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大冒險 作者:愛打瞌睡的蟲 (已完成)

瀏覽: 30982
回覆: 272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29:00
楔子

  這是一間病菌實驗室,專用于病菌的培養和研究,以供人類找出治病的有效方法。

  凌雨?身穿白色無菌服戴著眼罩和口罩,正站在一臺高倍電子顯微鏡旁觀察一種細菌的形態和結構。六十平方米的房間中央一排排的實驗桌擺得整整齊齊,桌上和架子上放滿了瓶瓶罐罐卻一點也不會顯得雜亂無章,房間四周則是各種昂貴的實驗儀器。

  房間里悄無聲息,除了她就再沒有別人。

  突然一陣刺耳凄厲的警報聲響徹大樓,墻上的警報燈也在閃爍個不停,一個焦急的女聲在房間里響起。

  「?兒,趕緊撤離,五樓實驗室實驗中的原子動力爐發生不明故障,有爆炸的可能!」

  「莫妮,還有多少時間?」這個被稱作?兒的女孩抬起頭看向空中虛擬呈現的一個美女,只是這美女一臉的焦急不安。

  「三十秒內你必須離開。」

  「足夠了。」她小心翼翼的把一個培養皿從顯微鏡中拿出來,拿起旁邊的蓋子將培養皿蓋好。

  「星星,放回原處。」培養皿從她手中消失。

  迅速的摘掉眼罩口罩脫掉無菌服向門口跑去,實驗室的大門自動打開,當她跑出去之后門又自動關閉。

  「莫妮,現在情況如何?」

  「樓上樓下的防護閘門已經全部落下,防護罩也已經開到最大一級,根據我的計算,如果動力爐爆炸,建筑內部會全部損毀,只留下一個框架。」

  「該死,怎么會這樣,昨天不是還一切正常的嗎?」 ?兒邊跑邊想,一道道五公分厚的純鋼閘門在她身后依次落下。

  「走樓梯下去來不及了,道路全部封鎖了,你只能從逃生滑道出去。離你最近的滑道在前方二十米處,已經打開。」

  「好的,謝謝,莫妮。」前面二十米嗎,只要一個沖刺就可以了。這樣想著,?兒加快了奔跑速度,全力沖刺。

  在還有五米的時候,大樓一陣猛烈晃動,天花板上的燈閃閃爍爍,時亮時暗,大塊碎片也紛紛掉落下來。

  「糟了,真的爆炸了。」看到滑道入口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兒顧不得許多,腳下一用力,一躍而起。

  詭異的一幕出現了,在滑道入口正前方,也就是?兒跳過去的方向,空間一陣扭曲一個黑洞突然張開,?兒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就直接投入了黑洞的懷抱,而黑洞也瞬間消失。滑道周圍又恢復正常,仿佛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不!!」在?兒消失的地方,一個女聲驚聲尖叫,虛擬的臉龐上滿是淚水。

靈魂戰士 於 2015-05-25 08:45: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8 14:43:26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30:00
第一卷 我怎么這么倒霉啊!?

第1章

  茫茫宇宙中有一個藍色星球,星球上有個面積頗大的大陸叫凱瑪大陸,凱瑪大陸中心的凱瑪山脈的主峰——接天峰北面有一片廣袤的森林,這森林里有著這個大陸種類和數量最多的魔獸,每天都吸引著數量眾多的冒險者前來獵捕,但他們很少會進入到森林深處,多數是在森林中心地帶活動,因為越往里面走魔獸等級越高越危險。但是在光明歷958年4月5日,接天峰下,森林深處,這個全大陸人都知道的危險地帶來了一位客人。

  「嗯……」一聲細微的呻吟聲在這荒無人煙的森林里響起。?兒慢慢睜開眼睛,打量了一下四周。光線很暗,周圍是高聳入云的高大樹木,看到的是不見天日的天空,茂密的樹冠將陽光遮擋個嚴嚴實實,只有少量的陽光能從樹葉的縫隙間射下來,環境很安靜,沒有一點聲音,她正躺在一片空地中,身下厚厚的樹葉讓她覺得很舒服,輕輕的活動了一下頸部,嗯,沒問題。再輕輕的活動一下四肢,嗯,也沒問題。

  「星星,你在嗎?」輕輕的呼喚聲打破了這林中的寂靜。

  「是的,我在。」隨著那聲呼喚,一個電子合成的聲音緊接著在林中響起,一個金屬球出現在?兒眼前,泛著金屬的自然光澤,三分之一處有數個并排的「窗口」,正中的一個看上去像個攝像孔。

  「知道剛才發生什么事了嗎?我記得我當時正準備跳入滑道。」

  「根據我的計算,可能是由于動力爐的不明故障引起的,正好又趕上空間風暴引發的空間流紊亂,引發實驗室爆炸,爆炸時產生的能量意外的打開了某個蟲洞,結果就是我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

  「陌生的世界?」

  「是的,這里不是地球。」

  「不是地球?!那這里是哪里?!!」

  「用地球上的話來說叫做平行世界。」星星那不帶一點感情的電子合成的聲音說出了這一殘酷的事實。

  「平行世界!?《時間簡史》里面提到的平行世界?」

  「理論上是這樣。」

  「那我們還能回去嗎?」

  「你在哪本書上看到過平行世界是可以讓人自由來回穿梭的?」

  「也就是說我這一輩子就只能呆在這里再也回不了地球了?」聽到是平行世界,?兒有點沮喪,本來自己好好在實驗室做實驗,卻因為動力爐的爆炸結果跑到這見鬼的平行世界來。

  「不見得,也許我們有返回的希望也說不定。」

  「什么意思?」

  「因為在你昏迷的這段時間里,我發現這個星球的外太空有我們隨園獨有的微型衛星,我認為這個星球就是當初少爺們曾經偶然發現的那個世界。」

  「當真?」?兒一個激靈從地上坐了起來,回想起曾經在空間物理實驗室的一扇小門后面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當時曾在第一時間發射了數顆微型衛星探測那個世界,但是并未收集到多少信息,因為二天后一切恢復了正常。

  「當真。但是,當時的研究結果表明兩邊的時間流逝不一樣,這邊的要快一些。如果少爺們能及時修復實驗室并想辦法打開通往這里的通道那你就有回去的希望。」

  「也就是說,我得祈禱能在我壽終正寢之前我哥能及時把我撈回去?」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

  「可是當時會發現這個平行世界也是很偶然的,而且二天后連接就斷了。他們能把我找回去嗎?而且他們知道我是被卷到了平行世界中嗎?」

  「那就要看我們的運氣了,在我們被卷進黑洞之前所有發生的情況莫妮都有如實記錄,就算他們不知道我們的生死狀況,但至少可以讓他們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什么。」

  「天哪~~~,我為什么會這么倒霉啊?」 ?兒仰天長嘆,森林里滿是「倒霉」「倒霉」的回音。

  「?兒,保持安靜吧,你不想引來什么危險的動物吧。」

  聽到這話,?兒立刻閉上嘴巴,小心翼翼的打量了一下四周,還好,沒有貌似食肉的動物出現。

  「好吧,我認命了,既然我來到了這里,那就努力的活下去吧,要死也得回家再死。」 ?兒緊握雙拳,滿臉堅毅的表情,堅持了沒兩秒鐘又泄了氣。

  「星星,那我們現在怎么辦?」 ?兒蹲在地上雙手托腮,愁眉苦臉。這里什么也沒有,該如何生存是個難題,而且這里是平行世界,就算有人經過發現了她,她也無法和人溝通,搞不好會被認為是什么危險份子而就地處決,那可就冤枉了。

  「當然是找個適合露營的地方啊。」

  「露營?我身上就只有一把瑞士軍刀,怎么露營啊?」 ?兒從牛仔褲后兜里摸出一把「瑞士冠軍」,在星星的眼睛——那個位于三分之一處正中間的攝像孔前晃了晃。

  「摸摸你的右褲兜吧。」

  「右褲兜?」?兒疑惑的看著她的小機器人,不理解它為什么會提起右褲兜,但還是伸手進去掏出來一個造型古樸的盤龍紋戒指。

  「哇哈~~~~,天不亡我!!」看著右手上的戒指,沮喪的心情一掃而空,?兒興奮得在林地里又蹦又跳。

  「?兒,不得不說,你這懶到極致、不愛收拾、喜歡囤積物品的個性這次倒是救了你一命。」

  「哈哈,是的是的,所以我決定我要繼續發揚這種風格,看誰以后還敢在我耳邊嘮叨說我是懶婆娘。」 ?兒不斷親吻著手中的戒指,這下生存不愁了,乾坤戒指里有她多年來囤積收集的各種物品,只要合理計劃,可以支持她生存一段時間。

