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之光!3.5G 旗艦智慧機 HTC TyTN II

2007/10/05
2345
地點:SOGI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子,在今年成功整合多普達(Dopod)資源後,致力於發展自有品牌 HTC,推出的第一款產品 HTC Touch,以人性直覺的 TouchFLO 指滑技術打響了名號,不過宏達電真正的實力還不僅如此,最新推出的 HTC TyTN II...

3.5G旗艦智慧機 HTC TyTN II

外觀寫真

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子,在今年成功整合多普達(Dopod)資源後,致力於發展自有品牌 HTC,推出的第一款產品 HTC Touch,以人性直覺的 TouchFLO 指滑技術打響了名號,不過宏達電真正的實力還不僅如此,最新推出的 HTC TyTN II,則是真正集結 HTC 研發實力,具有 3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GPS 定位導航、HSDPA/WiFi 無線雙網與 QWERTY 側滑鍵盤,搭配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作業系統,是款定位商務旗艦的機種,高達 26,900 元的定價,也展現旗艦產品的身價!

HTC TyTN II 的名稱,其實是延續第一代 TyTN,不過台灣消費者可能對 TyTN 沒有什麼印象,因為它只在國外上市,不過其實 TyTN 在國內就是先前 Dopod 與中華合作客製化推出的中華自有品牌手機 CHT 9000,而 TyTN II 的外型看的出也承襲了 CHT 9000 的特色。

不內於 CHT 9000採 用較為明亮的灰色系色,TyTN II 改以鐵灰的金屬材質搭配外圍黑色鋼琴鏡面烤漆呈現,金屬獨有的光澤與髮絲紋路,更提升了手機整體的質感,機身上方配有 HTC Logo 標識及視訊鏡頭,下方的五向操作通話鍵及 Windows 視窗快捷鍵則以灰銀兩色交替顯現,突顯手機的層次感。不過此次 TyTN II 雖然同樣內建先前 Touch 具有的 TouchFLO 指滑操控技術,但2.8吋觸控螢幕卻未採無接縫式設計,顯見 TyTN II 與 Touch 的定位區隔。



相較於正面的層次交迭,TyTN II 的背面就相當樸素,整塊以霧面防滑塗料來呈現,有效防止使用者操作時不甚滑落的情形,而且在後續介紹的鍵盤輸入操作時,更能避免刮傷破相。

背部較值得一提的,就是 300 萬畫素相機鏡頭與 GPS 外接天線孔,TyTN II 的 300 萬畫素相機支援自動對焦機制,是繼 Dopod U1000 後,HTC 第二款支援 300萬 畫素等級的產品,不過因為定位在商務使用,相機旁並未配有補光燈及自拍鏡輔助,只有將擴音喇叭設置在鏡頭旁。


TyTN II 的左側則可看出承襲 CHT 9000 的設計,語音記事/聲控快捷鍵、360 度滾輪與視窗/確認鍵同樣置於機身左側,提供使用者便利的單手操作環境。

機身右側也相當簡單,僅有電源鍵與相機快門鍵,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機底部份,除了傳統觸控筆插槽,HTC 獨家的耳機、傳輸及充電傳輸埠(相容於miniUSB),另外 microSD 擴充槽被設在上蓋的底部,則是與先前產品較為不同的地方,不過 microSD 也支援 SD2.0 的 SDHC 格式,目前最高可支援至 4GB 容量。

而設定為高階商務手機的 TyTN II,同樣具有側滑的 QWERTY 鍵盤設計,不過不同於 CHT 9000 是由左向右滑出,TyTN II 則是由右向左滑,同時加入半自動滑蓋設計,對於使用者來說更為省力。鍵盤上也預設了國人常用的注音符號,方便使用者操作,不過因為不是標準鍵盤,常用注音如ㄅ、ㄉ都得以複合鍵才能輸入,仍較適合輸入英文之用;而鍵盤也設有光源感應器,如在光源較昏暗的環境,按鍵燈也會自動發光呈現。

有鑑於以往 SIM 插槽使用都必須打開背蓋、取出電池後才能使用的麻煩步驟,TyTN II 將 SIM 卡位置設計在滑出上蓋的背部,簡化更換的難度,不過要注意的事,更換SIM卡後手機就會自動重新開機,所以還是不具備熱插拔的功能。

TyTN II 在手機設計的另一個特點,則是「Tilt up」傾斜式操作方式,除了原本的單手手持操控、雙手 QWERTY 按鍵使用,TyTN II 新增有如筆記型電腦般的使用方式,可將上蓋螢幕立起來,讓使用者在有桌子的情況,可以類似 NB 的狀態輸入使用,傾斜的螢幕視角也更適合閱讀。

ACE 效能測試

ARM 與 JBenchmark 合作開發的測試程式「ARM CPU Estimator(ACE)」,可測試手機的處理器與 Java 效能,以及 CPU 資訊以及圖表。測試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將 ACE 程式傳到手機或記憶卡當中,打開程式在手機上安裝即可。安裝完成後,打開 ACE 應用程式檔案並執行,即可就可以看到如 CPU Family、時脈與 Java 效能圖表等資訊。結果顯示,HTC TyTN II 屬於 ARM9 系列,執行時脈為 143MHz,不支援 Jazelle 硬體 Java 加速。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8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35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SOGI行動辦公室  記者:秋葉原國雄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子,在今年成功整合多普達(Dopod)資源後,致力於發展自有品牌 HTC,推出的第一款產品 HTC Touch,以人性直覺的 TouchFLO 指滑技術打響了名號,不過宏達電真正的實力還不僅如此,最新推出的 HTC TyTN II...軟體功能

