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 2007 聖誕節「紅五類」購機寶典

2007/12/20
2974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SOGI
策劃:  美術編輯:

聖誕節又來了!手機王嚴選當今最紅的 20 支超優質機,細分成時尚、多媒體、拍照、音樂、玩樂、商務五大類,集結成「紅五類」購機寶典,送禮自用二相宜,歲末年終換機絕對不能錯過!對品牌故事極度有興趣,眼光有毒、手指只肯...

音樂才是王道的擁護者

到底什麼時候跟手機搭上邊?這幾年不斷大躍進的音樂手機,一路把聲音從附加功能,推上火線戰場。Music All The Time,聖誕趴、跨年趴怎能錯過 2007 超級音樂機。

金勾背「集大成最划算」獎

Samsung F338 花小錢買一卡車
3.5G / 26萬色/ 200 萬像素/ 18小時 / A2DP /microSD / 13,500元

2007 年 Samsung 音樂機代表作絕對是 F338,滑蓋外型一如往常只有 13.5 mm 的厚度,銀白與深藍搭配的機身,靜靜傳遞舒服的輕鬆感。全鏡面螢幕的反光效果,讓 F338 不至於太呆版,加上觸控操作的按鍵,營造沒有壓迫感的音樂生活。

感覺很 Easy 的 Samsung F338,內建 MP3、AAC、AAC+、eAAC+、WMA 音樂播放器,14 級的音量控制、EQ 設定、背景音樂播放樣樣不缺,而且也可達 18 小時的持續播放,還有音樂辨識、A2DP 藍牙立體聲…,搭配 4GB 容量的 microSD 記憶卡存放,實力也不可小覷。F338 也是支上山下海的全能手機,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30 萬畫素次鏡頭,還可使用 3.6 Mbps 高速下載。重點是,售價是在蠻合理範圍,屬於「買的巧、用的好」精打細算類型手機。

金勾背「包山包海通通包」獎

Nokia 5310 從 8 歲到 88 歲都好用
GSM四頻 /1670萬色/ 200萬像素/ 18小時/ A2DP/ microSD / 11,000元

Nokia 5310 Xpressmusic 輕且薄的讓人意外,外型與同系列機種都有神似之處,5310 用黑色磨砂金屬底搭配左右二條藍、紅色音樂區塊塗裝,明顯醒目的手法,讓 5310 的定位相當明確。手機王推薦聖誕節應景的 5310 紅色版,喜氣洋洋又很搶眼。

Nokia 5310 支援播放 MP3、AAC、WMA、WAV、MIDI 格式音樂,號稱可連續播放 18 小時陪你跨年,有 4GB 超大儲存量的 microSD 記憶卡,加上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或能外接 3.5 mm 標準規格的頂級耳機,無論是想一群朋友 High 翻天,或是找本好書、泡壺好茶、聽點好音樂享受一個人的跨年,動靜皆宜是 Nokia 5310 的特色。其他部分,5310 的 2 吋 240×320 pixels、1670 萬色螢幕維持一貫高水準,相機也達 200 萬畫素,綜合售價來看,Nokia 5310 確實是支包山包海的音樂手機。

金勾背「自立自強」、「不傷眼睛」獎

Motorola V8 2GB 隨時都想炫燿一下
GSM四頻 / 26萬色/ 200 萬像素/ WMP 11 / A2DP /內建2GB / 15,900元

Motorola V8 就佔了購機寶典的 2 席,時尚類有 V8 Luxury,音樂是以 V8 2GB 版本出馬。獲選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跟手機王交情好,而是 Motorola V8 2GB 顧名思義,光靠內建的 2GB 就能帶多少檔案四處遊走,V8 2GB 不支援記憶卡完全自立自強,不用花錢去買張記憶卡,或是遺失的困擾。

Motorola V8 2GB 醒目的 2 吋 240×320 pixels、26 萬色 TFT LCD,不但比大多數手機外螢幕規格強,比起主螢幕也絲毫不遜色,歌曲播放資訊完整,唱片封面也可同步顯示,不用再擠眉弄眼委屈看小視窗。外螢幕下方有熱感應觸控音樂播放三鍵,播放格式支援 MP3、AAC、WMA 音樂檔案,可與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同步。整體來說,Motorola V8 2GB 也是兼顧品質的炫燿好機。

金勾背「口ㄞ教主」獎

BenQ T51 粉嫩夢幻音樂小公主
GSM三頻 / 26萬色/ 200萬像素/ FM / A2DP / microSD / 6,990元

公主機一值都有亮眼的銷售表現,BenQ T51 以亮桃紅搭配鏡面材質,呈現亮麗、可愛的浪漫氣氛,絕對是孝敬老婆大人、女兒殿下的最好禮物。T51 放了幾個「口ㄞ」的必要元素在其中,像是圓形、弧度、小巧,外殼上有音樂播放三鍵,頂端有 200 萬畫素相機,功能與價格都走的是小巧實用路線,沒有奢華的公主嬌氣。

三種介面、背景播放、等化器、顯示歌詞、FM radio…A2DP 藍牙立體聲,以及可擴充 2GB 的 microSD 記憶卡,T51 的功能齊全,卻不能說是豐富,相機的部分也是如此,但是 BenQ T51 公主機走七千元有找的「平民」價位,也很討喜啦!

金勾背「中氣十足唱最久」獎

Sony Ericsson W660i 到底還要唱多久?
3G / 26萬色/ 200萬像素/ 25小時 / A2DP / M2 / 11,800元

「W」音樂機,是 Sony Ericsson 最早發跡的系列,經過歷代焠煉操作方式、品質都有相當好的評價,W660i 內建 Walkman 2.0 版,強調以直覺式的操控,不用多費心神就能自在暢遊。TrackID 音樂辨識,能用錄下的片段尋找曲目,一點點蛛絲馬跡都能替你完整找回歌曲全貌,W660i 具備 W 音樂機重點特色。

Sony Ericsson W660i 是「紅五類購機寶典」中,音樂播放續航力最佳的手機,可連續播放 25 小時,即使你的跨年活動要從早上開始,W660i 都還可以陪伴你撐到 1 月 1 號,看完 2008 的一道曙光,絕對不掃興。W 系列手機從 W800i 開始在功能上轉變,後來歷經外型上改變,到現在 W660i 的設計感改變,添加了同心圓、玫瑰花圖騰,脫胎換骨的融入時尚感。愛音樂、愛新潮、愛時髦、愛漂亮的你,Sony Ericsson W660i 等你出手!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8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7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3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3 g(公克)
  • 機身顏色
    紅,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4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