  「哎,你怎么知道乾坤戒指在我的右褲兜里?」平靜下來的?兒好奇的看著她的機器人。

  「你在整理過倉庫后才去的實驗室,當時你隨手把戒指放進褲兜,你不記得了?」

  聽機器人這么一說,?兒仔細一想,好像是這么回事。當時她在整理倉庫里的藥品庫,給她的醫藥包補充彈藥,然后隨手把戒指揣進兜里去了實驗室,再接著就是實驗室爆炸自己出現在這異世界的森林里。

  「那現在我們還傻站在這里干嘛呢,趕緊找個地方露營吧!」生存不愁,?兒的樂觀精神又開始占主導地位。

  「跟我來吧,我已經找到了一處露營的地方。」星星當先飛在前頭,?兒緊隨其后。

  「星星,我到底昏迷了多久,怎么你都把環境都打探好了?」

  「你昏迷了幾個小時。我們到達的時候時間應該是上午,現在中午已經過了。在你昏迷的時間里,我派出了偵察機器人打探環境。」

  「那我們現在具體在什么位置?」

  「應該是在某個森林的深處,這個森林有多大,機器人還沒有消息回復。」

  「不是吧,飛了幾個小時都沒飛出森林?那如果用走的不得走十天半個月的?」

  「十天半月那是快的,這森林里危機重重,等你安定下來,我可以把拍攝到的畫面給你看,到時你就知道這森林到底有多危險了。」

  「呃……,好。」不是吧,連星星都說危險,那我未來的生活豈不是整日要和死神共舞??兒開始冒汗。

  行行重行行,一次次的避開腳下那盤根錯節的樹根,閃躲著橫生出來的矮樹叢,用刀劈開叢生的灌木和四處蔓延的藤類植物,踩著嘎吱作響的枯枝,一腳深一腳淺的穿行在茂密的叢林中。終于在?兒不知道第幾次被樹根絆得踉踉蹌蹌的時候,轉過一個彎來,眼前豁然開朗,一大塊空地出現在面前。

  環顧四周,離樹林十來米的距離有一條大概一米多寬的溪流在靜靜流淌著,水質清澈見底,水深目測估計二米左右,還看到有小魚兒在其中,沿著岸邊來回查看,沒有發現有野生動物或者人類活動的痕跡,應該不是野生動物或者人類的飲水點。溪流與樹林之間的草地是塊坡地,坡度不高,不到十度,溪流對岸的樹木距水邊的距離只有二、三米。天空碧藍如洗,燦爛的陽光照射下來,水面泛著瑩瑩的光彩,昆蟲四處起舞,鳥兒在空中歌唱,野花在微風中搖曳。走回到樹林前,仔細查看那些茂密的灌木叢、矮樹叢以及大樹樹干,沒有疑似蜂巢的東西。

  「空氣好新鮮啊~~~!星星你真厲害,竟然能找到這么個好地方。背風、向陽、有充足的水源、沒有野生動物、有較高的地勢,扎營的理想地點!」深深吸了口氣,帶有芳香青草氣的濕潤空氣讓?兒渾身的毛孔都舒張開來,細胞都張著嘴唱著歡快的歌曲。

  「不客氣,照顧好你是我的職責。」星星懸浮在?兒耳旁,將營地的環境盡數記錄到它那龐大的硬盤中,周圍的地面上到處爬來爬去呈現出一派忙碌景象的是早已釋放出去的工兵機器人,它們正在清理地面為搭建營地做準備。

  一般來說,扎營時,應首先搭建公用帳篷,比如廚房、倉庫還有廁所,然后才是宿營帳篷。廁所要搭在營地的下風處,向上依次為廚房、倉庫和宿營帳篷。有經驗的老手則會統籌安排時間,先將廚房搭建好,支好爐灶,這樣在搭建其他帳篷的同時,就可以燒開水,當整個營地建好時,水已燒開,可以飲用并開始做飯了。而宿營帳篷的搭建則要注意,帳篷的入口背風向陽,所有帳篷的朝向應一致。帳篷的周邊或四角要用拉釘固定好,如有可能的話,再用大石塊壓住。為防止下雨時帳篷泡在水里,應在帳篷的四周挖一道排水溝。如果是在草地扎營的話,為防止草根樹皮劃破帳篷,可以在清理地面后先鋪一塊帳篷地布再搭帳篷。

  ?兒只有一個人,這么復雜的工作當然不用她來動手啦,她只要把戒指里的野營用品拿出來,剩下的工作工兵機器人會全部幫她完成,然后坐享其成就行了。

  「星星,我哥當初收集的資料收集的資料你有沒有拷貝一份?」閑著無事,?兒坐在石灘邊的一塊大石上看著溪水里的魚自在的游來游去,冷不丁的丟出一個問題。

  「當初的研究并沒有完成,只來得及收集一些基礎信息,兩個空間的連接就中斷了,后來就再也沒有連接上過。」

  「好吧,都有哪些資料告訴我吧。」老哥,你們可一定要盡早的把我撈回去啊,我一切希望可就全寄托在你們身上了。?兒在心里碎碎念道。

  「這個星球有一個面積很大的大陸, 估計有12000~14000萬平方公里,周圍都是海水,大陸周邊還有少許大大小小的島嶼。大陸中央部位有一片綿延萬里的山脈,山上融化的雪水是這個大陸幾條主要干流的水源地。山脈最高峰的北面有一片森林,森林面積大概100萬平方公里。」

  「這大陸有這么大?是地球上好幾個大洲的面積總和呢。」

  「你可以把它看作是板塊運動前的地球。」

  「呵呵,有道理,還有什么?」

  「這個大陸有文明的存在。」

  「什么樣的文明?比地球上如何?這里的人是什么樣的?」聽到真有文明的存在,?兒立刻來了興趣,未來的生活不會枯燥了。

  「這里還處在冷兵器時代,人們所使用的武功和地球上的完全不一樣,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技能,這些我待會兒會讓你看到。大部分的人種類似地球上的歐洲人,立體的五官,五顏六色的頭發和眼睛,從穿著上區別社會等級。文明進程大概相當于中世紀。」

  「有城邦嗎?」

  「有,數量不少。大陸的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有四個面積比較大的國家,其他還有一些面積差不多或者比較小的國家夾在其中,零零總總大概也有百來個國家吧。」

  「哇?,那這個大陸豈不是每天都過得很熱鬧?有沒有聯合國性質的組織啊?」

  「熱鬧,非常的熱鬧,經常有區域性的戰爭爆發,當初衛星還曾拍到過戰爭的場面。至于像聯合國這種性質的國際組織就得由你來發現了。」

  「戰爭場面怎樣?壯觀嗎?」

  「壯觀,非常的壯觀,你可以想象中世紀時期騎士之間的戰爭,就是那種場面。」

  「穿著厚重全身鎧的騎士拿著長長的騎士槍結成方陣沖鋒陷陣?」

  「差不多是這樣,不過,要糾正的是,當這種騎士上場的時候戰爭多半就可以結束了。」

  「嗯?為什么?」

  「這種騎士叫做重裝騎士,全身鋼制鎧甲,這種隊伍一上陣,那后面要做的工作就是清掃戰場了,沒有哪只隊伍會去和重裝騎士隊對抗的,必輸無疑。有機會,你一定要惡補一下這方面的知識,萬一以后在外面碰到要用,還不至于因為你的無知惹來笑話。」

  「好說好說,我一定學習,現在先說別的,這里的時間概念是怎樣的?」 ?兒開始冒汗,星星在督促她學習這方面可是不遺余力的。

  「一天的時間和地球上相比相差無幾,也可以說是一天有24小時,你可以套用地球計時方法。」

  「那還好,不需要我重新定義時間概念。」

  「這種工作你想做也做不來。」

  「星星,不要打擊我好不好?」 ?兒一副委屈的樣子看著她的保姆,結果很沮喪的發現她的保姆根本沒理她。

  「你還沒告訴我這里的武功呢,你不是還說有一種特殊的技能嗎?快點給我看啊。」

  「到帳篷里來,我投射給你看。」星星把完成工作的小工兵招回收好,帶著?兒向宿營帳篷飛去。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0 21:3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30:00
第2章

