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計畫讓Android手機搭載獨立數位助理按鍵

2019/02/26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328

目前已經進駐眾多 Android 手機的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終於要在 Google 開始與各個廠商展開更多合作之下,將可讓使用者透過獨立按鍵快速呼叫。

藉由獨立按鍵呼叫 Google Asssitant 的設計,最早是出現在 LG 旗下手機產品,而 Google 方面似乎頗中意此項設計,因此接下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共同在新款手機內推動此項設計。



Google計畫讓Android手機搭載獨立數位助理按鍵



未來除了 LG、小米等早已在機身內搭載可直接呼叫數位助理服務功能獨立按鍵的廠商,包含 Nokia、vivo、TCL 在內業者均表明將會跟進此項設計。而雖然三星在旗下手機產品也有相同設計,但主要還是以呼叫自家 Bixby 數位助理服務使用為重,但現在也能透過設定選項將此獨立按鍵設置為呼叫 Google Assistant。

目前透過獨立按鍵呼叫 Google Assistant 的方式,依然是透過單按即可呼叫 Google Assistant,連按兩下則為顯示當天資訊概況,而長按則可啟用對講機模式與 Google Assistant 對話。

相比先前必須透過長按實體或虛擬 Home 鍵才能啟用 Google Assistant 功能,未來透過獨立按鍵呼叫使用模式,預期將能讓手機作業系統操作介面有更大彈性。

此外,Google 也在此次 MWC 2019 正式開展前,針對未來即將推出的手機產品想像做說明,其中包含藉由螢幕可凹折手機,以及 5G 連網所帶來應用可能性,同時也強調目前已經與合作夥伴針對各項新設計、技術應用與合作夥伴展開密切合作,例如與電信業者合作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格式的富媒體簡訊,另外也表示藉由 Android One 等形式確保手機系統安全更新,以及包含人工智慧、數位健康、擴增實境等應用導入,藉此創造全新手機發展可能性。

Google計畫讓Android手機搭載獨立數位助理按鍵

相關文章:
Google Maps加入標示回收未使用處方藥地點功能 避免管制藥物濫用情況
更直覺操作 Google計畫在Android Q進一步簡化螢幕手勢操作介面
Google開始小規模測試AR版Google Maps導航功能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3/3/2019 at 4:55 PM

    相當看好側邊快捷鍵的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