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500萬超薄滑蓋 Samsung Soul U908 超值上市

2008/05/22
33194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Ultra 第三代終結版 Soul U908

Samsung 旗下手機最風光的非 Ultra 系列莫屬了,自從 2006 年第一代的 D908 上市開始,就不斷寫下各項薄型紀錄,D908 是當時最薄的 300 萬畫素手機。第二代的 U708 在去年暑假上市,創下當時最薄的 3.5G、300 萬畫素照相手機紀錄。而在 5 月底推出的 Soul U908,則是再度創下 3.5G + 500 萬畫素全球最薄滑蓋機的榮耀,Ultra 是三星不斷挑戰自己的薄型化高階款。

在 2008 年西班牙巴塞隆納 MWC 大展中發表的 Samsung Soul U908,具備 12.9mm 金屬髮絲機身搭配奇幻觸控,內建 500 萬畫素臉部對焦、丹麥音響大廠 B&O ICE Power 音效晶片,以及 HSDPA 7.2Mbps 高速傳輸等高規格功能,在售價上卻超乎想像的超值,建議售價僅為 16,800 元,台灣三星的高階手機在訂價上似乎越來越親民,同時也創下近期 3.5G + 500 萬畫素相機規格的新低價。

除了 Soul U908 之外,台灣三星也預計在 6 月份推出多款新機,包括:F408、F488、F268、L778 等四款手機,其中除了 L778 外皆強調音樂功能,而 F488 則是下個月受到注目的重點強機,其媲美 iPhone 的全觸控式螢幕,以及 HSDPA、500 萬畫素多功能相機等規格,加上金屬質感的包覆,預計在 6 月中就會上市。

黑色先上市、銀色晚兩星期

這次台灣三星全面正名以 Soul 來宣傳 U908, 意思在 MWC 展中即解釋過為”SPIRIT OF THE ULTRA”,兼具超薄外在設計和主流內在功能,都是 Samsung Ultra 系列的設計構想,這兩年來三星也不斷的強調 Ultra 的核心設計概念。

Soul U908 預計推出兩款顏色,分別是黑色和銀色,黑色在本週就上市了,銀色則是預估再晚兩週左右鋪貨。同時,台灣三星的產品經理也透露,如果市場銷量反應超乎預期,將有可能針對女性推出金屬粉紅色款,今年的三星將盡力讓產品的顏色選擇更多元化。

金屬髮絲紋

Soul U908 銀、黑兩款在金屬的部份是一樣的顏色,在金屬烤漆以外的其他部分,則分別用上銀色和黑色的塑料,金屬的部份約佔了全機身的 50 % 左右。

★ Soul U908 正面採用大量的金屬材質

★ 觸控式的 OLED 子螢幕

★ 電池背蓋也是金屬塗裝

★ 按鍵也是全平面式的金屬烤漆

奇幻觸控

Soul U908 為 Samsung 開啟觸控手機系列之首款主打機,在2.2吋主螢幕之外,主螢幕下方還有“奇幻觸控”子螢幕,獨特的圓型化導航設計,能自動感應當下使用介面,因應使用者需求,使人感受隨心轉換主螢幕、音樂播放、FM收音機、相機、計算機等5種繽紛介面。

其實這並非 Samsung 首款這種類型的手機,去年曾在中國等部分地區推出的 E950,就已經有這種雙螢幕觸控互動的介面,只是由於非 3G 手機所以台灣三星沒有引進。而 Soul U908 的奇幻觸控介面,除了有明顯的震動反饋之外,按下去時還可以設定聲音,上面的圖示也會隨著跳動,SOGI 認為比先前的 U708、F338 等熱感應式手機更容易掌握。

★ 在桌布模式有四個快捷鍵,可以自行設定。

★ 一般狀況是上下左右和 OK 確認鍵

★ 計算機功能會出現運算符號

★ 音樂播放功能的相關對應鍵

500 萬畫素相機

強調頂級規格的Samsung Soul U908,搭配市場上最高的 500 萬畫素相機,產品經理表示鏡頭和 G808 是同一顆,只是少了光學變焦。內建照相功能幾乎不輸給照相旗艦款的 G808,從自動對焦、LED 補光燈、臉部偵測、動態測光平衡、防手震,到全景拍攝、15 連拍以及人像、運動、風景、夕陽、夜景等拍攝模式,再加上 QVGA 錄影功能等等。

★ 照相模式子螢幕會出現相機相關快捷操作

★ 閃光燈只是一般的 LED 燈,開啟時容易偏白,效果不如預期。

相機實拍輸出

在發表會場拍的 500 萬畫素照片,網友可點選放大來看,相機畫質的確有 G808 的水準。

網友問題回答

SOGI 先前整理 Soul U908 討論區的網友提問,做出以下的解答,請各位網友參考。

1、請問閃光是氙氣還是 LED 補光還是什麼都沒?
答: LED 補光燈

2、請問有 GPS 之類的以前三星沒有的功能嗎?
答: 有自製手機主題背景的功能

3、螢幕大小..厚度勒?
答: 螢幕是 2.2 吋、厚度為 12.9mm

4、震動回饋的感覺明顯嗎?音質表現跟喇叭外放方面
答: 設到最強還滿明顯的,音質有 B&O 加持還不賴,至於喇叭個人認為在三星手機裡算中間值。

5、 想請問一下 重量是多少?
答: 112g

6、 台灣上市有幾種顏色?是什麼顏色?
答: 銀色和黑色

7、它的 POWER LED 閃光燈和 Xenon 氙氣閃燈比起來差多少?(亮度和實際夜拍)
答: 不是 POWER LED,就只是一般的 LED 燈,效果偏白。