  「這是什么啊?超級賽亞人?」?兒驚訝的看著面前投射出來的全息屏幕上一個拿著西式長劍的人全身冒著青白色類似于某種氣體的向一頭體型龐大的動物沖去,三兩下的功夫那頭動物就倒在了地上沒了氣息。

  「這個就是這里的人所使用的武功,至于特殊技能是這個。」畫面一轉,一個穿著紅著拖地長袍的人出現在屏幕上,只見他嘴巴動了幾下,念出一段聽不懂的文字,然后空中憑空出現一個貌似一桿純火焰的箭,隨著那人的手一指,快速的射向他面前的動物,那只動物中箭后倒地不起。

  「……」?兒大張著嘴,呈呆滯狀。

  「星星,這是什么?是魔法嗎?」好不容易找回自己聲音的?兒指著屏幕激動的說道。

  「從畫面上看的確比較像科幻小說中的魔法,你就看作是魔法好了,這里的一切就以你的習慣加以定義。」

  「嘿~~~,我居然來到了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兒手肘抵在膝蓋上手撐著下巴無奈的苦笑著。

  「……」星星無言,這種問題不是它能回答的。

  「好了,星星,還有什么要給我看的?」感嘆片刻強打精神的?兒重新振作起來。

  「這些武功和魔法都有等級之分。在我們拍到的畫面中,使用武功的人他們身體外面的氣體有好幾種顏色,從威力來看,顏色是區別他們實力的標志。至于魔法,那些人身上穿著的衣服的顏色有區分類型的作用,我們可以看到紅袍使用的是火,藍袍使用的是水,黃袍使用的是土,紫袍使用的是電,青袍使用的是風。」隨著星星的報告,畫面也在不斷變換,將圖像一一展現在?兒眼前。

  「魔法師類型好判斷,但他們的等級如何判斷呢?」

  「請仔細看,在他們衣服胸口心臟部位繡有六芒星,少的有二顆,多的有四顆,結合他們施放的魔法的威力,這個應該是他們等級的標志。」畫面定格,拉近,清清楚楚的展示出畫面人物胸口部位的標志。

  「嗯,有道理,不管是不是先記下再說。那武技是怎么看的?他們的服裝沒什么特色。」看罷魔法師,?兒又把目光轉向了戰士。

  「他們的服裝雖然沒特色,但他們外放的那種氣體很有特色,之前說過,顏色是區別他們實力的標志,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有黃、綠、青這三種顏色,結合實戰效果,黃色實力最次,青色實力最高。」

  「嗯,那平時怎么辨別他們的實力呢?」

  「?兒,但凡練武的人總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如何分辨還用我教你嗎?」

  「呃,好吧,這個要靠觀察慢慢積累,以后再說。還有什么要看的?」

  「這是這個森林里的動物,這些人進來的目的就是打死這個動物然后從它們體內拿走一件東西。」畫面再一轉,屏幕上出現各式各樣長相奇特的動物,有長得像劍齒虎模樣的,有長得像巨蟒的可是頭上長角的,千奇百怪,?兒看得目不轉睛,而這些動物在遭到攻擊時做出的反擊也讓?兒吃驚了一把。

  「它們……,這些動物也會魔法?!」

  「這里是魔法世界,請不要用地球上的常識來判斷這里的動物。注意看,這只老虎被打死了,他們正在剖開它的腹部取東西。」又一道全息屏幕打開,一個特寫鏡頭出現在屏幕上,一群人圍著一頭被打死的老虎,其中一個人跪在虎尸旁用一把匕首劃開老虎腹部,將手伸進去摸索一陣再拿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個嬰兒拳頭大小的表面規則的晶體,然后這群人扔下老虎尸體向別處走去。

  「他們費那么大勁殺死老虎就是為了它體內的那個結晶?那個結晶是什么呢?」

  「這個還不知道,不過從他們的表情上來看,這個結晶應該是好東西。」

  「嗯,不然他們也不會那么高興。」 ?兒仔細看著屏幕上那一個個獵捕動物的畫面,她發現那些獵人都是組隊的,每只隊伍少的五六人多的八九人,多數是用劍的戰士,幾個魔法師,少數的弓箭手,有的隊伍還有專門負責探路的隊員。

  「偵察機器人有消息反饋回來,有幾只飛出了這片森林,在森林外圍發現一個城鎮,你要看嗎?」 ?兒正在研究隊伍中不同職業的隊員所起的作用時,她的保姆星星在一旁打斷了她的思緒。

  「要要,當然要。」 ?兒立刻將注意力放在這個最新消息上,她總不能一直呆在森林里,總是要出去和當地人接觸的,盡可能的了解一些風土人情總是有好處的。

  「天哪,不要告訴我,我們正好處在這個大陸最大的森林的深處!!」 ?兒呻吟一聲,有種頭暈的感覺。只見畫面上出現一副地圖,左下角有一個紅紅的亮點在一閃一閃,表示?兒所處的位置。從她的位置一直到屏幕右邊都是綠色的林海,畫面最右邊是一個小型的城鎮,密密麻麻的人群如螞蟻般川流不息。

  「事實正是如此,不過,要出去也不難,飛行的話只要三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讓那些偵察兵全部到那個城鎮去給我打聽消息,我要知道這里的語言、文字、經濟、政治、宗教等一切相關信息。尤其是語言和文字,這是重中之重!」?兒下達命令后又著重強調一句。

  「是。」

  「在營地200米外布置警戒線,我不想有什么不受歡迎的客人突然出現。」

  「是。」

  「對營地附近的地理環境進行勘探,以免有什么危險的陷阱存在。」

  「是。」

  「好了,開始工作吧,我也得想辦法解決自己的晚餐問題了。」

  ※※※※※※※※※※※※※※※※※※※※※※※※※※※※※※※※※※※

  一只白色的蝴蝶,自由而快樂地飛著,初升的太陽透過薄霧照射下來,看上去朦朦朧朧的,水面彌漫著一層水汽,水汽向空中漫延,與薄霧連成一片,使得更加虛幻。在水邊的空地上有序的排列著幾個帳篷,位于最前頭的一個紫色帳篷忽然動了一下,從里面走出來一個人,手里拿著洗漱用品徑直的走向水邊,幾分鐘后,這個身影回到帳篷里,再出來時換了衣服。身影走出帳篷幾步后活動了一下四肢,站定,然后雙腿打開與肩同寬,雙臂掌心向下置于體前,同時屈膝下蹲,保持。

  陽光越來越強烈,薄霧早已散盡,林中也傳來陣陣的鳥鳴,再看那個身影,還是一動不動的維持著那個姿勢。終于在又過了一段時間后,這個身影收回了架勢。再次活動了一下四肢,然后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活動,看上去似乎是一套拳法,只是這拳法好特別啊,慢悠悠的,有什么作用呢?

  又過了幾十分鐘,這個身影終于結束了早上的晨練,走到溪邊洗凈手后來到就餐區端起早已煮好的早點埋頭大吃起來。

  「星星,我們一會兒去南邊看看吧。」埋頭大吃的?兒忽然抬起頭來對她的保姆星星說道。

  「可以,但你得答應不得再像前幾次那樣亂走。」

  「沒關系啦,偵察兵們不是早已偵察過了嗎,這方圓幾十公里很安全的。」

  「不行,這里不是地球,不能由得你胡來,你的安全是頭等重要的大事,你必須按事先說好的只能前進20公里就必須返回。」

  「好吧,聽你的就是。」抗議無效,還是吃早點好了。

  吃完早點,一切收拾妥當,拿出一把七星刀系在腰上,?兒開始了她的叢林探險之旅。

  在遮天蔽日的樹林中,?兒低著頭嘴里哼著小調邊走邊注視著腳下的花花草草,只要是疑似草藥的植物都被她連根拔起裝好以帶回營地做藥理分析。正走著,突然?兒站直身子,躥向離她最近的一棵大樹,背部緊貼樹干,雙腿微蹲,右手放置在右大腿外側的七星刀把上,兩眼警惕的凝視著左前方十多米距離的灌木叢里兩點綠瑩瑩的光芒。不多時,那兩點綠光閃了幾下,接著灌木叢晃動了起來,一陣「西西索索」的聲音傳來,緊跟著?兒就看到一頭貌似狼的動物走了出來,真的很像地球上的狼,除了體形更大一些,嘴邊有兩顆犬齒突出。

