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數款 PDA 手機 讓你跟健忘症說掰掰!

2006/02/22
2075
地點:紅包堆裡  記者:Morgan  攝影:Morgan

PDA 手機的定義,目前就以其「開放性系統」以及手寫功能來與智慧型手機作區隔,而其最大的優點當然在於行事曆以及同步功能還有手寫的觸控特性,許多人懶得用鍵盤一字字輸入,所以手寫系統也是這樣大受歡迎,即使是一般手機也有些使用手寫系統...

PDA 手機的定義,目前就以其「開放性系統」以及手寫功能來與智慧型手機作區隔,而其最大的優點當然在於行事曆以及同步功能還有手寫的觸控特性,許多人懶得用鍵盤一字字輸入,所以手寫系統也是這樣大受歡迎,即使是一般手機也有些使用手寫系統。

而這個專題,要介紹的就兩大系統:WINDOWS MOBILE 以及 SYMBIAN S90 兩個手寫功能的手機系統來介紹,這是比較通用的 PDA 手機系統,以下就手機王推薦機種來各別介紹。

WINDOWS MOBILE

看到這個名字應該可以很清楚知道它就是微軟公司所推出的行動設備系統,可以完全相容於 WINDOWS XP 等電腦系統,同步作業或是檔案傳輸都相當的便利,只要透過 ACTIVESYNC 這個軟體作為介面就可以直接同步。

只要透過 USB 連線,再與電腦裡的 ACTIVESYNC 相連,就可以與電腦同步資料或檔案傳輸,不過要注意的是 WINDOWS 2003 版與 WINDOWS MOBILE 5.0 版必需使用不同版本的 ACTIVESYNC 軟體才可以正常使用,WINDOWS MOBILE 2003 FOR PPC 版是使用 3.8 版,而 WINDOWS MOBILE 5.0 則必需使用 4.0 版以上才可以。

BenQ P50


測試報告

這是國內大手機大廠 BenQ 所自行生產的 PDA 手機,也同樣是該公司第一款的 WINDOWS PDA 手機,採用 WINDWOS MOBILE 2003 FOR PPC 系統,這是 WINDOWS MOBILE 5.0 系統的前一代,但功能差不多,因為可以客製化的原因,讓明基也可以自行設計 P50 內建的功能,如 WIFI 無線網路模組。而 P50 外型最大特色當然就是它的鍵盤區是 QWERTY 鍵盤,與電腦鍵盤排列一樣,使用者使用起來也可以相當順手。

DOPOD 838

這款宏達電生產的 PDA 手機,在許多的橫向滑蓋 PDA 手機,台灣使用這個造型,讓人有些失望,但其重點是它是第一款在台灣推出的 WINDOWS MOBILE 5.0 作業系統手機,並擁有強大的新功能。如同 P50 一樣,它也可以使用行事曆與電腦裡的 OUTLOOK 同步資料。

ETEN M600


測試報告

光看 M600 的外型,就可以看到倚天科技對於工業設計的要求,黑色的特點都被它充份的表達,連得兩屆 iF 工業設計大獎的 ETEN,有如市場上的一匹黑馬,最直接衝擊的就是宏達電所設計的 PDA 手機,而 PDA 各自的優點各有喜好,最重要的還是手機的穩定度,ETEN 也讓 M600 擁有高性能表現及穩定度。內建 WIFI 無線網路,也是它很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台北無線城的概念目前已慢慢成形,擁有一台可以到處無線上網的手機,真的是滿幸福的。

HP iPAQ hw6515


測試報告

這款第一款內建 GPS 衛星導航的 PDA 手機,讓你可以在商務旅行或是台灣旅遊時快速且無誤的移動,而其另一項特點就是內建雙記憶卡插槽,擴充能力一級棒,不用再怕記憶容量太少的困擾了。

MIO A700


測試報告

兩岸三地的台商飛來飛去,總有些人煩惱到大陸或在香港假如自己走會迷了路,秘書助理們也努力的熟悉當地的地形地物,為的就是可以快速的適俞當地的,且對於該地有基本的認識,這樣才可以得到老闆的賞識,為了這樣的目的,MIO A700 就是一款值得秘書、助理們購買的手機,除了內建 GPS 衛星導航系統晶片外,還內建兩岸三地的圖圖資,不論飛到哪都可以快速認識並與實地搭配,馬上就可以變成兩岸通了。之後還會推出歐美日等地的地圖,只要再購買便可以成為世界通了。

SYMBIAN S90

這是 SYMBIAN 公司所開發的雙手操作系統,也是 UIQ 介面以外的手寫功能 PDA 手機,目前台灣就是 7710 這款手機在市面上流通,寬螢幕的特性,讓使用者瀏覽時更加容易。當然對於使用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可以自行安裝對應的軟體,不過 SYMBIAN S90 系統相較於自家的 S60 以及 WINDOWS 系統的客製化軟體,仍嫌稍少些,假如要搶攻更大的使用者族群,就要再多點這類的軟體來應用才是。

NOKIA 7710


測試報告

雙手操作是它的一大特色,除了可以手寫之外,機身設計還有各式的介面可以自由運用,如五向的導航鍵就是一例,只要使用姆指在其上方移動,便可以不用手寫筆來操作,好用是因為它不是使用搖桿的設計,因為很多搖桿設計的五向鍵,使用起來不如平面的五向按鈕來得方便。

假如你想要選購 PDA 手機來作為日常使用的設備,第一就是要自問:我為什麼要使用 PDA 手機? 因為很多人買了 PDA 手之後發現自己實在沒有那麼需要這類手機,這樣就可能浪費不少時間及金錢了。而選用手機的資訊,除了到手機王來看詳當規格之外,也可以在各大討論區看其他人對於這些手機的看法以及其他的優缺點,當然假如朋友有使用的經驗也可以詢問,這樣才可以找到自己最適合的 PDA 手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240 mAh(毫安培)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200 mAh(毫安培)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