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

2020/12/15
by 克勞德 編輯
6641
蘋果今日(12/15)釋出 iOS 14.3 系統更新,除了正式開放 iPhone 12 Pro 與 12 Pro Max 的 Apple ProRAW 格式攝影功能,可在相機 App 內直接編輯該格式的照片,新增 25fps PAL 格式錄影選項外;同時針對 iPhone 6s /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 / 7 Plus、iPhone 8 / 8 Plus 與 iPhone X 加入前置相機的鏡像輸出功能。iOS 14.3 更新也在 App Store 加入「隱私權」資訊,其中包含開發者報告的 App 隱私權辦法摘要內容。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


iOS 14.3 更新後也能透過相機、控制中心,直接掃描由 Apple 設計的「輕巧 App 條碼」來啟動 App Clips;全新版本也將為 Apple TV App 加入 Apple TV+ 標籤頁功能,方便搜索 Apple Original 的影視節目,或是在「最佳搜尋結果」顯示電影、電視節目、演員、頻道和運動中心最相符的項目。健康 App 加入全新的「經期追蹤」功能,可顯示有關懷孕、哺乳、避孕等相關資訊。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iPhone 12 Pro 與 12 Pro Max 更新至 iOS 14.3 後,正式開放 Apple ProRAW 格式攝影功能,每組檔案大小約為 25MB。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Apple ProRAW 是採用線性 DNG 格式的 12 位元檔案,能夠保留照片更多的資訊與動態範圍;在編輯曝光與白平衡時,可提供更彈性的後製空間。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iOS 14.3 系統更新後,蘋果在 App Store 加入「隱私權」資訊描述,但不是每一款 App 都會明確顯示相關敘述。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iPhone 於 iOS 14.3 更新後,可透過內建的「健康」App 查看經期追蹤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可透過 iPhone 享有 AirPods Max 全罩式耳機的完整功能,只要將手中的 iPhone 升級至 iOS 14.3 後,即可實現高保真音訊、主動式降噪、通透模式,空間音訊可配合動態頭部追蹤,提供戲院等級的聆聽體驗;或是藉由適應性等化器即時調整聲音,進而符合耳墊的個人需求。Apple AirPods Max 已在官網開放預購,預計明年初正式出貨。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只有在更新 iOS 14.3 之後,才能透過 iPhone 完整享有 AirPods Max 的功能。

iOS 14.3 系統更新也改善以下問題:
  1. 可能無法接受部分 MMS 訊息
  2. 可能無法接受部分「訊息」通知
  3. 在編寫訊息時,聯絡人群組無法顯示成員
  4. 從「照片」App 分享時,部分影片無法正確顯示
  5. App 檔案夾可能無法打開
  6. Spotlight 搜尋結果和從 Spotlight 打開 App 可能無法運作
  7. 可能無法在「設定」中使用藍牙
  8. 裝置可能無法無線充電
  9. MagSafe 雙充電器可能不會以最大功率為 iPhone 無線充電
  10. 使用 WAC 通訊協定的無線配件和周邊裝置可能無法完成設定
  11. 使用「旁白」時,當列表加入「提醒事項」,鍵盤可能消失


另外,蘋果也同步釋出 watchOS 7.2 系統更新,只要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及後續系列錶款,就能透過手錶中的水晶玻璃錶背與數位錶冠的電極,搭配「心電圖」App 在手腕上測量與單導程讀數相似的心電圖;「心電圖」App 已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批准為醫療器材(SaMD)的 Class II 軟體,可將測量到的數據提供給醫生進行醫療參考。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蘋果針對 Apple Watch Series 4 及後續系列錶款,正式在台灣開放「心電圖」測量功能。

不僅如此,只要將 Apple Watch 更新至 watchOS 7.2 後,還能搭配 iPhone「健康」App 查看自己的心適能分類,並在分級落入低範圍時,透過 Apple Watch 收到即時通知。心肺適能是以最大攝氧量(VO2 max)作為衡量基準,Apple Watch 能透過光學心率感測器、GPS 與加速度計,估算出較低的心適能水平,即便只是全天行走也能進行心適能測量。

蘋果釋出iOS 14.3更新 i12 Pro系列開放Apple ProRAW功能▲Apple Watch 升級至 watchOS 7.2 後,可享有心適能通知功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16,70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9,55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1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62 g
  • 機身顏色
    白, 紅, 綠, 藍,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2,127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1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87 g
  • 機身顏色
    太平洋藍, 石墨, 金, 銀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14,55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226 g
  • 機身顏色
    太平洋藍, 石墨, 金, 銀
門市空機價
$20,40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8,699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5.4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OLED
  • 機身重量
    133 g
  • 機身顏色
    白, 紅, 綠, 藍, 黑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