  這狼一走出灌木叢后就一直惡狠狠的盯著?兒,擺出攻擊姿勢,喉嚨里發出低沉的吼叫聲,似乎是在恐嚇威脅,只是?兒對此沒有半點反應,依然一動不動注視著狼的一舉一動,保持著高度警惕。狼見威脅不起作用,大吼一聲,接著?兒看到狼嘴里似乎有光芒一閃而過,跟著空氣中傳來異常的風聲,像是有什么東西急速撕裂空氣的呼嘯聲,沒有做過多的考慮,?兒右腳頓地,身體借勢順著樹干就往上竄,剛竄上去,就聽得剛才所在位置的傳來一陣「篤篤」聲,似乎有什么東西釘進了樹干里。狼見攻擊無效,又發動新一輪攻擊,此時?兒處在半空中又正是力量用老的時候,見此情景,只得在樹干上踏上一腳借勢往高處的枝杈上竄去,不意外的,耳邊又聽到一陣「篤篤」聲。

  「這是一頭用風做武器的狼,壓縮成彎月狀的風刃高速射出,如果躲避不及被打在身上,會讓人失去活動能力。」星星在一旁迅速的翻找出相關信息告訴?兒,這都是偵察兵們偵察回來的結果。

  狼見自己的攻擊再次失效,憤怒了。它退后數米,向著樹干高高躍起,在樹干上借勢一跳,在空中吐出風刃。在它躍起之時,?兒清楚的看到狼腹上那六顆漲鼓鼓的乳頭,「原來是頭處在哺乳期的母狼,沒意思,星星,我們走。」這附近肯定有狼窩,母狼為了保護幼崽的安全而做出的本能反應。

  明白事情原委后,同時也為了避開迎面而來的風刃,?兒向旁邊的大樹躍去,幾次騰躍之后消失在了母狼的視線范圍內,「和護崽的母獸打架是件很無聊的事情」,?兒邊跑邊想。

  跳躍間,眼前出現一片開闊的林地,在確定不會有動物突然出現后,?兒跳下了樹,「再在樹冠間跳來跳去,我快成猴子了。」看了看時間,該吃午飯了。走到一棵大樹旁,背靠著坐下,拿出食物和水慢慢吃了起來。吃完之后又拿出上午收集的植物樣品進行整理,不知過了多久,埋頭工作中的?兒隱約聽到幾聲微弱的「嗷嗷」的聲音,待抬起頭來想要仔細聆聽的時候又沒了動靜,等到?兒低頭繼續工作時又傳來了這個聲音,抬起頭來仔細聽聲音又消失了,如此反復幾次之后,?兒終于沒了耐性:「星星,去看看,到底是什么。」

  「在你身后發現一個動物巢穴,里面有一只幼獸,聲音是它發出來的,你要看嗎?」不多時,偵察兵就將消息反饋回來。

  ?兒來到地洞前,小機器人也正好把幼獸抬了出來。幼獸渾身臟兮兮的,黑一道花一道白一道,皮毛糾結在一起。小小的身子只有?兒兩個手掌的寬度,四肢蜷縮在一起,腦袋埋在尾巴下面,那條尾巴比身子還長,也是皮毛糾結,窄臉,尖吻,「是只狐貍幼崽。」

  左手接過幼狐,小小的身子在?兒手中微微顫抖,正當?兒把幼狐拿到眼前想仔細觀察的時候,幼狐忽然睜開了雙眼一眨不眨的看著她,那是一雙紅色的眼睛,眼神中滿是不安、畏懼,但同時又透著堅強、勇敢,「好漂亮的眼睛!」 ?兒贊嘆不已,伸出右手食指輕輕的撓著幼狐的額頭、耳后、脖頸部位,小狐貍在她的撫摸下舒服的閉上雙眼。

  看著這只蜷縮在自己手掌中的小狐,正在考慮怎么處理的時候,小狐抬起頭,沖著?兒奶聲奶氣的「嗷嗷」叫喚著,漂亮的紅眼睛里滿是委屈,一幅可憐巴巴的樣子。?兒看著小狐那糾結在一起的皮毛發愣,難道……?!立刻命令那幾個小偵察兵再次潛回地洞,仔細檢查,果不其然,在地洞里未發現成年狐的活動痕跡,從地洞里遺留的痕跡來看,這只小狐起碼已經獨自呆了好些天,地洞里用來墊窩的干草濕淋淋的,都長毛了。

  「嘖嘖,可憐的小東西,你的父母回不來了,你該如何生存呢?」

  仿佛是聽懂了?兒這番話的樣子,小狐沖?兒「嗷嗷」的叫喚了幾聲,小腦袋蹭了蹭她的手掌,那癢癢的觸感逗得?兒咯咯直笑。

  「星星,現在怎么辦?成年狐可能遇到那些獵人了,沒有成年狐在身邊這小狐可是活不了。」

  「?兒,你對于動物的親和力即使到了這個世界也沒有改變。若是喜歡,就收了它吧。」

  「收了它?我現在都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再帶只明顯還沒斷奶的小家伙,未來的日子堪憂哦。」 ?兒蹲在地上雙手托著小狐捧在眼前,鼓著腮幫子有些猶豫不決,養還是不養?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0 21:3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31:00
第3章

  猶豫再三,?兒還是決定收養這只小狐,大不了成年后再放歸山林,「我真是個好人啊!」

  看了看腕表上的時間,「下午的探險算是泡湯了。」聳聳肩,從戒指里拿出飛墊,跳坐上去,把小狐攬在懷里,打開防護罩,一是為隱形,二是為了不被風吹,待星星確定營地的方位,飛墊帶著?兒升空,從空中直撲營地。

  到達營地后,?兒拿出一包奶粉,用涼開水沖了一杯牛奶,找了一片比較寬大的樹葉洗凈,在帳篷門口挖了一個淺坑,把樹葉放在坑里,三邊用石頭壓死,把小狐放在沒有石頭的那邊,將牛奶倒在樹葉上。

  一直閉著眼睛的小狐在聞到奶香后「唰」的睜開眼睛,伸出鼻子使勁的嗅了嗅,兩眼放光,舌頭不斷的舔著嘴巴,口水直流,可就是不張嘴,只是抬頭看看?兒又低頭看看牛奶,一幅可憐兮兮想吃又不敢吃的樣子。?兒被它的表情逗樂了,指了指牛奶,「吃吧」。話音剛落,小狐立馬靠近樹葉奶盆,整個腦袋扎在奶盆上,伸出粉紅的嫩舌「吧嗒吧嗒」舔著。

  趁著小狐進食的時間,?兒燒好了熱水,等小狐吃飽后,把它浸在水里,看著小狐全身濕透,皮毛舒展開來,兜頭淋上沐浴液,搓呀搓,漂亮的泡泡滿天飛。

  「基因突變的白狐!」這是?兒在把幼狐沖干凈泡沫看到皮毛顏色時腦中浮現的念頭。這只小狐全身雪白,沒有一點的雜色,與紅色的眼睛相映成輝。地球上大部分的狐貍可沒這樣的皮毛,北極狐也只是在冬天來臨的時候才換上一身白毛。仔細擦干水分,蓬松的皮毛使得小狐看上去像一個圓滾滾的雪球。

  「既然你看上去像個雪球,就叫你球球好了,如何?」小狐「嗷嗷」叫喚兩聲,伸出舌頭舔了舔?兒的手指,張嘴就要咬,?兒眼疾手快抽回手指,「不管你是不是喜歡這個名字,就這樣叫了,除非你能自己起名字。而且,如果你因為長牙而牙床癢癢的話,周圍有那么多的樹枝可以磨牙,不許打我手指的主意,聽到沒?」說完,屈起手指彈了一下小狐的腦門,「自己玩去吧,我要做事了,不許打擾我。」

  把小狐放在了水邊的灘石上后,?兒徑直走向了早就準備好的工作臺,她要把上午采集來的這些植物樣品做實驗,了解當地的植物種類,區分毒藥和良藥,時間就在各種實驗中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

