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吋螢幕鍵盤可拆 Dopod U1000上市

2007/01/31
2818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秉豐  攝影:張秉豐
策劃:  美術編輯:

Dopod U1000 除了是全球首款 3.5G 四合一迷你筆電之外,更整合單鍵上網、相片導航、行動電話、即時郵件等使用者對行動裝置的四大需求。

VueFLO 傾斜式網頁瀏覽
採用五吋螢幕的 Dopod U1000 ,瀏覽網頁起來非常的舒適, 加上 800 x 600 的 VGA 解析度,完全與一般電腦相同,搭配 3.5G 的高速連線能力已經是無往不利,但強調以使用者需求出發的多普達,更加入了 VueFLO 傾斜式網頁瀏覽功能,利用 Motion Sensor 感應技術,可以偵測機身的移動方向,我們在瀏覽網頁或者電子書時,可以直接用搖的方式來拖曳畫面。而 Dopod U1000 同時具備 IE 與 Opera Mobile 兩款瀏覽器,更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透過VueFLO 瀏覽功能,我們可以用「搖」的看網頁。


不想用搖的人也可以透過左上角的方向鍵來瀏覽。


右邊是上網按鈕,可以直接開啟瀏覽器,上方的圖示就是 VueFLO 功能圖示。


在瀏覽器上方,則可以看到 VueFLO 目前狀態,小點往上就是往上移動。

不輸給筆電的超強悍規格
Dopod U1000 除了具備單鍵上網、相片導航、Push Email、連接投影簡報等優質特色,更擁有 2200 mAH 的長效電池,可以待機 300 小時以上,甚至還具備了 8GB 的記憶體,以瀏覽影片為例,這樣的儲存空間與待機時間,可以連續看上 4 小時的影片不間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Dopod U1000 考量到體積與電力設計,僅具備 USB 1.1 的傳輸規格。


Dopod U1000 可以直接連接投影機做簡報、播放影片、相片。


透過轉接介面,可以擴充 USB 介面外接鍵盤、滑鼠、耳機。


採用 miniSD 介面,最高可擴充到 4GB 容量。


SIM 卡位置在電池左方。


採用遠超越其他手機的 2200 mAH 超長效電池。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2200 mAh(毫安培)
  • 機身重量
    375 g(公克)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31/2007 at 4:12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張秉豐  攝影:張秉豐
    策劃:  美術編輯:

    Dopod U1000 除了是全球首款 3.5G 四合一迷你筆電之外,更整合單鍵上網、相片導航、行動電話、即時郵件等使用者對行動裝置的四大需求。

    五吋螢幕可拆鍵盤手機
    作為智慧型手機領導廠商的多普達,又再次改寫了高階手機市場的紀錄,選在今天(1/30)號發表的這款 Dopod U1000 ,除了是全球首款 3.5G 四合一迷你筆電之外,更整合「單鍵上網」、「相片導航」、「行動電話」、「 即時郵件」等使用者對行動裝置的四大需求,一口氣整合至擁有 5 吋大螢幕,以及可拆式磁附 Qwerty 鍵盤的手機之中,還內建 300 萬畫素照相功能以及 GPS 相片導航設計,建議售價更訂在不比筆電便宜多少的 39,900 元,這款 Dopod U1000 究竟有何魅力?手機王立刻為網友來詳細檢視,這款劃時代的 Dopod U1000 迷你 3.5G 筆電。


    Dopod U1000 的實機相當輕巧,也有不錯質感。


    搭配具「磁力」的可拆卸的鍵盤,可以輕鬆解決手機輸入問題。


    不久的未來也許可以在咖啡廳看到使用 Dopod U1000上網的情境。

    行動裝置與筆電的競合
    在華碩推出內建 3.5G 通訊的筆電之後, Dopod U1000 無疑是將智慧型手機的戰線,延伸到筆電領域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除了以最高 1.8Mbps 速度,來完全滿足使用者在行動上網的需求之外,更支援 Push Email、簡報投影功能,可以在外收信之後直接用 U1000 進行簡報展示,五吋的螢幕加上目前最頂尖的硬體規格(Intel XScale 624 MHz 處理器 ),不只是簡報輕鬆搞定,播放影片、相片、音樂都非常流暢,顯然已經解決了許多商務人士出門在外的最主要需求。


    多普達總裁董俊良表示,未來筆電與智慧型手機市場勢必都會往無線通訊需求靠攏 。

    U1000 打頭陣! 多普達六大系列浮現
    為 2007 年開啟新一波行動市場的 Dopod U1000 ,也是多普達全新命名的型號, 象徵「UltraMobility」、「Ubiquitous」行動通訊、無所不在的意涵,強調絕佳的行動能力,加上導航的 P 系列、行動音樂 M 系列、具備鍵盤的 C 系列、Smartphone 的 S 系列、全方位的 D 系列,共六大系列作為明年的產品主軸。


    多普達產品行銷經理謝禮安認為, Dopod U1000 是商務人士第二款行動筆電的不二選擇。


    內建 GPS 搭配相片導航的功能,拜訪客戶絕對不用擔心迷路。

    可拆式磁附 Qwerty 鍵盤設計
    Dopod U1000 最令人讚賞的就是可拆式磁附 Qwerty 鍵盤的設計,透過超強力的磁性,讓五吋螢幕的 U1000 輕鬆站立,而且沒有拆裝的困擾,只要將主機輕輕一放到鍵盤上,就會自動吸附住,超強磁力的鍵盤也可以吸附在 U1000 面版上,貼心的多普達甚至在鍵盤貼在螢幕上時,利用下方的剩餘空間做兩段式的狀態顯示。


    五吋螢幕的 Dopod U1000 機身,800x600 pixels 的解析度絲毫不輸給平板電腦。


    背面設計簡潔,主要就是三百萬畫素的照相鏡頭。


    將鍵盤吸附在主機上時,透明鍵盤下方會有兩段式的螢幕顯示,包括通訊狀態、音量、電力與時間。


    第二段螢幕顯示則是兩地之間的時差設計。


    可拆式磁附 Qwerty 鍵盤磁性相當強,才能讓五吋機身屹立不倒。


    機身與鍵盤之間的連接電子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