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

2021/12/15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4622
Google 發表專為入門級手機設計的 Android 12(Go Edition)作業系統,主打啟動應用程式速度更快、更長的電池續航力、更便捷的智慧翻譯與語音讀取、應用程式共享、更快速切換訪客模式等特色,並導入已於 Android 12 系統中啟用的隱私儀表板等隱私設定。Google 表示,在 2022 年可以看到運行 Android 12(Go Edition)的產品推出。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


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的應用程式啟動速度比前代再提升 30%,銜接過場動態效果也更流暢;並為開發者設計 SplashScreen API,方便設計出始終如一且流暢的應用程式使用體驗。Android 12(Go Edition)為了電池續航力與儲存空間使用,當應用程式長時間未使用,系統會將程式設定為休眠狀態,自動節省電量消耗與儲存空間占用,並且會跳出通知視窗;此外,Files Go 應用程式也開放 30 天內恢復檔案功能,讓用戶刪除暫時用不到的檔案,騰出儲存空間。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啟動應用程式比前代再提升。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應用程式長時間未使用,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會開啟休眠模式,並跳出通知。

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中,用戶可直接在最近使用程式檢視頁面,快速啟動翻譯與語音讀取功能。新增的應用程式共享功能,則是透過 Nearby Sha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服務,能直接與附近裝置共享應用程式檔案,對方進而可節省行動數據流量。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也讓訪客模式切換變得更加便利,只要點擊鎖定介面右上角的使用者圖示就能快速切換。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可快速翻譯、語音讀取頁面內容資訊。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的應用程式共享功能,讓用戶能共享應用程式檔案,只需花一次程式下載的數據流量,就能分享程式給周遭親友能快速安裝。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在鎖定頁面上就能快速啟用訪客模式。

Android 作業系統近年深耕隱私功能,對此 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導入隱私儀表板功能,能快速了解各項應用程式使用個人數據的時間與使用頻率等資訊,並會有圖示通知讓用戶知道手機鏡頭或麥克風正被使用當中;同時,系統也可設定應用程式使用精確定位或是大致定位資訊。

Google發表Go版本Android 12系統 2022年會有手機採用
▲Android 12 的隱私儀表板、定位隱私調整功能也下放給 Android 12(Go Edition)系統。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