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

2021/03/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381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日(3/16)宣示 2021 策略布局,強調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井琪進一步指出,隨著時代與科技革新,遠傳從過去提供語音、數據服務的傳統電信(Telecom),轉型為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提供數位服務與企業解決方案的科技服務公司(Telecom+),以差異化優勢並攜手策略夥伴們共同開創新藍海。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


雖然去年受到疫情衝擊,但 5G 商轉也帶來新契機,遠傳心 5G 開賣半年就獲得 Opensignal、Speedtest 國際雙認證網速全國第一。除了網路建設,遠傳也精心打造行動生活圈;以卓越網速加上創新服務,讓遠傳提早近 1 個月達到 30 萬 5G 用戶,月租型客戶流失率持續創新低,平均貢獻度(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也維持領先。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遠傳電信提出五大優勢創造新局。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遠傳電信強調從電信本業再出發。

遠傳創下的第一還包括攜手台達、微軟打造全國首個 5G 智慧工廠,與亞太共頻共網成為台灣第一個 5G 合作示範案例,這些里程碑都歸因於遠傳擁有最好的 5G。目前遠傳有近百個企業專網合作案洽商中,亞太合作案可望在政府相關單位審核通過後於今年落實,持續擴大遠傳的差異化優勢。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遠傳電信以創新領先新經濟。

另外,5G 商轉也讓遠傳自 2013 年就投入的健康領域應用有了關鍵突破,除了在台東打造全國首個 5G 遠距診療場域,並迅速在新北石碇、萬里建置全國第一個 5G 糖尿病連續式遠距醫療照護服務。目前除了已開診的眼科、皮膚科、耳鼻喉,今年還將在蘭嶼、綠島新增心臟內科,並且預計把 5G 技術導入居家照護與長期照顧服務,藉此減少家庭的照顧壓力與社會成本。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遠傳電信近年積極投入遠距診療。

遠傳電信談2021策略布局 將以五大優勢創造新局▲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