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tana、Alexa數位助理串接合作將開放使用

2018/05/08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246

去年宣布將使旗下數位助理服務 Cortana 與亞馬遜 Alexa 互通消息,卻因為部分因素延後推出,稍早在 Build 2018 確定將在接下來的更新正式加入此項功能,讓使用者能輕易透過 Cortana 啟用 Alexa 數位助理服務,或是透過 Alexa 啟用 Cortana 數位助理功能,藉由彼此優勢強化數位助理整體操作體驗,並且達成更好互補效果。

Cortana、Alexa數位助理串接合作將開放使用




微軟 Cortana 結合亞馬遜 Alexa 的最大意義,其實在於讓不同數位助理服務能藉由彼此優勢提供更好使用體驗,例如使用者原本無法透過 Cortana 控制家中連網家電,卻能透過 Cortana 喚醒 Alexa 數位助理服務,藉此間接控制連網家電功能,或是透過 Alexa 購買亞馬遜服務商品,而 Alexa 數位服務也能藉由喚醒 Cortana 功能,藉此查詢個人行事曆、註記待辦事項,或是處理個人郵件等各類線上工作。

由於不同數位助理服務擅長項目有所差別,同時整合服務也有不同,因此藉由彼此串接將能讓不同數位助理服務發揮更大使用效益,而非僅能侷限使用單一數位助理服務,或是必須在不同裝置上切換使用。

類似設計,Google 在去年也提出與 eBay 等服務合作,讓使用者能在服務內呼叫 Google Assistant 功能,透過 Google Assistant 接手使用 eBay 線上物品鑑價服務,藉使讓使用者能以更直覺方式與線上服務互動,而 Google Assistant 服務本身並不需要額外加入 eBay 設計功能。

因此,若微軟與亞馬遜的數位助理服務串接合作獲得不錯使用評價的話,或許未來將會進一步帶動更多數位助理服務互通有無使用趨勢,進而可讓不同數位助理能各自發展擅長功能,並且透過串接方式提供更廣泛的應用體驗。

目前此項合作服務將先以小規模抽選形式提供測試體驗,預期將會針對測試結果進一步做調整,之後才會正式釋出讓一般使用者體驗。

Cortana、Alexa數位助理串接合作將開放使用
Cortana、Alexa數位助理串接合作將開放使用
相關文章:
Alexa數位助理服務正式進駐美版HTC U11 英國、德國地區隨後開放更新
微軟計畫讓Cortana數位助理也進入物聯網裝置服務
攜手Intel 亞馬遜計畫讓數位助理Alexa更加「聰明」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