  清晨,?兒好夢正酣,突覺臉上熱熱濕濕的,睜眼一看,是她的小狐球球在叫她起床。看到?兒睜開眼睛,球球「嗷」的歡叫了一聲,算是打招呼,腦袋在?兒的脖頸處蹭呀蹭的撒著嬌。這時,「球球,我已經醒了,不要咬我了。」?兒無奈的從睡袋里伸出一只胳膊把緊貼在她脖子邊上輕輕拉扯她頸部皮膚的小狐拎開。

  「球球,我今天要去一趟鎮上,你負責看家,知道嗎?」 ?兒躺在睡袋里說道,當她瞟到球球想出聲,又加了一句「不許有異議」,球球委屈的低下頭,一聲不吭,漂亮的眼睛一眨一眨,說不出的無辜可愛。

  ?兒看著它的表情無奈的翻個白眼,撇撇嘴,伸個懶腰慢慢騰騰的坐了起來,小狐立刻機靈的跳到旁邊把她的衣服一件件的拖過來,看著她穿好,又用鼻子把洗漱用品推到她手邊,再把帳篷門口的鞋子整理好,然后蹲坐在當初給它挖樹葉奶盆的地方,大尾巴放在身側,看著?兒洗漱完畢放好用具后開始每天的例行練功。

  等?兒練功完畢,早餐也做好了,球球嗅著食物的香氣,等著?兒允許它開吃的命令,一個半月以來天天如此。是的,你眼睛沒花,我也沒打錯字,?兒撿到球球已經一個半月了。這一個半月的時間里,?兒驚奇的發現球球非常的通人性,除了不能知她心中所想,其他無論是她說的話還是做的動作,球球都能明白其中的含意,有時?兒都感嘆她怎么會撿到如此通人性的動物。

  當初給它做樹葉奶盆的地方也成了球球的專用餐廳,它每天等?兒開始洗漱的時候就蹲坐在這里,一直等到?兒練功完畢開始進餐,而只要?兒沒叫它吃,即使食物就在眼前它也不看一眼,就像第一天的表現一樣。經過一個半月的喂養,小狐球球早已沒了當初瘦弱不堪的模樣,現在的它雖不至于膘肥體壯,但至少也是健健康康,滾瓜溜圓,而且?兒還發現這種狐貍可能是屬于小型狐,因為這段時間來就沒看到它長什么個,估計即使成年,體型也就和家貓差不多。

  ?兒在這一個半月的時間里收獲是頗豐,現在她收集的草藥已經多達數百種,這片森林簡直就是藥用植物的大寶庫,這些植物功能各異,有時在常人看來完全不搭界的一種良藥和一種毒藥按一定比例混在一起居然會成為一種烈性毒藥。對于那種會用魔法的動物?兒也取名為「魔獸」,同時發現動物的地盤性無論是在地球還是在這里都是一樣的,不同種類的魔獸的地盤互相交叉,但大體上森林邊緣多是低級魔獸,森林深處則多為高級魔獸,而且山脈下方的那片方圓幾千公里的森林里的魔獸的攻擊性是其他魔獸的N倍。而?兒就很不幸的扎營在這塊最最危險的區域里,可是奇怪的是她的這塊露營地卻沒有魔獸的光顧,最多就是一些普通動物。

  不過雖然這塊地方很危險但好處還是有的,這里除了動物之外并沒有人類的蹤跡,因為絕大部分的隊伍只到達森林中心位置,極少數的能再往里深入幾百公里就必須打道回府,隊伍的減員和魔獸強悍的攻擊力都迫使他們不得不退出森林,所以?兒在這里呆了將近兩個月還沒被人發現就是這個道理。不過,那些魔獸在?兒面前就一點威脅性也沒有了,這段時間以來?兒抓了不少的魔獸來試藥,一個個的都被玩得奄奄一息,只要是快不行的魔獸一般都會被?兒很「好心」的來個安樂死,然后取走一切有用的東西,比如說結晶啦,毛皮啦,角啦等等。想必它們心里也是極度郁悶的,這些平時高高在上的高級魔獸如今卻栽在一個給它們當點心都嫌不夠的獵物手里。

  閑暇的時候?兒會把那些結晶拿在手上反復研究,從鎮上打聽回來的消息得知這種東西叫做「魔核」。這魔核也像魔法師一樣有魔法類型的區別,比如風狼的魔核就是青色的,地龜的魔核就是黃色的等。從偵察機器人拍回來的畫面中可以看到這些結晶一般是被魔法師鑲嵌在法杖上,然后在戰斗中使用。但到底含有何種能量,該如何使用?兒卻不得而知,唯一知道的就是這種結晶有等級之分,越高級的結晶價格越是不菲,只有非富即貴的人才有能力買得起。有時?兒看著自己手上的那五顏六色的數十個高級魔核都會自嘲的笑笑:「沒想到,我居然也是個富婆。」

  另外經過對小鎮一個半月的觀察,終于弄清楚了一些基本信息,其中有:

  這個小鎮叫斯普鎮,屬于伽西帝國,斯普鎮是帝國南邊的邊境鎮,但由于它位靠魔獸森林,所以從來不是戰略要地。大部分的人口是商人和來搏運氣的冒險者,冒險者希望可以打到高等級的魔獸一戰成名,而商人則希望收到又便宜又好的魔核,于是別看本地居民只有區區數千人,但實際人口可達一萬多人,是個典型的外來人比當地人多的城鎮。

  貨幣體系分金、銀、銅、鎳幣,鎳幣已經不在市面上流通,只存在于金融機構的帳薄上,另外還有一種貨幣為紫金幣,與金幣的換算比率為1?100,其他三種幣值的換算比率是金?銀為1?100,銀?銅為1?100。這個鎮子的生活水平普通人家一個月有一二個金幣就可以了。

  鎮子上有一家傭兵工會,以發布任務的方式雇請傭兵,根據任務的等級來制定賞金,任務等級越高的賞金也越高,但同樣的,為完成任務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也越大,經常有傭兵為完成某個高級任務喪命。鎮子上的其他職業都是圍繞這家傭兵工會發展,比如說做戰士生意的武器鋪和做魔法師生意的魔法用品商店,另外還有服裝店啦、旅館啦、酒館啦等等。

  而?兒在語言方面基本上可以做些簡單的對話,文字則要差一些,只能看懂一些簡單的語句,能在這一個多月有這種程度已經是很不錯了。

  不過她為什么突然決定要去鎮上呢,她不是一直在森林里呆得好好的嗎?事情還得從三個禮拜前開始說起。

  大概二十天前,?兒發現森林里的人類活動突然頻繁了起來,每天都有大量的隊伍進入森林,從偵察機器人發回的一些畫面看,這些人似乎是在尋找某樣東西,因為他們都盡可能的避開魔獸,只顧向森林深處前進。而一旦與魔獸遭遇,都是邊戰邊走,絕不戀戰。但就算如此,那些隊伍減員的速度也非常厲害,實力較差的隊伍走到森林中心就不得不折回去,實力較強的幾支隊伍繼續深入,但也走不了多遠,曾經有一支走得最遠的隊伍離?兒只有六天的路程,因為隊員幾乎損失殆盡最終也不得不折回去,而返程途中差點全軍覆沒。

  通過小機器人從鎮子上打探回來的消息,知道了他們在找什么,這些人之所以進到森林里是因為鎮上傭兵工會的一個任務,尋找一株叫做龍靈草的藥用植物,賞金3000金幣。由于不知道這龍靈草長什么樣子,?兒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收藏品中是不是有這種植物,雖然她已經把能摘的藥草都摘了個遍。

  就在一周前,?兒發現有一只五人的隊伍非常的強勢,隊伍中有一個用水魔法的魔法師,三個用劍的戰士,還有一人專門負責探路的工作。其他大部分的隊伍在到達森林中心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有隊員重傷或者喪命,而這只隊伍只有人受輕傷!這其中的大部分功勞應該歸功于那個探路的人,他帶領隊伍成功避開了眾多魔獸。可是當他們行進到離?兒只有四天路程的時候,好運氣結束了,他們遭遇到了高級魔獸,打了個天昏地暗,最后在付出一名劍士重度傷二名劍士中度傷的代價后,那頭魔獸被魔法師凍成了冰塊。

  ?兒以為這只隊伍會像其他的隊伍一樣打道回府,哪想到他們只是做了些修整就又再次上路,從他們的行進路線來看,目標正是?兒現在扎營的空地!!本來?兒打算在林中埋伏他們以避免和他們相遇,可是不知道為什么她放棄了。于是,為了幾天后的相遇不引起對方的懷疑,?兒決定去一趟鎮上。為此她特意讓戰斗機器人在森林中心打了幾頭不同類型的魔獸取出魔核計劃在鎮上賣掉,然后買一些當地人使用的物品把自己裝扮起來。

