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2021/05/19
by 克勞德 編輯
4467
Google 今日(5/19)除了發表 Android 12 作業系統外,也針對 Android 生態整合的未來規劃加以說明,強調接下來將更進一步結合 Android 手機與智慧裝置間的應用關聯。另外,深受許多用戶喜愛的 Google 地圖、Google 相片等,也在本次 I/O 2021 開發者大會中獲得升級,主打更便利的操作體驗,以及更安全的隱私表現。上述新功能將自今年夏天起,陸續向用戶釋出。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Android 生態整合

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數位生活的核心,一台手機可能會與許多不同的裝置整合,其中包含穿戴裝置、筆記型電腦、智慧電視與車載系統等。首先針對連線配對體驗,Google 稍早已陸續釋出「快速配對」功能,可以讓用戶更快速的與藍牙裝置做連線;未來幾個月內,「快速配對」也將支援更多不同的裝置,包括喇叭、穿戴裝置,或是與 Android Auto 相容的汽車等。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Google 將強化 Android 手機與其他裝置的串聯性。

為了強化 Android Auto 應用,Google 攜手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 Android 12 數位車鑰匙,搭配 UWB 超寬頻技術,可將 Android 手機化為車鑰匙,直接進行解鎖、上鎖與啟動引擎,對於支援 NFC 的車款,提供輕觸車門解鎖功能。Google 數位車鑰匙將於下半年率先在指定 Pixel、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推出;目前除了 BMW 外也積極尋求與其他車廠間的合作。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BMW 數位車鑰匙的手機畫面。

另外,針對 Android TV 與 Google TV 使用者,Google 也將從 2021 下半年起,正式開放 Android 手機內建遙控器功能,方便用戶輸入密碼、查詢節目名稱等操作。Chromebook 近期也推出 Phone Hub 功能,可以輕鬆管理自己的 Android 手機;為了讓 Chromebook 用戶更方便取得 Android 手機的相片檔案,Phone Hub 也提供跨裝置存取照片功能,大幅改善使用者的工作效率。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Google 地圖更新

儘管 Google 地圖相當便利,但對於路況不熟的用路人而言,也可能在聽從導航的指示下出現危險的「急煞」情況,為了避免事件再度發生,Google 透過機器學習與彙總導航資訊,在計算最佳路徑的同時,也針對人潮、車流多寡加以分析,自動篩選出可以降低急煞狀況的路線。預期可以替用路人帶來更安全、順暢的行車體驗。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如果是步行的用戶,Google 地圖也強化實景功能的擴增實境應用,透過實景功能可即時查詢周遭商家資訊,或是在道路上顯示街道標籤、提供飯店的相對位置等功能。利用 AI 技術也能在手機查看人行道、行人穿越道與行人安全島間的位置,即時鎖定特定地點的繁忙程度,避免人潮過度集中反而增加染疫的風險。上述功能也將在幾個月內,陸續在 Android、iOS 平推出。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Google 相片更新

最後是針對 Google 相片的更新內容,為避免以前拍攝的相片不再被瀏覽,導致資源浪費,Google 透過 AI 打造「回憶」功能,系統只要辨識內含相同形狀、顏色物品的相片,且數量達三張以上,就會出現在「回憶」功能中。但對於部分不願被回想的經歷,Google 也與 GLAAD 平權組織合作,打造可隱藏特定人物或時間段的相片控制選項。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Google 相片也強化隱私安全加入「上鎖資料夾(Locked Folder)」功能,這個資料夾內的相片會受到密碼保護,讓使用者可以另外儲存相片,即便用戶正在瀏覽 Google 相簿或任何其他裝置上的應用程式
時,上鎖的相片都不會顯示出來。上鎖資料夾功能將率先在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推出,今年會陸續開放其他 Android 裝置使用。

強化Android生態體驗 Google地圖與相片推出新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