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型直立!TIANYU B830 耀眼出擊

2007/02/02
1426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

引言: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時下的薄型潮流,特地將機身 Size 縮小,不管是正面或者是側面,都顯得相當地簡潔、俐落,恰巧符合一般人喜愛攜帶方便的基本需求。此外,B830 不僅在尺寸上做文章,還刻意選用雙材質的方式打造,讓手機充滿了多樣化的時尚風貌。

為了讓手機擁有更完整的硬體及軟體應用,B830 具備拍照及錄影功能,而目前最流行的 MP3 音樂播放,手機也同樣具備,其餘像是無線藍牙傳輸、外接記憶卡、Java 程式等,都能夠藉此豐富使用者的多媒體娛樂生活。然而,栢靂科技同時顧及到消費市場的多重需求,特地引進金、銀雙色,期待提供多樣化的選擇,讓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購買。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8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0 g(公克)
  • 機身顏色
    金, 銀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3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薄型外觀 俐落出眾

    TIANYU B830 外觀視覺效果部份,共擁有金和銀兩個主色,記者以金色這款為例,手機以主要的色系軸線去做延伸,搭配螢幕周圍和數字按鍵的顏色變化,將手機整體襯托得更加亮麗、搶眼。背面則是以截然不同的黑色表現,和正面的高調感覺很不一樣,走的是簡約的低調路線。而相機區則是改以金屬的風格加以打造,和數字按鍵一樣擁有區域劃分的概念。


    在螢幕下方的按鍵區域,透過霧銀的顏色設計,強調出未來的科技氣息。再加上數字鍵以不規則的排列方式呈現,讓手機突顯出亂中有序的特殊感,使整體的風格不會過於呆板。五向功能鍵,也以類似的顏色區塊方式加以呈現,清楚的上、下、左、右四向標示,完整地將功能區隔開來,讓使用者能夠更便於操作五向鍵和數字鍵。


    從側邊的角度看過去,B830 的窈窕身形一覽無遺,而雙色相間的巧妙融合,也於無形中散發出多層次感。另外,在手機左右兩邊的部份,還刻意設置了快捷鍵和功能插槽,包括有快速開啟閃光燈、音量調整鍵、USB 線連接埠、T-Flash 外接記憶卡插槽等,讓手機能夠於日常中輕鬆地支援單手操作。




    位在最上方的蜂巢式喇叭,是手機播放音樂的最佳揚聲器,藉此增加旋律的立體感。喇叭下方則是 TIANYU 自家的品牌 Logo,並以黑底白字的對比色彩,來增加手機的辨識度。

    背面的百萬拍照專區,是幫助使用者捕捉美好畫面的好夥伴。底部和相機周圍採用髮絲紋材質設計,增視覺和觸覺上的雙重效果,並提升手機外在質感。鏡頭四周也同樣是以金屬的感覺加以包覆,位於鏡頭右側依序是自拍鏡和補光燈。明亮的補光燈,還能夠當作停電時的緊急照明工具。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3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豐富多媒體功能

    時下流行的多媒體功能,B830 也同樣一應俱全。包括:照相機、動畫錄影機、影音播放機、照片藝術家、音樂播放器等,多元化的功能,可以大大地滿足使用者的娛樂生活。在相機操作模式中,B830 提供相當容易上手的基本介面,即使你是一般只會撥打電話、傳簡訊的初級使用者,也能夠馬上學會如何操控。


    關於拍照的部份,B830 可支援「照片設定」、「白平衡」、「拍攝模式」、「特效設定」、「桌布圖框」等機制,讓使用者能夠自行做調整,增加拍照時的樂趣,和相片呈現的豐富度。透過以上這些簡單的自訂功能,使 B830 內建的相機,能夠達到一般消費性數位相機的水準,展現出更精確的畫面拍攝內容。



    B830 除了擁有上述多種設定之外,當使用者在拍照時,還能夠挑選圖框加以應用,藉此增照片的趣味性。手機共內建 10 組圖框,多樣化創意任你選,打造出出屬於個人的獨一無二畫面。


    使用者如果覺得平面的感覺不夠逼真、動人的話,還能夠利用手機內建的「動畫錄影機」,來紀錄自己的生活點滴。不管是生日 party、畢業典禮、好友相聚、結婚紀念、家族聚會等重要場合,都能夠利用手機來捕捉最值得回憶的片刻時光。至於操作介面的部份,則和拍照類似,同樣很易於上手,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夠馬上擷取畫面。

    錄影機也一樣擁有基本的設定功能,像是:影片設定、特效設定、儲存路徑、還原設定等。至於影片設定方面,使用者能夠調整錄影的時間長度、收錄音效及壓縮的格式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830 還具備有趣的來電影片功能,可錄製幾秒鐘的短片當作個人來電鈴聲,讓你可以看影片、聽聲音,就能夠知道是誰來電。


