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功能將讓MacBook螢幕畫面投放至iOS裝置

2019/04/19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110

目前已經有諸如 duet 之類的 app,可以讓 iPhone 或 iPad 當做 MacBook 機種延伸螢幕使用,但相關消息指稱蘋果將可能在 macOS 10.15 中加入類似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名為「Sidecar」的應用功能,將 MacBook 螢幕顯示內容「投放」到 iOS 裝置上顯示。

蘋果新功能將讓MacBook螢幕畫面投放至iOS裝置




目前還無法確認「Sidecar」應用功能具體細節,但有可能類似 duet 等 app,讓 MacBook 機種可透過有線或無線方式將螢幕畫面投放到 iOS 裝置上顯示,並且能進一步透過手指觸控,或是藉由 Apple Pencil 操作,意味對於使用 MacBook 機種的內容創作者而言,此功能將能讓支援 Apple Pencil 的 iPad 直接變成手寫板,甚至可讓文字工作者當做延伸螢幕使用。

除了作為延伸螢幕使用,蘋果也計畫讓「Sidecar」應用功能啟用變得更加直覺,透過簡單點按操作即可使用,同時也能讓顯示視窗排列自動對齊,方便比對不同螢幕顯示內容。而這樣的應用也將使 iPad 或 iPhone 能有更多不同應用模式,並且強化 MacBook 機種與 iOS 裝置連動應用效果,進而讓蘋果產品可提供更大生產力。

蘋果預期最快會在今年 WWDC 2019 期間公佈此項功能,而從 duet 是由前蘋果工程師開發 app 情況來看,不確定蘋果是否看重此類功能應用,或許與 duet 之間有某種程度上的合作?

蘋果新功能將讓MacBook螢幕畫面投放至iOS裝置

相關文章:
蘋果加強綠化,擴大舊機回收計畫、成立全新材料修復研究室
蘋果可能將Find My iPhone功能改為app,同時打造自有定位追蹤配件
蘋果與Qualcomm雙方達成和解協議,未來將維持合作關係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4/22/2019 at 12:34 AM

    要使用此功能,首先你要擁有完善的蘋果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