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藍牙追蹤器惡意使用!蘋果攜手Google領銜制定產業規範

2023/05/03
by 克勞德 編輯
1264
藍牙追蹤器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回遺失的鑰匙、錢包等物件,也能讓年長者或孩童隨身攜帶,避免意外走失,但如此便利的東西,難免會遭到有心人不當使用,例如做為跟蹤神器之類的。為此,蘋果與 Google 一同提交擬議的產業規範,以幫助打擊濫用藍牙追蹤器的不明追蹤行為,這項規範將允許藍牙追蹤器與跨 iOS、Android 平台的未經授權追蹤偵測和警報系統相容合作。

避免藍牙追蹤器惡意使用!蘋果攜手Google領銜制定產業規範


三星、Tile、Chipolo、eufy Security 與 Pebblebee 目前已表示支持該規範草案;該規範草案為選擇將此類功能內建至產品中的製造商提供最佳作法和說明。此外,除了結合裝置製造商的意見回饋之外,各個安全和倡議團體的意見也已納入規範的制定,該規範已透過頂尖的標準制定組織網際網路工程任務組 IETF,以網際網路草案的形式提交。

評論期結束後,蘋果和 Google 將合作處理回饋意見,並將於 2023 年底前發布不必要追蹤警報規範的生產實施辦法,隨後 iOS 與 Android 的後續版本將支援該規範。

避免藍牙追蹤器惡意使用!蘋果攜手Google領銜制定產業規範▲蘋果與 Google 一同提交有關藍牙追蹤器不當追蹤的擬議產業規範。

避免藍牙追蹤器惡意使用!蘋果攜手Google領銜制定產業規範▲蘋果也有針對藍牙追蹤器提供反追蹤的保護功能,當 iPhone 偵測附近有相關設備時,會跳出通知警示用戶。

蘋果表示推出 AirTag 是為了讓使用者安心,知道可以到哪裡找自己最重要的物品,其中也有提供一系列主動阻止不必要追蹤的功能,未來將持續改善,確保該技術的使用遵循原目的。這項新的產業規範建立在 AirTag 保護的基礎上,透過與 Google 的合作,向前邁出了關鍵的一步,幫助打擊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的不明追蹤。

Google 也提到藍牙追蹤器為使用者帶來巨大的好處,但也帶來不明追蹤的風險,這需要全產業採取行動來解決。而 Android 致力於保護使用者,未來將繼續開發強大的保護措施,並與產業合作打擊濫用藍牙追蹤裝置的行為。

避免藍牙追蹤器惡意使用!蘋果攜手Google領銜制定產業規範▲隨著藍牙追蹤器對生活幫助愈大,其中潛藏的風險也需要大家一同面對,避免遭有心人惡意使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處理器型號
    U1
  • 機身重量
    0.011 kg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3960 hr
  • 機身重量
    0.014 kg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單機使用時間
    7200 hr
  • 機身重量
    0.013 kg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