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將加入黑暗模式顯示效果 並改良操作手勢

2019/04/1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136

去年宣布在 macOS Mojave 加入黑暗模式,並且在後續詢問中暗示未來也有可能在 iOS 作業系統加入相同設計之後,顯然蘋果將會在預計於 WWDC 2019 期間介紹的新版 iOS 13 內新增黑暗模式,讓使用者能以深色佈景設計對應長時間觀看需求,讓眼部可以藉此獲得紓緩效果,同時也能配合新款 iPhone 搭載 OLED 顯示螢幕特性,讓手機能藉由減少背光耗電獲得更長電力使用時間。

iOS 13將加入黑暗模式顯示效果 並改良操作手勢




如果在新版 iOS 加入全新黑暗模式介面,意味蘋果將會開始建議第三方 app 可以增加全新深色模式,例如目前不少支援 macOS 作業系統的第三方應用軟體,都已經開始提供兩種 UI 配色選項,讓使用者能透過深色模式降低長時間使用螢幕造成眼部疲勞情況,同時也能讓裝置相對減少一些耗電,進而延長裝置使用時間。

除此之外,新版 iOS 13 也會藉由在虛擬鍵盤輸入區塊透過三指手勢左右滑動,分別對應取消、重做操作功能,另外也能橫向顯示模式下透過多指點按拖放複數指定項目。至於在 iPad 產品的操作介面更加入可同時開啟相同 app 功能,但不確定是否支援雙帳號同時登入,不過預計加入視窗堆疊、並列等操作模式。

而包含行動版 Safari 瀏覽器、電子郵件 app 也會有相關調整,其中行動版 Safari 瀏覽器將會針對特定網頁內容進行調整,在 iPad 裝置上則會直接透過桌機版網頁頁面呈現,至於在電子郵件 app 將會加入稍後再讀功能,並且進一步加強郵件分類篩選設計,在字型、語言支援、列印設定選項都會進一步作調整。

另外針對「Hey Siri」誤判啟動問題,蘋果似乎也會進一步作改善。

關於 iOS 13 具體更新,蘋果預計會在 WWDC 2019 期間具體說明。

相關文章:
蘋果與Qualcomm雙方達成和解協議,未來將維持合作關係
曾任Burberry執行長、推動Today at Apple學習課程的Angela Ahrendts正式離開蘋果
蘋果遊戲訂閱服務Arcade傳以支出數億美元,但將成為更大營收來源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4/22/2019 at 12:47 AM

    這年頭流行黑暗模式啊...眼睛是不要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