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率先推出具省電通知功能手機

2007/05/16
1339
地點:無  記者:NOKIA  攝影:無
策劃:  美術編輯:

諾基亞日前推出具省電通知功能的新手機,手機在充飽電後,會主動提醒使用者拔除充電器插頭,省下的電力每年將可供全球八萬五千戶家庭使用。Nokia 1200、Nokia 1208 和 Nokia 1650 將是首批具省電通知的手機...

諾基亞日前推出具省電通知功能的新手機,手機在充飽電後,會主動提醒使用者拔除充電器插頭,省下的電力每年將可供全球八萬五千戶家庭使用。Nokia 1200、Nokia 1208 和 Nokia 1650 將是首批具省電通知的諾基亞手機。

諾基亞環境保護事務部副總裁 Kirsi Sormunen 表示:「手機使用者常在手機已充飽電後,卻仍將充電器與手機繼續置於插座上,造成能源浪費。諾基亞希望減少可以避免的能源浪費,並將手機充電器的用電量減到最低,因此率先推出具省電通知功能的手機,鼓勵人們在手機充飽電後立刻拔除充電器,這個功能不但推動節約能源的風氣,在環保上更扮演重要角色。」

去年,在諾基亞的推廣,眾多廠商同意採取行動,對節約能源盡一份心力,而省電通知功能便是手機業者的環保方案之一。諾基亞是第一個推出具省電通知功能手機的業者,首批採用省電通知功能的 Nokia 1200、Nokia 1208 及 Nokia 1650,便是針對印度、中國大陸和拉丁美洲等新興成長市場的大眾消費產品,希望鼓勵消費者持續節約能源。

此次諾基亞推出的具省電通知功能手機,僅是整個能源節約方案的一部份。2006 年,諾基亞推出一系列的新款充電器,因為能源效率傑出,更獲得美國環保署(EPA)頒發能源之星(Energy Star)獎項。此系列充電器於 2005 年問世以來,耗電率遠較美國環保署的標準值少約 50-70%,更符合歐盟的最高標準。

諾基亞期望進一步減少手機充電器的耗電量,並希望到 2010 年,能將因手機充飽電後仍未拔除充電器而產生的耗電量減少到目前的 50%。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10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CSTN
  • 機身重量
    80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7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CSTN
  • 機身重量
    77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