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完成毫米波技術測試 5G開放實驗室提供廠商測試

2020/12/1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9188
中華電信在今年初 5G 頻譜釋照中,不論是 3.5GHz 或 28GHz 都拿到國內最大頻寬,其中 3.5GHz 已率先於 6 月底開台,採用 4G / 5G 雙連結架構技術;至於毫米波(mmWave)部分已陸續完成在實驗室與外場的測試。另外,為協助國內發展 5G 毫米波晶片或設備,中華電信也特別建置 5G 開放實驗室(Open Lab),提供國內廠商進行產品測試。

中華電信完成毫米波技術測試 5G開放實驗室提供廠商測試


毫米波因為具有大頻寬,可實現高速率、低延遲特性,被認為是下一波 5G 重要技術演進方向。中華電信所進行的毫米波技術在實驗室與外場測試,實測結果驗證了毫米波技術可實現 5G 下載峰值速率 Gbps 等級、單向延遲 ms 等級的高速率、低延遲特性,對於 AR / VR 視訊直播、高畫質視訊、智慧監控等需要大量資料高速率、低延遲的 5G 新應用,提供更好的發展環境。

中華電信完成毫米波技術測試 5G開放實驗室提供廠商測試
中華電信 5G 開放實驗室目前提供愛立信(Ericsson)與諾基亞(Nokia)兩套 5G 網路設備平臺,可協助國內廠商研發毫米波基地台與用戶終端設備進行互通性開發測試(Interoperability Development Testing, IoDT),目前已有聯發科、中磊、宏碁、宏達電、亞旭、英華達,以及啟碁等廠商開發的 5G 毫米波晶片或設備於開放實驗室進行測試。

中華電信完成毫米波技術測試 5G開放實驗室提供廠商測試
中華電信研究院林昭陽院長表示,中華電信於 28GHz 毫米波頻段擁有連續 600MHz 的最大頻寬,除實驗室環境的建立外,近期也進一步進行 5G 毫米波企業專網之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實地試驗,於工廠生產線導入 AI + AGV 智慧無人搬運車、AR 遠端協作等應用,逐步推展 5G 毫米波技術於企業和垂直場域的應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