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Android手機將獲得充電時顯示即時資訊的「環境模式」

2019/11/2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5535
稍早除了宣布將讓台灣地區的 Google Assistant 也能說更自然的中文語句,並且對應智慧喇叭裝置之餘,Google 也再次說明先前在 IFA 2019 期間預告將可讓手機在充電時,即可切換的「環境模式 Ambient Mode」功能如何運作,同時也透露將會開放諸如 Sony、Nokia、小米在內品牌手機使用。

部分Android手機將獲得充電時顯示即時資訊的「環境模式」




類似功能,其實就像先前由聯想在內廠商打造的智慧顯示器,或是將 Pixel 3 或 Pixel 4 手機放在 Pixel Stand 上充電時,螢幕就會自動顯示當下天氣資訊,以及接下來預定行程等資訊的效果。

而此次預計釋出的「環境模式」,則是準備讓一般市售品牌手機也能獲得相同功能,將可讓手機在充電過程透過螢幕顯示上述資訊,甚至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聲控方式使用 Google Assistant 服務,或是透過手動方式切換勿擾模式,另外也能操控家中完成設定的連網家電。

當然,如果使用者要讓手機自動播放存放在 Google Photos 的照片的話,同樣可以讓手機在充電過程變成數位相框展示內容。



依照 Google 的說法,只要是搭載 Android 8.0 作業系統版本以上的手機,基本上都能獲得此項功能,而「環境模式」未來也會成為 Android 作業系統功能之一。

不過,如果手機本身採用大量客製化操作介面設計的話,則有可能無法搭載此項功能,因此初期將會由 Sony、Nokia 在內採用貼近原生 Andriid 作業系統,或是以 Android One 形式打造手機率先獲得更新,另外包含小米特定機種也有機會先獲得使用,而傳音針對非洲市場打造的手機產品也有機會獲得此項功能。

而除了對應手機產品,「環境模式」也會開放平板裝置使用,或許日後也有可能開放搭載 Android TV 作業系統的連網電視使用。

相關文章:
GOOGLE確認終止ANDROID與CHROMEBOOK的雲端列印服務
GOOGLE開始在美國境內開放ANDROID手機使用RCS格式簡訊
方便旅行問路使用,GOOGLE MAPS新增可用在地語言唸出目的地名稱功能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8/2019 at 1:01 AM

    有意思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