  「星星,我一會兒就走,東西都收拾好了?」吃罷早餐,?兒坐在一塊大石旁給自己化妝,沒辦法,她黑發黑眼走在這金發碧眼的人群當中非常顯眼,不得已只好用染發劑和化妝品把自己的形象完全改變。

  「已經收拾好了,隨時可以出發。」保姆星星的聲音在身邊響起,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打包裝好,實驗用的動物全部藏在林中,小狐球球也已經放置在旁邊的一顆大樹的樹杈上,它正戰戰兢兢的蜷伏在上面一動也不敢動。

  「好,出發。」化妝完畢,換上一身素色的休閑服,然后把自己嚴嚴實實的蒙在一個斗篷里,那是她幾天前趁夜色從一支隊伍那里順出來的。隨手把地上的物品收進戒指,跳坐上早已等候在旁的飛墊打開防護罩騰空而起向鎮上飛去。

  「星星,隱。」隨著?兒的這句命令,星星那圓滾滾的金屬球體憑空消失不見。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0 21:3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32:00
第4章

  花了四個來小時終于飛到了小鎮上空,操縱著飛墊緩緩降落在預定的著陸點,那是一條沒什么人走但又夾在兩條主要干道之間的小巷,早已等候在旁的偵察機器人們向?兒發出了「一切安全」的信息,于是?兒跳下飛墊顯出身形走出小巷轉向傭兵工會。

  走進工會,大廳里沒什么人,只有工作人員坐在各自的位置后面,對于這個在大熱天還裹著斗篷的奇怪家伙看都不看一眼,任務發布欄上龍靈草的任務依然掛著,?兒瞟了一眼,轉身走進餐廳。

  餐廳里座無虛席,傭兵們嘴里邊嚼著食物邊唾沫四濺的互相訴說著在各自的經歷,整個餐廳顯得吵吵嚷嚷,很是熱鬧。?兒站在餐廳門口向內掃了一眼,看到穿紅色魔法袍的人最多,于是走到吧臺前找了個空位坐下。

  忙碌中的侍者看到有客人落座,趕緊放下手中的活湊過來詢問要吃點什么。

  「不知你這能不能幫我把這個賣掉?」低啞的嗓音讓侍者打了一個哆嗦,接著一只戴著皮制手套的手出現在他面前,手里拿著一顆紅色的魔核。

  侍者看到這顆魔核,微微一驚,小心翼翼的接在手里仔細端詳,看了半天,才抬起頭來問道:「小姐,這是六級火系魔獸巴比多獸的魔核,您確定要在這里賣掉?不見得能賣高價哦。」

  ?兒還未答話,身邊已走過來一個胖胖的地中海發型穿紅色魔法袍,衣服心臟部位有四顆六芒星,年紀看上去四十歲上下的魔法師。他走到柜臺前,看著全身裹在斗篷里的?兒面色有些古怪,似乎是在奇怪大熱的天為什么要把自己包這么嚴實,不過在當他看到她手上戴著的手套時卻微微吃了一驚,但很快就恢復平常。?兒看在眼里,不過她隱在斗篷下面的臉卻沒有一絲表情。這位魔法師把魔核拿在手里,閉上眼睛。大概十秒鐘的功夫,他身體周圍的溫度開始升高,并且越來越熱,就連?兒也不得不退后幾步,再看餐廳里,大部分的人都退到了墻腳,離門近的已經跑了出去,靠得近的都是那些穿紅色魔法袍的魔法師,只是他們都只有三顆星,而且他們的表情好奇怪啊,怎么都是一幅驚訝混合著羨慕甚至還有一點點嫉妒的表情呢?最后,就在?兒考慮是不是要先退到大廳的時候,這個四星魔法師終于睜開眼睛,滿意的看了看手里的魔核,沖旁邊一揮手,一個侍衛打扮的人拿著一個沉甸甸的錢袋走了過來。

  「5000金幣,我買了。」胖魔法師接過錢袋扔在吧臺上。

  ?兒沒吭聲,抓起錢袋掂了掂,點點頭,伸手從錢袋里抓出一把金幣遞給侍者算是酬謝,然后對著四星法師欠了欠身,轉身拎著錢袋走出了工會大門,而那個四星魔法師卻是一臉深意的目送著她走了出去。

  ?兒知道那個法師一直在注視著自己,但并未理會,她不認為一個堂堂高級魔法師會跟她過不去。出了工會大門?兒拎著錢袋直奔雜貨店購買野外用品,一番討價還價后,買了幾頂帳篷,幾床毯子和一些生活用品。在經過魔法用品商店的時候,看到店里出售一種儲物戒指,只能裝少量物品售價卻奇貴,大號的只能裝50件物品,小號的只能裝10件物品,價錢最便宜也要700金幣,樣式也不好看。?兒看著這些戒指心里暗想,「原來這里也有類似我這乾坤戒指的東西。」

  離開魔法用品商店直奔武器店而去,?兒要去買把弓箭,「在尚不清楚這里的武技特點之前,冒冒然的近身搏斗是很容易受傷滴~~~ ^_^」。從武器店里出來時她手上多了一把弓和背上背著一百只箭,另外腰上還別著幾把匕首和短劍。把這些東西全部放進了戒指里,又匆匆忙忙的奔向服裝店,買了幾套衣服和幾雙鞋子,并且當場就換了一身,趁著店主在將剩下的商品打包的時候,?兒從戒指里拿出一個比較大的皮囊把金幣全部裝了進去收進戒指里,接著隨手把空錢袋丟在了后窗外的垃圾堆里。錢袋一丟出去,?兒就發現那自從出工會大門就一直存在的被人跟蹤、監視的感覺沒有了,不禁暗自松了口氣,對于自己的直覺?兒向來是深信不疑的。

  走出服裝店,往降落的小巷去的時候,路過食品店時又順便買了一些食物和食材,然后不再停留快步向目的地走去,她怕耽誤時間長了被追蹤的人發現錢袋的問題,雖然不明白那個魔法師為什么要這么做,但應該是和那個魔核有關,也許那個魔法師對于?兒能拿出一個六級魔核深感懷疑才有此一舉吧,可是那個魔核到底有什么特別的呢,值得一個高級魔法師費這么大勁。這個問題?兒不知道,所以她也不再多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趕緊返回營地才是正經。

  幾分鐘后,?兒已經升空向著營地飛去。同一時間,在傭兵工會的一間房間里,門窗緊閉,窗簾也拉得嚴嚴實實,一片漆黑。唯一的光源就是在房間中央擺著的一個火盆,火盆里的火焰燃燒得非常旺盛,這都夏天了房間里還升火盆??不怕中暑、不怕缺氧吶!!再仔細看,火焰里似乎顯現著一幅地圖,再看看,好像正是這個小鎮的地圖,地圖上有一個亮點在一閃一閃,不仔細看就會被忽略過去。火盆前坐著一個胖胖的,身穿紅色魔法袍,衣服心臟部位有四顆六芒星的人在說話,聲音還不小:「她已經在服裝店后面停留很長時間了,那里又沒有店鋪她在那里干什么呢?」

  「她不會是在那里會情人吧。」一個年輕的聲音說道。咦,房間里還有人??敢情剛才那話是講給這個人聽的?

