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明」 創造 PDA 手機時尚典範

2006/04/03
1568
  記者:記者 楊哲軒 / 台北報導

Motorola 走在科技趨勢間的同時,也漸漸領導手機邁向設計新領域,從 MOTO V3 帶動起的超薄金屬風格即能略窺一二。獨創的三公尺美學概念,使得消費者在三公尺之外便能夠辨識其產品。Motorola 最新款 PDA 手機「明」就在這樣的設計理念下誕生,獨特的透明翻蓋設計... PEBL U6 至圓時尚理念延續 「明」賦予 PDA 手機時尚準則

Motorola 走在科技趨勢間的同時,也漸漸領導手機邁向設計新領域,從 MOTO V3 帶動起的超薄金屬風格即能略窺一二。獨創的三公尺美學概念,使得消費者在三公尺之外便能夠辨識其產品。Motorola 最新款 PDA 手機「明」就在這樣的設計理念下誕生,獨特的透明翻蓋設計、圓潤的外型,在擁有高科技功能之外,也能創造使用者的獨特品味。

摩托羅拉北亞設計中心設計師李炫弘 來自於台灣
Motorola「明」是由「摩托羅拉北亞設計中心」所設計,此設計中心分為「外觀設計」、「使用者介面」、「配件」、「機殼材質與表面處理」四大部門,掌管手機設計的不同方向。設計「明」手機的主要負責人,是來自於台灣的李炫弘,同時也是外觀設計的部門設計師。李炫弘必擁有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碩士學位,從 2003 年加入摩托羅拉手機設計團隊。2005 年 Motorola 新一代的指寫輸入機 A732,應用按鍵內熱感應手寫辨識元件,就是出自於李炫弘的設計案。

「設計為先,科技追隨」
李炫弘強調,Motorola 一向秉持著「設計為先,科技追隨」的理念,作為手機製造的核心概念。「明」希望帶給使用者全新的感受,擺脫過去 PDA 手機機械感強烈的印象,將 PDA 手機時尚話使得一般人易於接受。「明」設計來自於最原始的元素「圓形」,延續 PEBL U6 的「至圓」理念,希望讓使用者感受到優雅柔美的氛圍,加上優美的圓弧上蓋線條和清透的設計,將「至圓」的境界提升,可說是 Motorola 經典的鉅作。

艱辛的設計過程 強化塑料外殼
在設計「明」手機的初期,原本是想要設計成上蓋完全透明而且沒有排線,但以現今科技技術來講尚無法達到。因此,將透明上蓋內的排線做到極細化,挑戰機械元件的精密度,讓聽筒的排線整體嵌入上蓋,也讓外觀上不會因排線而造成突兀,兼具高科技和美觀。同時,透明上蓋的塑料也是經過強化、硬化處理,經過一番困難才找到最適合的材質,並且經 Motorola 十幾萬次的的 ACT 測試,「明」外殼的具有耐刮、抗壓的特性。

創新技術 締造優雅外觀
Motorola「明」是首款時尚 PDA 手機,擁有最佳通話音質和獨特的透明掀蓋設計,除了獨創的高硬度透明掀蓋,增添手機外觀上的時尚風格之外,還增添了許多實用功能,例如:名片掃描。「明」的設計可透過上蓋看到整個螢幕,無需掀蓋便可輕易瀏覽摘要備忘錄和每日行程,清澈透明的上蓋給人前衛的科技感,「明」的創新風格也豎立了時尚 PDA 手機新典範。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0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