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2018/09/1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6807

蘋果預計在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上午 10 點於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在這個以「團圓(gather round)」為主題的活動中,蘋果不僅將推出新款 iPhone,同時也預期將推出新款 iPad Pro、Apple Watch 等產品。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mashdigi 針對日前一些傳聞做整理,來看看有哪些新品可以被期待。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三款全新 iPhone

此次發表會上的重點,自然就是新款 iPhone。

與去年同時推出 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首度採用 Face ID 臉部識別設計的 iPhone X 情況不同,蘋果預期此次將以 iPhone X 產品延伸為重點,分別推出硬體升級為 A12 處理器的 iPhone Xs,以及螢幕增加為 6.5 吋,名稱可能考量發音而做調整的 iPhone Xs Max(或以 Pro 為稱),另外則預期會推出 6.1 吋、增加更多配色選項,並且作為此次新機入門款選項的 iPhone Xc,其產品定位有可能類似 2013 年以「天賦多彩(For the colourful)」推出的 iPhone 5c。

從產品設計來看,iPhone Xs 將延續 iPhone X 的 5.8 吋、全尺寸螢幕設計,硬體則升級為台積電 7nm FinFET 製程打造的 A12 處理器,一樣延續採用 Face ID 臉部識別技術,而 iPhone Xs Max 則定位在進階使用設計,雖然螢幕增加為 6.5 吋,但仍可藉由全尺寸螢幕設計讓實際持握感接近 iPhone 8 Plus 大小,並且搭載更大電池容量,鏡頭設計可能也會有些差異。兩款 iPhone 新機都有可能加入全新金色選項,不像去年推出的 iPhone X 僅有黑、白兩款配色選擇。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至於 iPhone Xc 雖然定位在此次推出新機的入門款式,並且以多彩選項吸引消費市場目光,螢幕則是採多數消費者已可接受的大尺寸設計,因此預期將用於滿足更多消費者購買需求,而機身則將採更精簡設計,同時螢幕也僅使用 LCD 面板,而非 OLED 面板設計,另外處理器也可能基於成本考量維持使用 A11 Bionic 規格,而非跟著採用 A12 處理器。

其他部分,蘋果此次有可能針對特定市場需求額外推出雙 SIM 卡設計版本(或是新增 eSIM 功能),而在盒裝內附傳輸線也將更改為 USB Type-C to Lightning 規格,而充電器也將更改為 USB Type-C 連接埠,藉此支援高功率快充效果,同時市場也有看法認為蘋果今年將使 iPhone 產品命名方式回歸簡化,因此新機可能會改以年份方式命名,實際情況將以蘋果發表內容為準。

與去年蘋果以 iPhone 8、iPhone Plus 作為市場主要購機選擇,並且以 iPhone X 作為進階使用需求選項,蘋果今年則是反過來以  iPhone Xs 系列作為主打機種,搭配 iPhone Xc 滿足更多市場需求,或許也是因為去年 iPhone X 實際銷售表現比預期顯著有關。

而在新款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c 推出後,蘋果預期仍會在市場保留銷售尺寸相對較小的 iPhone 8,作為市場維持銷售機種的基本選項。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兩款全新iPad Pro

今年4月宣佈針對教育市場應用更新 9.7 吋 iPad,並且加上支援 Apple Pencil 之後,目前除了仍在市場銷售的 iPad mini 4,所有市售款 iPad 產品均加入支援手寫筆設計。

此次預期更新的兩款 iPad Pro,將分別為 12.9 吋與全新 11 吋版本,前者預期為先前推出 12.9 吋機種升級版本,後者則預期取代既有 10.5 吋規格,並且採用更窄邊框設計。同時,兩款新 iPad Pro 預期也會改用 Face ID 臉部識別設計,同時也有說法指出新款 iPad Pro 將換上 USB Type-C 連接埠,藉此對應更快傳輸與充電效率,但蘋果是否會全面取消使用自有 Lightning 連接埠,進而轉向使用 USB Type-C 設計,目前還無法確認。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至於換上 Face ID 之後,部分市場看法指出 iPad Pro 將會在機身背面提供 Touch ID 指紋識別介面,但以蘋果以簡化思維設計產品的情況來看,理論上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設計。

而在兩款全新 iPad Pro 推出後,蘋果將可能在 iPad 產品線維持銷售小尺寸的 iPad mini 系列產品,但最終將傾向僅保留 9.7 吋以上螢幕尺寸規格,最主要考量 iPad mini 產品使用需求逐漸由大尺寸 iPhone 取代。

另外,蘋果也可能宣佈更新 Apple Pencil 設計,或許將使筆觸、靈敏度或對應書寫角度表現具體提昇,但是否能用於 iPhone 上,目前這樣的可能性似乎不是很大。

