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眼看]遠傳5G先鋒隊成立 展示車聯網相關應用

2018/12/12
by 老王 編輯
3463

遠傳電信今日(12/12)宣布成立「遠傳 5G 先鋒隊」,在台北遠東通訊園區 Tpark 透過 NCC 核准的 5G 實驗頻譜場域,攜手工研院、愛立信、國內小型基地台供應商等合作夥伴,並邀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交通部郵電司司長王俊廷與會,共同見證 5G 車聯網產業鏈創新基地。遠傳電信董事長與貴賓們共同搭乘自駕小巴 E10 登場,親臨感受 5G 車聯網所帶來的便捷。

[動眼看]遠傳5G先鋒隊成立 展示車聯網相關應用



此外,現場也展示已在歐洲開始進行自駕貨運車隊測試的新一代 SCANIA 卡車,以及未來會結合 C-V2X(cellular vehicle to everything)功能和 RSU(roadside unit)整合的台灣特色桃園農博自駕車。在交通部分,還推出了智慧停車系統「萬磁王」,精準獲得停車資訊,以及全台首座以 NB-IoT 物聯網技術的智慧站牌,藉由太陽能蓄電自給自足,即時傳送公車動態且低耗能。最後則是由遠傳 5G 及工研院透過「行動邊緣運算」(MEC)技術,以 LIVE 的方式傳送 360 度即時影像,清晰、流暢的高畫質影像呈現,展現 5G 低延遲、高速運算、海量連結的高科技及流暢運作模式。


Sponsor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編輯
致力於將生硬的科技資訊以簡單易懂、生活化的方式呈現,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科技的「美」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2/13/2018 at 12:08 AM

    用萬磁王啊,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笑
    5G 能夠運用的部分真的相當廣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