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款5G手機可能會比其他品牌晚推出

2018/11/0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801

如果沒意外的話,蘋果應該會基於目前與 Qualcomm 未解紛爭拒絕使用其提供 5G 聯網數據晶片,進而轉向使用 Intel 提供連網通訊解決方案,但可能將面臨一些無法在短時間內改善問題,導致其 5G 連網產品將比其他品牌稍晚一些推出。

蘋果首款5G手機可能會比其他品牌晚推出




若依照 Qualcomm 說明,最快在 2019 年將會有大量整合 5G 連網功能的手機產品陸續問世,其中更不會缺少旗艦等級產品,預期包含小米、OPPO、一加、三星、HTC、華碩、聯想、中興、微軟在內品牌都會推出對應產品。

但對於過往長年合作夥伴蘋果卻是未作任何回應,僅強調所有合作夥伴搭載 5G 連網晶片將是目前主打的 Snapdragon X50。

而就 Fast Company 所取得資料,表示蘋果在 5G 產品發展腳步可能會相比其他市場品牌稍晚一些,原因在於 Intel 預計提供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 XMM 8160 放在蘋果原型機種內,似乎會有散熱上的問題,因此可能會等到 2020 年才能藉由新款 XMM8161 數據晶片才能獲得改善。

不過,蘋果另一個備案則是採用聯發科預計推出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 (可能是M70?),因此即使 Intel 提供數據晶片無法獲得滿意表現的話,蘋果依然有可能在 2019 年推出旗下首款 5G 連網手機產品,否則可能就要延後到 2020 年秋季才會看見支援 5G 連網功能的 iPhone 產品問世。

蘋果對此報導內容並未作任何回應。

在此之前也有消息指稱蘋果計畫打造自有 5G 連網數據晶片,但實際推出之前,蘋果應該會先維持使用合作夥伴提供產品,接著才會慢慢比照 CPU、GPU 等設計轉向自主設計。

相關報導:
中國電信業者透露5G連網費用將以合理方式計算 讓更多人願意使用
Qualcomm在地測試中心初期聚焦5G技術 未來將引進更多實驗項目
藉地利之便 聯發科強調未來在6G網路技術布局將取得領先優勢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