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I 週報 - 德國漢諾威 CeBit 展前新機秀

2006/03/05
2100
地點:手機王信義路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上個月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大展,各大廠紛紛曝發表 2006 年的最新款手機,都算是小試身手。最令人期待的德國 CeBit 緊接著登場,今年的壓箱寶才要出籠,就在 CeBit 的前一週,SHARP、Sony Ericsson、BenQ Siemens

無標題文件

上個月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大展,各大廠紛紛發表 2006 年的最新款手機,都算是小試身手。最令人期待的德國 CeBit 緊接著登場,今年的壓箱寶才要出籠,就在 CeBit 的前一週,SHARP、Sony Ericsson、BenQ Siemens 三家廠商連續給大家驚喜,已可嗅出今年德國 CeBit 展肯定是百機爭艷!

SHARP 904SH 超細緻 VGA 螢幕

首先在 2/28 (二) 於日本發表的 SHARP 904SH,將是 Vodafone 今年上半年的強力旗艦機種,4 月底將在日本先上市,歐洲地區隨後,而台灣遠傳將於年底引進,台灣上市型號未定。904SH 擁有超越以往螢幕解析度的 VGA 等級,是 QVGA 的 4 倍之高。延續 903SH 的 320 萬畫素 CCD 相機、自動對焦、2 倍光學變焦等,再加上豐富的 GPS 應用功能,相信手機迷已經躍躍欲試!

Sony Ericsson 四大系列貫穿全年

接著在 3/1 (三) 由 Sony Ericsson 領銜主演,發表今年上半年的 11 款新機,以更豐富的附加娛樂與商用功能,期望在激烈的市場中突圍。其中除了 W950i 在第三季上市以外,其餘都將於第二季間 (4~6 月) 上市。11 款新機依照不同的功能分為 Business、Music、Imaging、Essential 四大類。

Business 商用智慧型手機系列

Sony Ericsson 先前推出數款智慧型手機,以強大的內建功能廣受消費者的喜愛今年的代表機種 M600i 與 P990i 以利落的造型和強大功能,繼續提供給消費者時尚和科技兼具的智慧型手機。其中 P990i 具備 Wi-Fi 無線上網、2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超薄的 M600i 厚度只有 1.5 公分,擁有先進的商用功能和記憶卡擴充。

Music 音樂手機系列

2005 年簡直就是 Sony Ericsson 創造音樂手機歷史的一年,首度將 Walkman 手機引入市場,推出的三款手機 W800i、W550i、W900i 於全球熱賣,音樂浪潮不斷蔓延。2006 年 Sony Ericsson 炮火再延續,三月份先推出 W800i 的小改款 W810i,隨機附贈 512 MB 記憶卡;第二季將推出首款低階 Walkman 手機 W300i,採用新款 M2 記憶卡,可以擴充至 1GB;最後是到暑假才要登場的 W950i,內建 4 GB 的快閃記憶體,超薄 1.5 公分厚度,讓音樂無所不在。

Imaging 照相手機系列

結合了 Sony Ericsson 獨步全球的行動應用,以及 Sony 的數位影像科技,2006 年將推出首款 Cyber-shot 照相手機,320 萬畫素 CMOS 相機,具備自動對焦、氙氣閃光燈、防手震功能、BestPic、防紅眼功能,並且支援 3G 網路,為手機的影像標準重新定義。

Essential 實用手機系列

Sony Ericsson 持續針對不同的消費族群,推出不同需求的手機。其中包括了功能兼備的 3G 手機 K610i、入門級高質感的手機 K310i 和 K510i、具有時尚外型的摺疊機 Z530i,以及專為新興市場準備的超低階手機 J100i,提供豐富的產品線得以照顧更多的消費者。

BenQ Siemens 榮獲九項 iF 設計大獎

最後是欣喜宣布得到多項 iF 大獎的 BenQ Siemens,在 3/2 (四) 發表三款未曝光的新機 E61、CF81、CL71。BenQ Siemens 以台灣第一之姿,榮獲 2006年 iF 設計大獎十七項大獎,不僅得獎數全球排名第三 (僅次於三星以及飛利浦),九項通訊產品、二項液晶螢幕獲獎更位居世界之冠。

BenQ 數位時尚設計中心總監王千睿表示「美學經濟之興起,賦予設計無形之市場競爭優勢。BenQ在國際設計上亮眼的表現,無疑地成為品牌行銷上的利器;且可以藉由設計 風格之運用,針對不論是成熟的歐美市場或者急速成長中的新興市場,創造出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的產品。」結合德國工藝擅長的精確、細膩、與簡約,BenQ 國際級設計實力將被提昇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5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金,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0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3/4/2006 at 2:11 AM

    地點:手機王信義路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SOGI

    上個月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3GSM 大展,各大廠紛紛曝發表 2006 年的最新款手機,都算是小試身手。最令人期待的德國 CeBit 緊接著登場,今年的壓箱寶才要出籠,就在 CeBit 的前一週,SHARP、Sony Ericsson、BenQ Siemens 無標題文件

