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8開發者大會新技術透過腦波打字 推出VR攝影機串連

2017/04/21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2937
Facebook 舉辦 F8 開發者大會,會中提到的射月計畫(moon shot)與讀心術計畫,不只能夠讀取大腦隨機想法,更能透過腦波傳送直接在電腦上打字。美國國防部研究機構前主管杜根表示:「我們為何喜愛偉大的作家與詩人,因為他們擅長將完整想法壓縮成文字。如果可以將大腦想法直接化為文字鍵入電腦呢?我們才剛起步,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一個系統,直接透過人類大腦,每分鐘鍵入 100 個字。」

臉書F8開發者大會新技術透過腦波打字 推出VR攝影機串連


▲臉書現在所研究的射月計畫(moon shot)與讀心術計畫解讀人腦的速度達到打字輸入手機速度的五倍,未來不排除與 VR 等其他智慧裝置做整合。

另外,F8 開發者大會,Facebook 也順勢推出兩款 VR 攝影裝置,其中 X24 交由 FLIR 合作打造,擁有 24 組攝像鏡頭;而 X6 則是擁有 6 組鏡頭,由 Facebook Area 404 實驗室自行打造。兩款 VR 攝影裝置都使用球型外觀設計,以 360 度無死角捕捉更完整的環景虛擬實境影像,並且能直接與 Oculus Rift 等虛擬實境顯示設備連動,不過目前依然以原型設計呈現。

臉書F8開發者大會新技術透過腦波打字 推出VR攝影機串連
▲Facebook 推出兩款 VR 攝影裝置,分別為 X24 與 X6。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