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U9 粉紅機外型+功能迅速掃描

2008/05/11
21357

地點:手機王行動辨公室 作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楊哲軒

引言

睽違三年的 MOTO PEBL 系列,終於推出後續機種 U9,和 U6 同樣採用圓潤的設計,讓外觀就像是顆鵝卵石一般。規格方面則是有大舉的進步,從先前的 30 萬畫素相機,一口氣提升至 200萬,螢幕也配備主流的 26 萬色,外螢幕則和 RAZR 系列的 V8 V9 有異曲同工之妙,採用時下風行的觸控式介面。此外,音樂功能也增加了不少新花樣,可說是集外型與多媒體娛樂的中階機種。建議售價為 8,990 元,這次要介紹的是 U9 粉紅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相信網友應該還記得之前 U6 的霧面材質,這回,全新的 U9 則是以整片鏡面打造,感覺十分不同,整體相當光滑流暢。當手機待機時,外螢幕則是巧妙地隱藏於外蓋當中,開啟播放器時,螢幕便會顯示基本的音樂資訊,下方的三個虛擬按鍵,可幫助使用者調整歌曲前後及暫停/播放。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當然,由此便可知 U9 的主要噱頭在於可觸控外螢幕,設計概念和 V8、V9 相似,只是少了回饋的震動功能,手感方面有些許的不同。此外,外螢幕還備有多樣化的顯示方式,除了支援音樂播放,使用者還能夠欣賞美麗的情境主題,享受絢麗的燈光效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手機內部的造型依舊展現圓潤的俏皮感,螢幕周圍和按鍵區域的圓弧切線和外蓋類似。平面的按鍵大小還算適中,材質是光滑布面帶點紋路。

本文章相關圖片

左右兩側僅以簡單、基本的快捷按鍵聊表心意,右邊為語音鍵、左邊則是音量調整鍵和智慧鍵,其中,智慧鍵兼具外螢幕按鍵鎖的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底部為 microUSB 插槽,可讓使用者執行充電,或是連接 USB 線進行同步,和 MOTO 新一代的手機一樣,音樂介面皆可與 Media Player 11 以上版本同步,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User 不需再額外灌管理軟體。

本文章相關圖片

正面的部份除了美觀的隱藏式觸控螢幕,上下各有 200 萬相機和印有 MOTO 標誌的環狀喇叭,值得一提的是,擴音品質還不錯。

本文章相關圖片

為了讓消費者有買到賺到的感覺,MOTO 幫大家準備了多款的精美動態螢幕保護程式,就像先前外觀介紹中所看到的動態圖像,即便手機是闔蓋狀態也能夠具有絢麗的燈光效果。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U9 雖屬中階的產品,多媒體功能還算豐富,將相機、攝影機和錄音機等都歸納於「多媒體」當中。開啟後能夠直接進入各個功能。至於播放器的部份,則是有獨立的選項,介面可以支援多重分類方式,包括:表演者、專輯、風格…等,使用者還能夠透過介面直接選擇「隨機播放」機制。當然,音樂手機必備的專輯顯示,U9 也同樣內建,左下方的圓形圖示可對應五向功能鍵,進行歌曲的調整。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有隨機播放,在聆聽的設定方面,U9 另外備有均衡器、立體音效、加強低音音效等,可隨個人習慣加以調整。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至於錄音機能夠幫助使用者快速錄下重要事項,尤其是身邊沒帶紙筆可紀錄的情況時,是個相當實用的選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主目錄頁支援多重顯示,有一般常見的 9 宮格排列,還有額外的清單和旋轉目錄兩種,能夠依照喜好更改。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U9 使用心得

U9 延襲 PEBL 系列圓潤的設計風格,雖然改為鏡面設計,但特殊的材質應用讓它不像一般鏡面機容易沾染指紋,握感也較貼近以往U6的絲絨觸感,而不像傳統鏡面機種般冰冷,可見 MOTO 在外殼設計上的確有一套。不過可惜在造型之外,內建功能則與 V8 相似,JAVA-Linux 作業系統架構的創新性並不多,除了在功能選單新增加了顯示的模式,其餘並沒有大突破,對於第一次使用的消費者來說,只要稍加習慣即可輕鬆上手。

整體來說,U9 可被視為是 V8 的圓弧版本,對於想擁有音樂功能,但又沒有太多預算的消費者,建議售價僅 8,990 元的 U9,是個不錯的選擇。

jeshiuan 於 2008/5/9 下午 06:45:5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8 g(公克)
  • 機身顏色
    紅,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26035

    愛睏妹一一 5/11/2008 at 8:37 PM

    對於想擁有音樂功能,但又沒有太多預算的消費者,建議售價僅 8,990 元的 U9,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是~我買的U9 怎麼原廠沒有附耳機和傳輸線呢= =
    明明就是有音樂功能的.......而且還是新款的手機....
    太 誇 張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