    Siemens SL75

    身為首款滑蓋機的發明者,Siemens 堅持給消費者可信賴的產品品質,不斷致力於滑蓋手機的創新與研發,SL75 擁有 Siemens 獨家的 ProSLIDE 半自動滑蓋技術,獨家的 ProSLIDE 半自動滑蓋技術,經過測試更可開闔 80,000 次比起一般滑蓋手機 60,000 次使用壽命,多出近三成。 Siemens SL75 值得讚嘆的不僅是其媲美精品的外型,擁有完整高階多媒體功能,滿足使用者對於高階手機規格的需求,更是德國實用主義的最佳體現。

    BenQ Siemens E61 (預計 2006 年 3 月上市)

    BenQ Siemens E61 對音樂手機提出新詮釋,創造出獨特的音樂操控介面滿足年輕人對音樂的渴望。針對入門手機在設計上以純粹的姿態展現出通話的本質,刻意將最常使用的快速鍵擴大以提昇電話操作性,手機背面以飽滿弧形設計提昇握持舒適度。E61 首創將音樂播放器熱鍵,設於手機的頂端,走路或放置於口袋中依然保有簡易操控音樂的特性。

    BenQ Siemens CF81 (台灣上市計畫未定)

    BenQ Siemens CF81 是專門為音樂愛好者所設計的,在手機的上蓋有專業音樂設計的播放鍵,可以輕易的操作音樂播放而無需打開上蓋。音樂播放鍵巧妙的置於外螢幕下方,不至於破壞手機的美感,兼具外型和操作性。 BenQ Siemens CF81 不僅能播放 MP3 音樂,還可以收聽 FM Radio,透過手機本身的立體升喇叭,有非常傑出的音樂播放表現。

    BenQ Siemens CL71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BenQ Siemens CL71 為商務人士精心打造,讓使用者面對龐大資訊的世界中,可以輕鬆享受通訊的便利的產品。具快速解除鍵,簡化手機使用步驟,可輕易操作手機主要功能,清楚分隔除主要和次要的功能,而加大的銀幕使資訊的閱讀更輕易。

    Sony Ericsson W810i (預計 2006 年 3 月份上市)

    Sony Ericsson W810i 以絲綢黑為主要底色,再以鮮豔的 Walkman 橘點綴其中,不僅使得廣受歡迎的 Sony Ericsson Walkman 手機產品陣容更加堅強,而且兼具娛樂及先進的行動電話技術,支援業界標準 MP3 及 AAC 音樂格式,藉此可提升以手機聆聽音樂的使用經驗。W810i 附贈高品質 HPM-70 立體聲耳機,它具有標準的 3.5 mm 耳機插孔,可更換其他耳機,提供更方便的個人化使用方式。

    Sony Ericsson K310i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Sony Ericsson K310i 的概念為「口袋中的隨身數位相簿」,手機造型大小適中,擁有不錯規格以及多種實用工具,而價格卻十分合宜,使用者能輕鬆擁有高畫質螢幕顯示以及影像效果調整等功能。而螢幕更是採用了全新 65000 色 UBC (Ultra Bright Color)超亮彩色顯示螢幕科技,使用者在操作手機功能以致於拍照的同時能夠擁有更清晰俐落的視野。

    Sony Ericsson K510i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Sony Ericsson K510i 是新款百萬像素的手機,被定位在「精緻 Essential」。外型設計雅致機身顏色為黑色和紫色,這兩個顏色都是古代尊貴的象徵,而 K510i 為目前 Sony Ericsson 推出的百萬像素手機當中最小的一支。內建藍芽、Push e-mail 郵件服務及影像特效技術,可以隨時拍照並與親友分享的最佳行動通訊設備。

    Sony Ericssson K800i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Sony Ericsson 繼 2005 年成功打響 Walkman 手機名號之後,2006 年再接再厲引進母集團 SONY 旗下的 Cyber shot,首度發表全球首款 Cyber shot 手機 K800i。和許多 SONY 的 Cyber shot 之 T 系列相機一樣,K800i 也採用滑動式鏡頭背蓋,輕輕一滑即可啟動拍照模式,將再次為旗下的手機,奠定前所未有的照相手機影像擷取新標準。

    Sony Ericsson W300i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Sony Ericsson 在去年推出新系列 Walkman 手機之後,幾乎每一款都造成大熱賣的局面,此次,Sony Ericsson 又對外公佈一款入門級 Walkman 手機 W300i,W300i 是 Sony Ericsson 首款摺疊 Walkman 手機。Sony Ericsson W300i 將隨機附贈 256 MB M2 超小型記憶卡,如果覺得不夠,還可自行擴充至 1GB。

    Sony Ericsson Z530i (預計 2006 年第二季上市)

    擁有造型精緻及風格典雅外型設計的 Sony Ericsson Z530i,上市的時候將推出銀灰、正紅及深黑三款顏色,除了這三款顏色可供選擇之外,Z530i 還支援彩殼更換功能,從上市顏色的設計與可更換式彩殼的功能上來看,Sony Ericsson Z530i 將是一款以年輕族群為主要訴求的多媒體手機。Sony Ericsson Z530i 在記憶體方面,除了內建約 28MB 記憶體可使用之外,Z530i 還支援 M2 超小型記憶卡,最高可將記憶體擴充到 1GB 的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