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19年開放測試iOS App移植至macOS

2018/06/05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485

強調不會讓 macOS 與 iOS 合併之外,蘋果軟體工程部門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此次 WWDC 2018 更進一步預告接下來將簡化將 iOS 平台應用程式移植到 macOS 平台的難度,預計讓更多 iOS 平台 App 能順利移轉至 macOS 平台供人使用。

蘋果2019年開放測試iOS App移植至macOS




雖然表明因使用情境不同,因此不會讓 iOS 與 macOS 兩大作業系統合併,但蘋果確實在近年來持續縮減兩種作業系統使用差異,同時也進一步提昇兩者間連動距離。而此次將 iOS 平台的 News、股市、Home 及語音備忘錄全數搬移到 macOS 平台,自然也是希望讓更多 iOS 平台 App 也能進入 macOS。

會有這樣的想法,自然也與 Google 宣布讓 Android 平台 App 可在 Chrome OS 運作,同時 Chromebook 用戶也能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各類 App、應用服務的競爭威脅有關。而如此一來,也能讓使用者因為加入支援更多 iOS 平台 App 更願意使用 Mac 裝置,例如可讓更多廠商將 iOS 平台發行遊戲移植到 Mac 裝置,而開發者也無須花費重複流程設計不同平台 App。

不過,畢竟要從以螢幕觸控操作為主的使用體驗,移轉到透過實體鍵盤、觸控板或滑鼠操作居多的 Mac 平台,開發者必須調整項目將非常多,因此蘋果此次預告內容便是為了縮減開發者負擔,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即可將 iOS 平台 App 移轉到 macOS。

而目前此項計畫仍處於相當早期發展階段,因此蘋果預期將在 2019 年才會提供開發者測試使用。具體的作法,主要是讓 iOS 平台 App 使用的 UIKit 與 macOS 平台使用 AppKit 整合,藉此實現讓 iOS 平台 App 可對應滑鼠或觸控板操作互動模式,但背後可能仍涉及複雜的程式編碼互換,因此蘋果預期至少還要再等一些時候才能讓開發者使用此項功能。

至於在未來預計採用的新版 mac App Store,則預期重新調整貼近 iOS 平台上的 App Store 相近模式,並且透過滿分 5 星的打分機制讓使用者更容易評斷 App 內容是否受歡迎,另外也會與微軟、Adobe 等軟體業者合作,未來將會針對 Mac 硬體持續推出新版服務內容。

蘋果2019年開放測試iOS App移植至macOS
蘋果2019年開放測試iOS App移植至macOS
蘋果2019年開放測試iOS App移植至macOS

相關文章:
蘋果攜手Adobe打造開放檔案格式USDZ 讓AR內容更容易被分享、使用
終於不再「孤單」 蘋果ARKit 2.0將帶動更豐富的多人AR同樂應用
iOS 12將大幅提昇運作效率 強化AR、勿擾模式與新版Animoji功能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