    HTC 在 TyTN II 的系統平台也做了相當的改進,不同於以往使用的 2G Ti 德州儀器平台(如 HTC Touch)和3 G SAMSUNG 處理器平台(如 CHT 9100/9110),TyTn II 首次改 以Qualcomm 高通的整合式平台方案,具備 3.5G、GPS 及多媒體執行能力,而在處理效能方面,也將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標準的 64MB RAM/128MB ROM 記憶體配置升級為 128MB RAM/256MB ROM,搭配 400Mhz 的處理器,手機整體的運行也更加順暢,多媒體執行能力也更為強悍。

    在 HTC Touch 採用的 Home Screen 介面,也完整移值至 TyTn II上,但更做了改進,不同於 Touch 強調的手指操控經驗,TyTN II 還是以觸控筆操作為主,所以 Home Screen 也整合了Touch上出現的 Touch Cube 功能,將 Home Screen 的頁面增加至五種,除了原本的時間狀態提示、氣象資訊與程式快選頁面,新增聯絡人快撥選單與情境切換頁面,讓 Today 首頁能提供更多手機資訊,方便操作使用。

    微軟手機最常發生程式開啟過多導致手機跑不動,甚至當機的窘況,TyTN II 也在工作管理員功能中,加入關閉視窗隨即關閉程式的選項,或透過桌面快顯功能方式來管理開啟程式,雖然手機本身記憶體空間已增加,有效減少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但工作管理員程式的管理方式仍相當實用。

    手機具有 HSDPA 高速上網功能,不過在系統設定中另有開關選項,要記得勾選才能真正體驗高速飆網的速度;另外無線管理員頁面中也可針對WiFi無線網路及藍牙無線傳輸進行開關功能設定

    TyTN II 也整合 Touch 的 TouchFLO 技術,不過由於未內建 Touch Cube 程式,指控功能只能在網頁瀏覽或是資料檢視中使用,當然先前 Touch 在切換為橫向使用後就無法辦識的 TouchFLO 功能,在 TyTN II 上則修正了此一問題。

    以往在 Dopod 手機中內建的 My Connect 程式,也承襲至 TyTN II中,除了可以查看 HTC 產品訊息,使用者還可以在程式中快速連接與 HTC 有合作的網站服務(皆已對手持裝置瀏覽最佳化),包含 KKBOX(支援離線收聽)、I’m TV 及 Audiopie 等網站,而隨著 Dopod P800W 而成立的 NaviGuide 景點分享網站,也正式改由 HTC 負責維護,可以快速下載或分享各地的景點資訊。

    備份程式也同樣具備,支援簡易及手動兩種模式,並可自行設定備份內容與預約自動備份時間,能防足不可預期狀態使手機資料消失的情境。

    蒙恬資訊研發的名片辨識功能也內建在手機中,支援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三種語文,透過 300 萬自動對焦相機,辨識度可高達 90%,只要在光源充足所在,並避免深色名片,能有效管理個人的聯絡人資訊。

    GPS及相機實測

    內建 GPS 功能也是 TyTN II 的特色,不同於國外只搽配 TomTom 的試用圖資,國內上市的 TyTN II 直接內建研勤資訊最新版本的 PaPaGO R15 圖資,具有比先前版本更直覺的操作方式。而 PaPaGo R15 的主頁面,則簡單的分為三個選單,分別為目的地、路徑規劃與系統設定,使用者只要依照使用的目的點選即可直接啟用導航功能。



    在更進階的應用方面,同樣整合了即時路況資訊,雖然需要透過網路更新,不過有了 3.5G 網路加持,資訊的更新也更為快速;當然以往 Dopod 內建 R12 客製化版本提供的相片導航功能,R15 同樣提供,只是選項被設計在主頁裡層目錄中;而以往比較沒有獨立選項的軌跡紀錄功能,在 R15 中則成為主打的項目之一,可用於紀錄觀察使用者行徑的路線,並直接顯示在手機中。



    導航畫面中最明顯的改進,則是將 3D 視角拉高,動態顯示更加平順,同時在路線提示中新增車道指示及轉彎時間提示,指引資訊更多元,而檢視模式也可切換為 2D 平面與道路導航兩種方式。



    GPS 定位速度則可靠 GPS 加速器程式下載衛星星曆,可將定位時間縮減至 30 秒,一次更新可使用一星期,並可在時限到期時自動更新。

    相機功能則延續 Touch 的介面,多了快速檢視模式,而細部微調則可對解析度、白平衡、測光等進行調整,當然拍攝模式中也具備 GPS 相片模式,有效整合 GPS 功能應用。











    TyTn II 的拍攝效果可以說是近期 PDA 手機中最佳的,無論是光源表現、色彩的飽和度以及景物細節和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