會推出,其中包含全球開放 Android 地震警報、訊息 App 新增重點標記、Gboard 最佳表情符號建議、Google 助理語音快捷功能、Voice Access 新增凝視檢測、Android Auto 更多自定義體驗等功能。另外,針對隱私安全議題,Google 也強化訊息 app 提供 RCS 點對點加密服務,目標為用戶提供更高等級的安全防護。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

Android 地震警報陸續在全球推出

Google 去年起開始針對 Android 設備打造地震檢測網路系統,使用者可藉由這項免費服務,在地震發生前幾秒收到警報通知,以爭取更多的避難時間;Google 也將針對地震高風險國家優先釋出地震警報功能,並在一年內持續推廣至更多國家。雖然台灣目前已有完善的地震預警系統,但若是出國在外,這項 Android 新功能想必會很有幫助。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Google 將針對全球陸續釋出 Android 地震警報功能。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Android 地震警報情境一覽。

訊息 App 新增重點標記

為了協助用戶在使用訊息 App 時,能夠快速搜尋重要的訊息內容,Google 推出全新重點標記功能,使用者可以將重要的文字、圖片訊息加上星號,日後只需要點擊星形標記的類別,就可以快速搜索重要訊息,例如:Wi-Fi 密碼、紀念日合照等等。Google 宣布此功能將於接下來的幾週內釋出,習慣使用訊息 App 的用戶可要再等等了!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用戶可針對重要訊息加上星號,方便日後搜索,
 

Gboard 最佳表情符號建議

針對習慣使用表情符號的 Gboard 用戶,未來系統可以藉由訊息內容,自動推薦最適合的 emoji 表情符號,使用體驗與 LINE 的自動推薦貼圖差不多,目前 Gboard Beta 版用戶可以先下載嘗鮮。但需要注意的是,Gboard 最佳表情符號建議功能只限於 Android 6.0 以上設備使用,且優先開放英文、西班牙文與葡萄牙文的訊息內容使用,中文用戶恐要等上一段時間。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Gboard 新加入 emoji 表情符號 自動推薦功能。

Google 助理語音快捷功能

為了更便利 Google 助理的使用體驗,用戶除了透過語音指令開啟 app 之外,未來也能進一步要求語音助理,直接打開某項 app 內的應用功能,真正意義上讓使用者空出雙手,對於手提貨物走在路上很有幫助。此外,Google 助理也將支援 Strava app,能讓用戶在運動開始前,語音啟用運動紀錄偵測,讓運動更有自己的步調。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Google 全新優化語音助理的操作體驗。
 

Voice Access 新增凝視檢測

Voice Access 是由 Google 專為行動不便的用戶,提供純語音操作模式的功能,而在全新的 Beta 版本當中,Google 加入「凝視檢測」新功能,只有當手機偵測到用戶注視螢幕時,系統才會讀取用戶的語音指令完成手機操作,降低用戶一邊使用手機、一邊與他人交談產生的不便。針對密碼輸入部分,Voice Access 也允許用戶輸入英文字母、數字與符號等,但要小心過程中被有心人聽見而盜用喔!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Voice Access 新增凝視檢測,可避免長時間捕捉用戶的語音指令。

Android Auto 更多自定義體驗

Google 在 Android Auto 手機端的操作畫面開放「黑暗模式」,同時提供「回到頂部」的快捷按鈕選項,以及在捲動條中加入 A 到 Z 的按鈕,幫助使用者快速瀏覽內容;Android Auto 也進一步開放 EV 充電、停車與導航應用等功能,或是從操作畫面查看並發送 WhatsApp、訊息 app 等內容。此功能僅限於 Android 6.0 以上設備,並在連接到兼容汽車時可使用。

Google宣布6項Android新功能!最快夏天就會登場
▲Android Auto 陸續開放更多的使用功能,滿足用戶全面的操作體驗。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