三款(或兩款)全新 Apple Watch

先前已有不少說法指出蘋果將在今年推出的新款 Apple Watch 加入更大螢幕設計,而若在保留既有 38mm、42mm 尺寸設計,蘋果有可能額外加入解析度更高的大尺寸螢幕規格,使得 Apple Watch series 4 將有三種尺寸選擇。不過,蘋果也有可能針對既有 38mm、42mm 規格錶款做更新,藉由窄邊框螢幕設計讓新款 Apple Watch 螢幕顯示佔比提昇,並且相容原本錶帶配件。

至於新款 Apple Watch 增加功能部分,不外乎進一步強化防水、抗刮設計,同時也預期將會加入更多偵測身體數據功能,例如新增血氧量測設計,藉此提供睡眠品質記錄功能。另外,在錶身設計也可能進一步採用硬度更高、更耐用的陶瓷材質,而通訊功能也預期同樣推出 eSIM 連網版本,並且與新款 iPhone Xs 一樣加入全新金色選項。

配合新款 Apple Watch推出,蘋果也預期增加更多錶帶款式設計,除了對應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4 使用,同時也能用在既有 Apple Watch 錶款。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AirPower 與支援無線充電的 AirPods

雖然經過一年時間,蘋果始終未推出去年在秋季新品發表會上揭曉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盤,以及可藉由收納盒進行無線充電的 AirPods,但預期在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上將公布這兩款產品實際上市售價與推出時間。

之前有消息指出,AirPower 無線充電盤之所以延後上市,主因在於無線充電效率不如原本預期,因此在蘋果將設計重新做調整情況下,造成此項產品無法在先前預定時間上市銷售,而收納盒支援無線充電的 AirPods 也連帶延後推出。

在新款 iPhone Xs 系列與 iPhone Xc 推出後,預期蘋果將會藉由 AirPower 對應更多新機無線充電使用需求。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其他新品

雖然先前有看法認為蘋果此次秋季新品發表會僅以新款 iPhone 等產品為重,但仍有消息指出新款 MacBook Air,以及針對專業用戶打造的全新 Mac mini 也有機會在此次發表會中亮相。

MacBook Air 新款後繼機產品

先前市場有不少傳聞針對教育市場,以及一般使用需求打造的全新 MacBook Air,預期將會採用 Intel 第 8 代 Core i Y 系列處理器,藉此對應更長代機使用時間,並且提供充足運作效能,至於機身外型預期也會比照先前 MacBook Air 系列機種設計。

而此款新機重點則在於更加親民的價格設定,預期將比目前市售 12 吋 MacBook 鎖定更低價格帶,作為新款 MacBook 系列產品入門機種。

另外,蘋果預期在今年內也會推出新款 12 吋 MacBook,以更新時間點來看,應該會同樣採用 Intel 第 8 代 Core m 系列處理器,只是會不會與傳聞中的 MacBook Air 新款後繼機產品一同亮相,或是保留在 10 月揭曉,暫時還無法確認。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面向專業使用需求的 Mac mini

許久未有更新的 Mac mini,預期也會換上 Intel 第 8 代 Core i 處理器,特定款式預期也會提供 AMD Radeon Pro 獨立顯示卡選項,主要將鎖定專業用戶市場需求,並且在既有 iMac 系列、MacBook 系列提供額外使用選項。

除了 Mac mini,蘋果日前也透露將會以全新設計打造 Mac Pro後繼機種,但目前並未有進一步推出時程消息。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One More Thing

雖然在 Tim Cook 職掌之後,蘋果發表會上幾乎很少再看見「One More Thing」的壓軸驚喜,但或許在此次發表會上將會出現特別更新內容,或許會是宣佈 HomePod 所搭載的Siri數位助理服務將加入支援更多語言,並且在更多國家地區提供銷售,另外也可能針對 Apple TV 宣佈更多更新內容。

而此次發表重點,其實也包含正式版本的 iOS 12、macOS Mojava,以及新版 watch OS 4.0 與新版 tvOS 作業系統即將釋出,將可讓既有 iOS 裝置、Mac 系列機種、Apple Watch 與 Apple TV 更新。

整理/除了新款iPhone 蘋果秋季發表會還有哪些新品?

相關文章:
彭博:蘋果即將揭曉三款iPhone、兩款iPad Pro 筆電與桌機可能同步更新
新款iPhone可能冠上全新Max名稱 三款新機或許延續去年定價策略
疑似新款iPhone、Apple Watch官方宣傳圖像曝光 將加入全新金色設計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223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74 g
  • 機身顏色
    灰, 銀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5,419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74 g
  • 機身顏色
    灰, 銀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5,900
立即查詢
  • 處理器型號
    A10X Fusion
  • 主螢幕尺寸
    10.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機身重量
    469 g
  • 傳輸埠
    Lightnin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處理器型號
    A10X Fusion
  • 主螢幕尺寸
    10.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機身重量
    469 g
  • 傳輸埠
    Lightning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