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公布4月Android手機性能排行!黑鯊5 Pro奪冠

2022/05/04
by 克勞德 編輯
22590
安兔兔日前公布 2022 年 4 月 Android 手機性能排行榜,針對旗艦手機榜單部分,雖然前三名都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的機型,但三者皆屬於主打高效能、散熱體驗的「遊戲手機」,其中黑鯊遊戲手機 5 Pro 之所以能夠獲得跑分冠軍,主要是因為配置 SSD + UFS3.1 方案,大幅提升手機存儲讀寫能力,透過提高安兔兔 V9 評測中的「MEM」成績獲取高分。

安兔兔公布4月Android手機性能排行!黑鯊5 Pro奪冠


值得注意的是,緊追在三款遊戲手機後的並不是其他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旗艦手機,而是全新採用聯發科天璣 9000 的 vivo X80,不但擁有 1,019,921 高分,成績表現在眾多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手機中也屬於領先地位(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的 vivo X80 Pro 反而未擠進前十榜單內)。雖然目前搭載天璣 9000 的手機還是少數,但從 vivo X80 的領先表現看來,未來幾個月內的跑分排行榜,將不再只是高通旗艦手機的天下了。

安兔兔公布4月Android手機性能排行!黑鯊5 Pro奪冠▲4 月安兔兔 Android 旗艦手機性能排行一覽(圖片來源:安兔兔)。

安兔兔本次針對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70、聯發科天璣 8100、聯發科天璣 1200 等處理器的手機提供「次旗艦手機」排行,其中冠、亞軍的 Redmi K50 與 realme GT Neo 3 都是搭載聯發科天璣 8100 的手機,跑分成績約在 81 萬分左右,對比第三名使用高通 Snapdragon 870 的 iQOO Neo5 活力版總分 73 萬分,明顯高出 8 萬分成績,效能差距顯著。雖然目前使用聯發科天璣 8100 的手機還是少數,但相信未來表現會十分搶手。

安兔兔公布4月Android手機性能排行!黑鯊5 Pro奪冠▲4 月安兔兔 Android 次旗艦手機性能排行一覽。

至於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 系列、天璣 900 系列的「中階手機」排行,根據各品牌優化程度不同,處理器表現基本上是高通 Snapdragon 778G Plus > 聯發科天璣 900 > 高通 Snapdragon 778G,而 iQOO Z5 之所以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78G 卻能得到該項目排行榜冠軍,主要因為採用 LPDDR5 RAM + UFS3.1 ROM 黃金組合,「MEM」成績表現相當出色,所以整體成績高出他人許多。

安兔兔公布4月Android手機性能排行!黑鯊5 Pro奪冠▲4 月安兔兔 Android 中端手機性能排行一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Ghurt Yu 5/4/2022 at 7:51 PM

    天璣9000跑輸8Gen 1我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