8、我只在乎...來電字體大不大?
答: 三星手機來電字體都很大

9、觸控面板方不方便使用?
答: SOGI 主觀認為比 F338、U708 的熱感應鍵好用

10、想看一下實機所拍的照片
答: 上面有可自行點選

11、 和 F400 比起來音質如何
答: F400 要下個月才上市,目前無法得知。

12、這支可以錄音,通話錄音跟視訊電話錄影嗎?
答: 支援錄音、通話錄音,不支援視訊電話錄影。


13、聽說是全部都金屬機身,但是不會是像 G808 一樣是電鍍的金屬機身吧,如果是的話久了會跟 G808 一樣有生鏽的問題耶!要是像 Sony Ericsson W890i 的金屬機身就好了,所以想確認一下。
答: 台灣三星產品經理經過一段時間測試,尚無生鏽的情形。

14、它會跟中華搭嗎?
答: 目前暫時沒有,初期由聯強鋪貨。

15、中華有推出一個 channel me 的加值服務,不知 U908 可以支援嗎?
答: 目前不支援

16、閃光燈的問題,聽說不是氙氣的閃光燈,那它雖有 500 萬畫素也是可惜啊!所以它的補光燈亮嗎?
答: Soul U908 屬於時尚系列,要和 G808 區隔開來,犧牲氙氣閃光燈和光學變焦,以維持12.9mm超薄機身。

17、它的機身不厚,所以蠻單心它的喇叭音量,音質跟 Sony Ericsson 的 W 系列比較?還有它開最大時是幾分貝?
答: 喇叭音量分貝下次再解答,不好意思!

18、它的觸碰螢幕如果我機子拿去包機的話會造成觸碰有問題或不靈敏嗎?
答: 請包膜店家讓您測試一下再包,比較妥當。

19、它的 FM Radio 可以不用插耳機就可以聽嗎?還是一定要插耳機?
答: 一定要插入耳機才可以收聽

20、購機會附記憶卡嗎?
答: 會附贈 1GB 記憶卡

21、它是封閉的系統還是開放性的系統呢?
答: 封閉型系統

22、配件有哪些?上市時候是簡配還是全配?
答: 簡配,附贈一顆電池(第二顆需另外購買)。

最後是 Samsung Soul U908 與凱渥名模們的合影:

jeshiuan 於 2008/5/23 下午 12:27:26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2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被拉昂 5/29/2008 at 6:06 AM

    OFFICE的文件是沒問題的...
    只是TXT.檔之前讀取中文好像會有問題喔....
    PDF我就不太清楚了...

  • Default sogi

    宇宙鼠 5/29/2008 at 3:30 AM

    請問這支手機可以讀取PDF檔與OFFICE文件檔以及純文字檔嗎?

  • Default sogi

    victoria 5/28/2008 at 9:44 AM

    拍出來的相片真的還不錯~很有水準

  • Default sogi

    被拉昂 5/28/2008 at 6:48 AM

    電池可不可通用應該要等手機出來
    這樣子才比較準
    畢竟現在手機還沒出來,這樣子的問應該要用猜的

  • Default sogi

    摳摩 5/28/2008 at 12:51 AM

    引用『小翰』所述:
    你好:請問U908的電池跟G608的電池可共用嗎?怎麼還沒上市阿..............恕刪
    電池的部分可能要請你打電話問三星客服
    或是向三星的特約店做尋問
    兩個型號電量都是800安培
    能不能共用還是要問官方那邊才會知道
    就快上市了,預計五月底,或許會拖一下,不過這週或下週實體店家買的到

  • Default sogi

    小翰 5/27/2008 at 8:30 PM

    你好:請問U908的電池跟G608的電池可共用嗎?怎麼還沒上市阿....

  • Default sogi

    肥公 5/24/2008 at 9:03 AM

    三星的手機官方訂價當個參考就好
    實際售價在上市後,大約二週到一個月之後
    價位上的波動會有一番調整,不急的人或許可以等等看
    回到正題,以16800的售價,我想還算是物超所值了
    五百萬畫素,金屬機身加持,而且這款在介面上三星做了一些改變
    這樣的價位我想還算是能接受
    當然啦,對一些消費者來說這個價位還是偏高,會考慮再三也是一定的

  • Mem76280

    奧提斯 5/23/2008 at 7:54 AM

    通路實際售價應該會再低一點
    以這個規格其實15000左右的話
    很有競爭力

  • Mem577863

    ☆水☆ 5/23/2008 at 7:22 AM

    官方在訂價時都是設定人性臨界值,售價若在14000元,應該馬上可以衝出不錯銷售量,只要16800這種數字,就會讓許多消費者考慮再三哦!

    雖然心動,可是滑蓋展開才能拍照真是一大顧慮,因為每次在捷運上操作若必須用到鍵盤,就必須滑蓋展開,此時對面坐著的短裙美眉就會雙腿一夾,很緊張專注的觀察持機者一舉一動,煩惱耶!還跟隔壁好友竊竊私語斜眼打量。

    大美女們,我們不是壞人吶!因為一定要滑開操作,不是想拍照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