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與KDDI合作 Firefox OS手機12月進軍日本

2014/10/0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4857
Mozilla 公布旗下 Firefox OS 終端裝置最新巿場拓展成果。截至目前為止,Firefox OS 已與 13 家電信業者合作推出 12 款智慧型手機,並於全球 24 個國家上巿,跳脫專利行動作業系統既有限制,體現「Web 即平台」的特色。首款 Firefox OS 平價智慧型手機今年 8 月已在印度、孟加拉推出,正式進軍亞洲巿場,預計 12 月還會與 KDDI 合作,在日本推出 Firefox OS 手機,同時將發表由 Open Web Board 建構的 App 開發平台、以 Firefox OS 為架構的 HDMI 開發用電視棒與 App 開發工具「Gluin」。

f



Alcatel ONETOUCH Fire C、Cloud FX 與 Spice Fire One Mi-FX 1 等 3 款 Firefox OS 智慧型手機在今年 8 月間於印度發表,未來將可提供當地平民價位的購機選擇。挪威的電信公司 Telenor 甚至將 Firefox OS 手機版圖延伸至孟加拉,推出 GoFox F15 並搭載 Firefox OS 最新版,提供多點觸控、HDR、自動定時器等功能。此外,Firefox OS 手機 ZTE Open II 亦透過 Telefónica 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巴拿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哥倫比亞等國上巿,Telefónica 也在烏拉圭、祕魯推出了多款該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今年底還將進一步拓展至哥斯大黎加、阿根廷與厄瓜多。不只如此,在歐洲部分,德國電信也分別在西班牙、波蘭、馬其頓、德國、捷克、希臘等國推出 Firefox OS 手機,讓 Firefox OS 手機橫跨三大洲。

f
▲Mozilla 總裁宮力博士表示,上一季於亞洲發表 Firefox OS 之後,已於全球人口成長最快的國家實踐使命,同時也讓 Firefox OS 開拓出智慧型手機的全新領域;我們並將持續提供新規格以因應開放的 Web 技術,讓數百萬人都能自由享受 Web 的力量。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