  「會情人?在哪里會?服裝店后面?那里是垃圾堆呀,在垃圾堆旁邊會情人?!」一個人推門進來,正好聽到火魔法師的話。

  「什么?!服裝店后面是垃圾堆?!!不好!快走!!」火魔法師從椅子上跳起來,向門口沖去。

  「喂喂!!走之前是不是先把火盆給熄了?!」那個推門進來的人跟在后面追了出去。

  而那個年輕人早就先一步的緊隨魔法師出去了。

  一行三人奔出工會大門向著服裝店的后街跑去,真難為那個魔法師了,這么熱的天還要做如此激烈的運動,他的身體怎么受得了哦,可千萬不要因為缺氧而休克哦。幾分鐘后,三人來到服裝店后面,果然在一個垃圾堆上看到一個精制的錢袋,錢袋上那熟悉的魔法波動正是這個胖魔法師下的追蹤魔法。

  「好聰明的女孩!」魔法師撿起錢袋,苦笑道。

  「她識破了你的魔法才丟掉錢袋的嗎?」那個年輕的聲音問道。剛才在工會房間里看不清他的長相,現在可以好好看看了:金發藍眼、微瞇的眼睛使得眼神有些銳利、高挺的鼻梁、厚薄適中的嘴唇、嘴角總是似笑非笑的向上微微翹著、立體的五官,挺拔的身姿,目測大概180厘米,身材勻稱,寬肩、細腰、窄臀,年紀不大,估計20多歲的樣子,怎么看怎么都像個標準的希臘美男。穿得很普通,就是普通傭兵的服裝,但是衣服洗得很干凈,也沒有皺褶。腰側佩戴著一把細刺劍。不過……,傭兵用細刺劍??細刺劍除了突刺和防身沒別的用處,一般也就是騎士或者高級貴族才會佩戴這種劍,一個天天在刀口上討生活的傭兵腰上佩細刺劍,他嫌命長啊?!

  「不,她應該不會魔法,我在她身上沒有感覺到任何的魔法波動。她之所以會丟掉錢袋,可能只是出于一種安全上的習慣,看得出,她是個小心謹慎的女孩兒。」

  「哎,我說卡普,你怎么知道那個人是個女孩?她進來的時候全身都罩著斗篷呢。」 那個緊跟在后的人問道,他穿著工會員工的制服。

  「她雖然披著斗篷,但可以看出她的身材非常的瘦小,男子是不會有那種身材的,而且她的聲音雖然低啞,其實是刻意做出來的嗓音,她不想讓人發現她的真實面目。」

  「這樣的人在大陸隨處可見,憑這個也不值得你給錢袋上下追蹤魔法啊,何況那只是一個六級魔核,在這個斯普鎮,值得用5000金幣買嗎?」

  「法林,別告訴我你沒認出來那個魔核是巴比多獸的魔核。」胖魔法師瞪了那人一眼。

  「巴比多獸有什么特別的呢?」 那個年輕人問道。

  「巴比多獸雖然只是六級火系魔獸,但攻擊力卻可比高級魔獸,因為它不但能使用火系魔法,它身上的皮膚還能分泌具有強烈腐蝕性的毒液,一旦被濺在身上,受傷者即使迅速的把傷處剜去,也還要經受毒素在體內蔓延時帶來的痛苦,如果救治不及時也會毒發而死。所以能捕到巴比多獸的冒險者通常都具有獵捕高級魔獸的實力。」 卡普,也就是那個胖魔法師說道。

  「你懷疑是她殺了那個魔獸?看上去不像啊,就像你說的那個女孩身材瘦小,看不出有什么本事殺掉這樣的一頭魔獸啊,給巴比多獸當點心都怕不夠塞牙縫。會不會只是給什么人跑腿呢?」法林,也就是穿著工會制服的人,摸著沒有胡子的下巴說道。

  「我也不認為這個女孩有能力殺掉巴比多獸。從她在餐廳的表現來看,她對于這個魔核的價格并未計較,以巴比多獸的市價來說5000金幣還算便宜的,她若是開口6000金幣我想也會有人要的,但是對于我開的價錢她一點意見也沒有,拿到錢后就在各家商店來回奔波。我們的人去到那些商店里問了,她買了一堆的野外用品和食物,但這些東西只憑她一個人是很難消耗掉的。」卡普邊回憶邊說。

  「唯一的可能就是這些東西是給別人買的,而那些人才是真正殺掉巴比多獸的人!」法林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是的,而且她和那些人的關系一定很密切,就算不是其中的一員,至少也是可以信任的,否則不會把這事交給她來做。」

  「有道理。」兩個聲音同時響起,是法林和那個年輕人。

  「同時我還發現她那副手套是用紅角蟒的皮做的,而且皮質還很新鮮,估計就是這三個月的時間。」卡普又拋出個重磅炸彈。

  「什么?你確定是紅角蟒?」法林大驚失色,剛才聽說巴比多獸魔核也沒這么驚訝,那個年輕人不禁好奇起來。

  「紅角蟒是什么?」

  「紅角蟒是火系八級魔獸,只有森林深處的溫泉附近能找到。皮厚,不懼物理攻擊,一般的刀劍很難留下傷口,只有魔劍手可以一戰。而一旦被它纏住身體,它那強有力的身軀會將獵物全身的骨頭絞斷,使獵物很快窒息死亡。它的皮、筋和頭上的那兩個角是很好的東西,皮是高級皮甲的原料、筋可做強弓的弓弦,角可以幫助火系魔法師在冥想時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太多的冒險隊伍為了捕獵紅角蟒而有去無回,光是走到森林深處就能使不少的冒險者成為各種魔獸的盤中餐。」這個胖魔法師再次做起了魔獸知識普及教育的工作。

  「天哪,這個魔獸這么厲害?!你沒看花眼吧!!」年輕人有點不太相信。

  「非常確定!那只隊伍肯定每人都有一身紅角蟒皮甲或者同類型的高級防具,否則才不會用如此珍貴的紅角蟒的皮做手套。」卡普再一次以肯定的語氣說道。

  「如果真是這樣,尋找龍靈草就有希望了。這么多天,聽到的都是失敗的消息,我都快失去希望了。有了藥,母……親的病就能治好了。」那個年輕人仿佛咬到舌頭似的停頓了一下,無奈的搖了搖頭苦笑著。

  「是啊。自從任務發布以來,少說也有百支隊伍陸續進入了森林,但真正能深入的卻沒有幾個,能活著回來的個個身上帶傷,聽那些回來的傭兵說,絕大部分的隊伍像往常一樣止步在森林的中心地帶,偏偏龍靈草又生長在高級魔獸活動的區域里而且還可遇不可求,唉……,這些天以來已經有好幾個信譽良好的傭兵團栽在這個任務上了,甚至就此除名。」法林感慨的說道。

  「如果是這支干掉紅角蟒的隊伍的話,任務就有希望了。所以我才想要用追蹤魔法知道那支隊伍的位置,如果他們在這附近,我希望可以和他們談談,看他們是不是愿意接下這個任務。」卡普看到那個年輕人情緒不佳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現在怎么辦?」年輕人問道。

  「我們去城門口看看,她的打扮很特殊而且還帶著那么大的包裹很顯眼,況且她剛走不久,城門口的士兵應該會有印象。」

  于是一行三人向城門口走去,可惜他們失望了,城門口的士兵對卡普他們口中描述的這個人一點印象也沒有,既沒看到這樣的人進城也沒看到這樣的人出城。那是,?兒來去都是走的空中路線,何況她還換了衣服,又是隱身,這樣都能讓人發現那只能說她太衰了。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0 21:3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0 21:32:00
第5章

  「奇怪了,怎么都沒人看到呢?」卡普坐在椅子上低著頭手撫著下巴喃喃自語。環顧四周,是個房間,在房間中間有一個熄滅了的火盆,窗簾已經拉開,所以室內光線充足。原來他們又回到了當初的房間里。

  「會不會她根本沒出城,她一直就在城里,所以城門口的士兵也就沒見到她進出城。」法林提出一個可能。

  「有可能。」卡普點點頭,「讓大家都注意一下,在城里好好找找,看看有沒有這樣一個人,如果找到了別驚動她,小心盯著,看她都跟什么人接觸。」

  「好的。」法林轉身走出門外轉達命令去了。

  房間在法林出去后陷入了一片寂靜當中,卡普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發呆,窗戶邊上還倚靠著一個人,看相貌正是那個長得很像希臘美男的人。

  「要不明天我帶人進森林吧,在這里坐等也不是辦法。」在室內安靜了幾分鐘后一個聲音響起,說話的是那個希臘美男。

  「不行!你要是出了事我怎么向陛下交待!!」卡普從深思中回過神來,一口拒絕。

  「本來這藥就是給我母后找的,我這個兒子親自出馬有什么不可以!再等下去誰知道得等到什么時候!」

  「利斯殿下,我知道你心里急,但是你真的不能去。我們這次出來的匆忙,雖然帶了一些隨從,但沒帶什么好手,你身邊的玫瑰騎士一個都沒帶,能派得出的只有我和侍衛隊長布爾德,然后是這工會的法林。其中法林因為以前做任務受傷導致右臂殘廢,他只能給我們帶路,不能算戰斗力。雖然你的劍術不錯,但你要知道森林里的魔獸不是那些陪你對練的騎士,你不知道那些魔獸什么時候從什么地方躥出來向你發起攻擊,你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而長時間處于這種狀態讓人很容易疲憊不堪,你雖然一貫冷靜自制,但你從未受過這方面的訓練,要是發生意外怎么辦?就我們這四個人是無法到達森林深處的,就算帶上其他人也只是多些人送死而已。」卡普勸道。

