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iOS 11.4.1加入避免透過USB暴力破解上鎖

2018/07/12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3572

日前針對網路安全公司 Hacker House 共同創辦人 Matthew Hickey 宣稱可用暴力方式破解 iOS 防護機制,蘋果當時給予回應表示測試結果有誤,直到稍早才經由 iOS 11.4.1 更新內容證實實際原因,原來蘋果早在 WWDC 2018 向釋出開發者釋出的 iOS 12 beta 測試版本加入 USB 連接限制功能,藉此阻擋 Matthew Hickey 標榜透過 USB 連入破解模式。

蘋果在iOS 11.4.1加入避免透過USB暴力破解上鎖




此項功能原本在 iOS 12 測試版本中出現,但蘋果稍早已經將此項功能透過 iOS 11.4.1 版本提供使用,藉此避免任何透過 USB 轉 Lightning 介面的傳輸線進行暴力破解。同時,若要關閉此項功能的話,基本上還是需要先將手機解鎖,並且從安全設定選項中關閉此項功能。

而使用者可以在選項中決定是否開啟此項功能,當選項開啟時將會關閉所有 USB 連接功能,而當此項功能關閉時,則是僅在手機鎖定超過 1 小時以上,才必須要求先行解鎖才能允許 USB 配件連接裝置。

先前 Matthew Hickey 所提出漏洞破解方式,主要是藉由外接裝置在短時間內向 iPhone 傳送大量嘗試輸入密碼資料,讓 iPhone 處理過程無暇將手機延長上鎖時間,或是將手機內儲存資料刪除,藉此達成破解 iPhone 上鎖密碼目的,蘋果在後續對此表示這樣的測試結果並不正確,當時外界便猜測蘋果已經將相關漏洞進行修補。

蘋果在iOS 11.4.1加入避免透過USB暴力破解上鎖

相關文章:
iOS 12將大幅提昇運作效率 強化AR、勿擾模式與新版Animoji功能
動手玩/更新幅度不算小的iOS 11 更貼心、功能更完善
iOS 11.2具體說明新版控制中心如何「暫時」關閉無線功能、加入7.5W無線充電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