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6108手寫機上市 人性化中文手寫輸入 讓溝通快速又準確

2003/07/26
2230
  記者:Nokia

為了滿足日益增加的訊息溝通 (Messaging) 行為需求,諾基亞今天推出具有內建中英文手寫輸入功能的全新『手寫機』─ Nokia 6108,用最人性化最自然的書寫訊息方式引領消費者溝通進化。...為了滿足日益增加的訊息溝通 (Messaging) 行為需求,諾基亞今天推出具有內建中英文手寫輸入功能的全新『手寫機』─ Nokia 6108,用最人性化最自然的書寫訊息方式引領消費者溝通進化。除了辨識度極高的手寫輸入,Nokia 6108還具備了英漢/漢英雙向字典及強化的中文功能,讓溝通快速又準確。Nokia 6108為具有彩色螢幕的三頻 (GSM 900/1800/1900) 手機,支援MMS多媒體訊息及Javaä下載,即日起在全省通路銷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2,200元。

台灣諾基亞行動電話事業部總經理黃思齊表示:「Nokia 6108是特別為習慣手寫中文的使用者所特別設計,這款手機的發表代表了諾基亞對華人市場的承諾。除了年輕的Y世代之外,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上班族或商務人士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簡訊溝通。因此,諾基亞認為如果手機簡訊輸入也可以像用筆寫字一樣輕鬆自在,一定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更大的便利。另外,Nokia 6108在設計上,則採用了來自於中國秦朝兵馬俑的盔甲與古代武士自背後拔劍出鞘的設計靈感,令人耳目一新,並再次顯現諾基亞重視產品設計的一貫品牌主張。」

以最創新的科技提供最傳統自然的訊息輸入方式

Nokia 6108獨特的中英文手寫輸入功能,是為了符合中文使用者最熟悉與最自然的書寫行為。Nokia 6108以創新的科技發展出具有高度辨識度的中英文字元手寫輸入,同時輔助以許多強化的中文功能。Nokia 6108的手寫功能支援「中文連續預測聯想」,輸入第一個字後,就會出現相符合的字串,節省使用者逐一輸入的不便。這對於傳送訊息、記事與寫電子郵件,或者通訊錄編輯、日曆、待辦事項及備註內容的輸入來說都極為方便。只要利用特殊設計的手寫板,筆意可以隨思緒自由馳聘,表情達意,快速又準確。

此外,對一些經常在工作環境中需要用到中英文雙語的上班族來說,擁有「英漢/漢英雙向字典」的Nokia 6108更是工作上的一大利器。公事包裡不需要再多帶字典或翻譯機,只要Nokia 6108一機在手,它豐富的字庫便可搞定隨身翻譯查詢的需求。另外英漢/漢英雙向字典中還具有查詢形容詞同義字與反義字的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多的延伸參考。

流線設計 筆中古今

近年來在時尚、設計界吹起了一陣東方風,越來越多的作品,在設計上都注入了些許東方的元素或語彙,而這些因子也表現在Nokia 6108的設計上。

Nokia 6108的設計靈感即採擷自東方中國古代兵馬俑,展現靈動的線條之美,重塑出現代神韻。獨特劍型的手寫筆隱身於手機背後的銀色插槽中,一如古代背劍的兵馬俑。而Nokia 6108的鍵盤,有如兵馬俑甲衣上綴連的甲片,整個鍵盤向下翻開,即露出內置的手寫板。手寫筆與手機的對應,則來自於劍與劍鞘的概念。Nokia 6108共有紳士藍、胭脂紅及繽紛金三種顏色外殼可供選購,金屬質感的經典材質與其銀色背蓋巧妙地輝映,襯托出手機簡約明朗的整體造型。

不僅止於流露在外的纖密巧思,Nokia 6108內建深具東方色彩的應用,包括「金、木、水、火、土」五行彩色螢幕桌布、電影「英雄」的主題曲可設為和絃鈴聲、以及一組以Java寫成的農曆程式,巧妙地於現代設計中融合了古典情懷。

超強的商務管理功能

此外,Nokia 6108也貼心的為忙碌的商務人士設計了超強的個人管理功能。Nokia 6108支援備註、電子郵件、進階的行事曆與大容量的電話簿,商務人士可以利用遠端同步處理 (SyncML) 將手機中行事曆及聯絡人的資訊等透過網路與遠端辦公室中相容電腦中的資料進行同步更新。只要搭配相容的個人電腦,使用者也可以透過Nokia電腦手機資料編輯軟體連接電腦與手機,並將手機中的各項資料備份於個人電腦中,或是同步更新電話資訊、安裝軟體、以及進行手機設定。透過Pop-PortTM傳輸線連接界面,Nokia 6108還可連接諾基亞外接式數位相機耳機兩用套件 (Nokia Camera Headset),使用者可將拍攝的照片透過MMS訊息傳送。

Nokia 6108支援4096色的(128 x 128像素)彩色螢幕及新一代的手機瀏覽器– XHTML,讓上網經驗更加生動。標準銷售包裝中也將附有兩種電池蓋,一種具有手寫筆插槽,另一種為一般電池蓋。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隨時彈性調整。Nokia 6108重量為98克,體積為85cc (含手寫筆) 或 82cc (不含手寫筆)。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85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