    B830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其應用功能相當的豐富,使用者可挑選歌曲清單產生的位置,而播放方式可支援隨機和重複兩種。在聽覺享受的部份,B830 提供了等化器的音場調整機制,使用者可以針對歌曲的曲風來自行更改播放環境。


    此外,B830 有一般大家熟悉的多工模式,及多重背景模式的播放效果外,還能夠支援「卡拉 OK」功能,透過 LRC 檔案的詞曲同步顯示方式,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練唱最新歌曲。對於年輕的學生族群來說,還能夠設定英文歌曲,邊聽邊看邊唱,經由英文歌詞的反覆背誦,包准你的發音和外語能力可以突飛猛進。而 B830 為了增加使用者在聲音應用的娛樂效果,手機還特地內建可供自行設定片段重複播放的「AB複讀」功能。


    B830 讓音樂不單單只聚焦於既有的音樂檔案上面,手機所具備的錄音機和鈴聲編輯器,則使樂曲富有獨特的創意概念。當使用者想要紀錄周遭聲音時,只要輕鬆地開啟錄音機,就能夠錄下現場原音。編輯器除了可提供單音的旋律產生之外,還內建多種樂器讓使用者能夠自行選擇。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3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必備生活應用

    和自家的滑蓋機 S655 雷同,直立款的 B830 也同樣擁有「主選單風格」的變換功能,增加手機主目錄的視覺變化。包括有「矩陣式選單」和「單頁選單」兩種,讓使用者可隨個人心情喜好來設定。


    而手機背景的變化功能,B830 則提供 3 種色彩主題,以藍、紅、黃三種主色系,再去做進一步的漸層暈染,藉此塑造出不同的感官效果,也省去桌布、背景等層層選單下拉的麻煩,只要設定主題就可以立刻搞定。


    在「行動秘書」的頁面當中,可以清楚地發現,內建的選項清一色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用功能,包含有:日曆、待辦事項、鬧鐘、世界時間、藍牙、計算機、單位換算、匯率兌換、碼錶等。其中,日曆、鬧鐘和計算機,已經成為一般大眾不可或缺的基本應用;而世界時間、匯率兌換,則是長期當空中飛人的商務人士和空服員的必備功能。




    現代人常常忽略的健康問題,B830 特地內建「健康管理」功能,來時時提醒你身體健康的重要。進入「健康管理」選項中,可分成「身體質量指數」和「女性生理週期」兩個部份,使用者只要輸入身高和體重數據,就能夠立即算出你的 BMI 值,並告知你身體的指數是過胖、適中還是過瘦。至於「女性生理週期」則是專為女性族群量身打造的功能,透過每個月的固定紀錄,就能夠準確算出你個人的生理週期。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3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編輯部  攝影:攝影部
    策劃:企劃部  美術編輯:

    由栢靂科技代理的最新品牌-TIANYU,一口氣推出了兩款產品,包括有滑蓋機種 S655,以及直立手機 B830。先前已經介紹過了優雅滑蓋造型的 S655,接著要帶給讀者的是超薄直立款。B830 順應...多重軟體專區

    B830 內建的藍牙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輕鬆體驗無線傳輸的樂趣。B830 在藍牙的應用方面,可支援連結免持裝置、傳輸及接收檔案、A2DP 立體聲播放、序列埠服務等,提供一個多元的平台,讓使用者盡情於無線的環境中操作手機。



    在網路服務的部份,B830 已經先行內建了各家系統業者的數據值,使用者可自行設定自己所使用的門號系統。透過虛擬的網際網路國度,來獲得使用者所需要的任何資料。


    總是覺得等車、等人的過程很無聊嗎?在這個強調玩樂主義的年代,想打發時間不如就交給 Java 遊戲。可支援 Java 應用程式的 B830,內建一款「糖果炸彈」遊戲。如果使用者想要再增加遊戲款式的話,建議可上網下載,豐富你的 Java 遊戲選單。


    娛樂的部份除了 Java 程式可供應用外,手機本身還內建了動能感應器,提供「擲骰子」、「DJ 音樂」、「計步器」等 3 款遊戲。使用者只要搖動手機,就能夠享受不同的操作手感和樂趣。


    能夠支援外接記憶卡的 B830,可透過「檔案管理」功能,來查看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包括有手機本身和記憶卡兩部份,點選進入後,螢幕會 show 出全部和可用的容量數字。此外,使用者可直接在手機中格式化記憶卡,或者是建立新的資料夾。


    圖片寫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