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穩!6軸防手震Hybrid雲台 ASUS Zenfone 9相機搶先測試

2022/07/29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8250
華碩小尺寸旗艦手機 ASUS Zenfone 9,除了搭載旗艦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外,在主鏡頭的部分也採用了 ROG Phone 6 系列相同的感光元件,除此之外,整顆鏡頭模組還配置有 6 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能自動校正正負三度內的晃動,透過 OIS 與 EIS 防手震技術結合,無論是動態拍照、錄影或夜拍都可呈現更穩定清晰的拍攝效果。

有夠穩!6軸防手震Hybrid雲台 ASUS Zenfone 9相機搶先測試

ASUS Zenfone 9 攝錄體驗

相機鏡頭

ASUS Zenfone 9 前置 1,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Sony IMX663 感光元件),同時也是目前少有具備 DP 雙像素自動對焦功能的前鏡頭,支援人像與夜景模式;後置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與 1,200 萬畫素超廣角 / 微距鏡頭(Sony IMX 363 感光元件)加大尺寸的雙鏡頭模組。
 
在使用自動拍攝模式下,ASUS Zenfone 9 相機會自動偵測黑暗的場景自動啟動夜景模式。另外,在原本的夜景模式中,還可以設定曝光時間長度等,另外還新增了「光軌」攝影模式可輕鬆拍出長曝效果,不過目前「光軌」攝影模式為 Beta 階段。
 
ASUS Zenfone 9 主鏡頭模組還配置有 6 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透過 OIS 與 EIS 防手震技術結合,提供更穩定清晰的拍攝效果,同時在拍攝時可以顯示雲台提示,只需要穩定的將小球維持在圈圈內,就可以保證獲得最穩定的效果。錄影部分最高支援 8K 24FPS 錄影,錄製 HDR 影片時,最高則只能達到 4K 30FPS。
 

前鏡頭美顏自拍

 

前鏡頭人像自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 AI 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主相機 AI 夜間實拍

 

光軌模式

 

夜景模式

ASUS Zenfone 9 攝錄體驗 - 自動ASUS Zenfone 9 攝錄體驗 - 夜景
ASUS Zenfone 9 攝錄體驗 - 自動
ASUS Zenfone 9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ASUS Zenfone 9 日間 8K 24FPS(關閉防手震)靜態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60FPS(關閉防手震)靜態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HDR 30FPS (關閉防手震) 靜態錄影:
 
ASUS Zenfone 9 夜間 8K 24FPS(關閉防手震)靜態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8K 24FPS(關閉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60FPS(關閉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8K 24FPS (開啟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60FPS(開啟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HDR 30FPS(關閉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HDR 30FPS(開啟防手震)騎行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8K 24FPS (關閉防手震)跑動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8K 24FPS(開啟防手震)跑動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60FPS(關閉防手震)跑動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4K 60FPS(開啟防手震)跑動錄影:
 
ASUS Zenfone 9 日間 FHD 60FPS(超級防手震)跑動錄影:

ASUS Zenfone 9 攝錄功能評價

在拍照部分,ASUS Zenfone 9 整體來說色彩的表現算是相當自然,沒有太過度的人工強化感覺,再加上主鏡頭因為多了 6 軸雲台的加持,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隨手一拍都可以拍攝出穩定清晰的畫面;而新增的光軌模式則可以增加一些夜拍的樂趣,但目前功能還屬於 Beta 版本,未來應該會有更穩定的表現。

動態錄影部分,雖然 6 軸雲台可以對於 6 個方向作穩定,但實際上在拍攝的時候如果動作太大畫面還會有明顯的晃動感,因此還是需要搭配開啟 EIS 防手震,可以讓畫面有更平穩的移動;雖然錄影最高支援 8K 24FPS,但因為格數較少,在動態移動上的跳動會略為明顯,因此最佳的錄影模式會落在 4K 60FPS 並且開啟 EIS 輔助,就可以得到最清晰且穩定的動態畫面。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12,8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21,8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6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0,7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9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