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 舊CPU還可組電腦

2015/02/08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18687
模組化手機是智慧手機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之一,不只 Google 有 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計畫,來自芬蘭的 PUZZLEPHONE 團隊也開發出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最近更提出 PUZZLECLUSTER 模組再利用計畫,將 PuzzlePhone 手機換下來又無損壞的處理器組成一台小型電腦。PuzzlePhone 模組化手機與 Google Project Ara 稍微不同,機身只分為 3 個區塊:「The Spine」、「The Brain」、「The Heart」。「The Spine」部分包括螢幕、喇叭孔、麥克風等功能,為整支手機的主軀幹,需要再配上「The Brain」處理器區塊與「The Heart」電池區塊。而研發團隊再提出的 PUZZLECLUSTER 計畫,就是把「The Brain」處理器區塊再利用,希望藉由數個汰舊下來但還能使用的處理器,組裝在專用插槽中,就成為一台電腦主機,還可串聯多個主機,增加效能。目前相關計畫都還在開發階段,開發團隊表示預計今年就會有第一款產品現身。

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 舊CPU還可組電腦


▲模組化手機不只 Google 有在研發,來自芬蘭的 PUZZLEPHONE 團隊也開發出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預計在 2015 年就可發表第一款產品。該款產品希望藉有模組的更換與搭配,讓手機能更加個人化;當某個區塊壞掉時只需換掉,相比直接丟整支手機來的環保一些。

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 舊CPU還可組電腦
▲PUZZLEPHONE 團隊表示正常手機螢幕如果沒有撞傷而破損,都可以使用近 10 年,但電池部分頂多使用 3 年,更別說因為對效能的需求的汰舊心態。也因此該研究團隊還提出 PUZZLECLUSTER 模組再利用計畫,讓更換下來的「The Brain」處理器區塊可在有更其他用途,同時還能做環保。

模組化手機PUZZLEPHONE 舊CPU還可組電腦

▲PUZZLEPHONE 團隊所提出的提出 PUZZLECLUSTER 模組再利用計畫,是將拆卸下來無用的「The Brain」處理器區塊,透過專用的插槽集中其閒置效能,就能成為一台電腦主機。還可藉由多個主機的串聯再加上「The Heart」電池區塊,強大電腦效能。(點擊圖片可放大)

PuzzlePhone 模組化手機官方介紹:


PuzzlePhone 模組化手機設計、研發過程影片: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Richard 2/9/2015 at 12:39 PM

    可以看,應該是你的瀏覽器出問題了

  • Default sogi

    陳妤姍 2/8/2015 at 7:50 AM

    每次文章裡放的影片都不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