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於2021年終止Android雲端列印服務

2019/11/25
by 克勞德 編輯
4653
Google 日前宣布旗下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將於 2021 年元旦正式退場,同時表示 Chrome OS 對於印表機的支援已趨完善,市面上也有不少印表機品牌,可直接透過 Android、iOS 等裝置使用雲端列印服務,因此認定 Cloud Print 不再具有其必要性。此外,Google 也保留約一年的時間,好讓用戶在服務關閉前,能盡早做出對應準備。

Google將於2021年終止Android雲端列印服務



Google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自 2010 年 4 月推出,最早是針對 Chromebook 的列印需求而設,使用者可透過 Wi-Fi 連線進行印表機操作,且無需安裝驅動程式即可使用;之後,更於 Android 與 iOS 平台的 Chrome 瀏覽器導入此功能,大幅度提高了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的實用性,也影響了後續十年的雲端列印發展。

Google將於2021年終止Android雲端列印服務
▲Google Cloud Print 雲端列印服務自 2010 年推出以來,一直維持著 Beta 測試版的字樣。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6/2019 at 12:37 AM

    將近10年的Beta版要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