  「那你的朋友們呢?那只風云傭兵團,可不可以請他們來呢?若是有他們的加入我們一定可以成功的!」希臘美男,哦不,這位利斯殿下提議道。

  「很困難,殿下,這些年來他們一直在大陸四處冒險,我自從做了宮廷法師后就只能在每年新年的時候收到他們的一封信,除此之外再無消息來往,我已經好幾年沒見到他們了,現在就算想找也不知道從哪找起啊……。」卡普苦笑。

  「難道就真的只有坐等這一條路了嗎?」利斯有些沮喪的坐在椅子中,眉頭皺起,眼睛里泛起一絲憂郁,手撐著下巴,一時沒了聲音。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有神殿牧師和光系大魔導士帕丁在,皇后的病沒有那么快惡化的,他們不都是這樣說的嗎?」卡普嘆口氣,再次陷入深思。房間里又安靜下來。

  ※※※※※※※※※※※※※※※※※※※※※※※※※※※※※※※※※※※※※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就在卡普他們在頭疼如何尋找盡快得到龍靈草的時候,?兒正坐著飛墊往營地飛去。

  「星星,那個魔法師你有什么發現?」

  「我發現他的腦域比常人大,常人大腦的開發度大概只有20%,但那個魔法師卻有39%。另外就是他在那十秒鐘的時間里腦波的頻率被放大了百倍。」

  「哦?他的腦域竟然有那么大?而且放大了的腦波,那不就是意念嗎?難道這就是魔法師使用魔法的秘密?就是操控意念?但他們是怎么做到的呢?」?兒躺在飛墊上仰望著天空喃喃自語道。

  回到營地,一切正常,那支五人小隊還在辛苦的一路披荊斬棘,已經距離不遠了。小狐球球看到?兒回來立馬從隱藏的枝杈上跳下來,小跑幾步躍上她的肩頭,腦袋在她的臉旁蹭來蹭去的撒嬌,大尾巴在身后興奮的甩來甩去,嘴里發出「嗚嗚」的興奮的叫聲。

  ?兒撫摸著球球柔軟的皮毛,把新買的帳篷拿出來交給小工兵們把營地重新搭建起來,自己則坐在水邊的大石上一邊重溫當時記錄的錄像,一只手拿著塊紅色火系魔核在手里把玩。看了一眼腦電波的頻率指數,?兒閉上眼。半晌過去,?兒睜開眼看了一下記錄的自己的腦電波的頻率,差遠了!

  「切~~~」?兒撇了撇嘴,有些自嘲,球球似乎體會到了她的情緒也安安靜靜的趴在她肩膀上一動不動。

  「星星,你怎么看?」

  「你的大腦未經過專業訓練很難達到這種程度,不過我可以模擬出來。」

  星星顯出身形,頂部彈出了一個液晶屏幕,上面有個數值,正是卡普的腦波頻率,下面有一個不斷急速變換的數值,一直到和卡普腦波頻率一致才停下來。?兒一直盯著液晶屏幕,當看到數值一致時,瞄了一眼手表,只花了幾秒鐘。

  低頭看了看手上的魔核,?兒把它放在星星伸出的機械觸手上,數值歸零,重新開始。

  很快,工會餐廳的一幕重現在?兒身邊,只不過這次的熱源是星星。

  ?兒嘴角一勾,「原來是這樣。」

  「這個腦波頻率并不高,而且周圍環境只是溫度升高并無其他變化,那么應該這只是一個探測能量的魔法。」

  ?兒又拿了塊藍色水系魔核做實驗,無反應。

  ?兒再次拿出一塊高級火系魔核交給星星,溫度再次升高,而且這次的時間更短。

  「這個頻率看來只限于火系魔法師使用,而且越是好的魔核所使用的時間越短。難道說每個魔法的腦波頻率都不一樣?但是他們這些人是如何把腦波提升到如此高的頻率的呢?」 ?兒低著頭在草地上來回的走。

  苦思不得,?兒調出以前拍到的畫面仔細研究,在看到魔法師使用魔法時嘴里還在念念有詞,一拍大腿:「對了!就是這個!!咒語!在施法時念咒可以使魔法師注意力高度集中,讓大腦快速進入狀態,提升腦波頻率,以達到施放魔法需要的波頻。」

  「星星可以模擬腦波頻率,而且所花的時間是那個魔法師的二分之一,那么咒語就可以不需要,只要有足夠的魔核和腦波數據,理論上任何魔法我都能快速的施展!只是……」,看了一眼她的保姆,「星星的設計并不適宜攜帶物品。」

  正在猶豫間,搭建完營地的小工兵回到?兒身邊待命,看著眼前的機器人,想到一個可能性,「我和星星之間是利用腦波核磁共振的方式進行聯系,星星通過無線電和這些機器人進行聯系。我向小機器人下的指令都要經由星星傳達,既然星星可以模擬腦波頻率,那么這種信號是不是也可以以無線電的形式傳遞給小機器人們呢?而攜帶物品正是這些機器人的基本功能之一。」

  想到就做是?兒的好習慣。招過來一個機器人,把魔核放在它身上,星星數據歸零。沒有意外的,實驗成功了!

  「呵呵,星星,你怎么看?」

  「我可以讓偵察兵們把魔法師的腦波頻率全部記錄下來,這樣,只要你有足夠的魔核,使用魔法就不成問題。」

  「好,就這么辦!」想到自己也能用魔法,?兒有些興奮的在草地上連翻跟頭。小狐球球「哧溜」一聲躥進帳篷,只伸個頭出來,迷惑的看著?兒,不明白她這是怎么了。

  ※※※※※※※※※※※※※※※※※※※※※※※※※※※※※※※※※※

  ?兒一晚上沒怎么合眼,在帳篷里翻來翻去,好不容易等到天亮了,立馬把大部分的小機器人派到森林里尋找戰斗中的魔法師,去記錄他們在施法時的腦波頻率。

  第一個發回來的圖像是一個風系魔法師的戰斗畫面。他當時正在施展一個密集型的風刃魔法,高速旋轉的風刃從四面八方以不同角度帶著恐怖的呼嘯聲極速斬向魔獸,將魔獸牢牢的困在了一個由風刃織成的網里無法逃脫。每一片風刃從魔獸身體上劃過都帶起一大蓬鮮紅的血肉,片刻就將魔獸劃得鮮血淋淋,慘不忍睹,從外形上已經看不出是一頭魔獸了。魔獸在網里大聲吼叫著奮力掙扎,卻始終無法擺脫被凌遲的命運,終于在幾分鐘后支持不住轟然倒地,在一旁守候的戰士見狀一擁而上紛紛將手中的武器刺入魔獸的心臟、脖頸等致命部位。

  「……,這就是用魔法作戰的視覺效果嗎?凡是經歷過這種場面的人,其意志力一定堪比合金。」

  收回思緒,把目光從屏幕上移開,五個各背負一系魔核的微型機器人排成一列懸浮在她的身邊待命,她給它們分別命名為:火晶、土晶、水晶、風晶、電晶。這?兒夠懶的~~~~。

  背著風系魔核的機器人離開隊列來到她跟前,面向營地空曠的一面。?兒心念電轉間,剛剛在屏幕上看到的密集型的風刃轉眼出現在面前呼嘯著向空中飛去,眨眼消失在天際。

  ?兒眨眨眼,又一個密集型風刃出現在眼前,只是這次不再直飛云宵,而是一分兩邊,以外弧線的飛行路線向空中沖去,再一次消失。

  ?兒笑了,她知道自己的實驗又成功了。她明白魔法的順利施放只是開始,要想讓施展出的魔法達到施法者想要的效果,控制才是關鍵,而這并不容易做到,否則也不會有魔法師在施法結束后累趴下,那不光是身體疲憊的表現,同時也是心力耗盡的表現。既然她可以通過機器人施展魔法,那么一定也可以控制魔法,她現在要做的就是加強練習這種控制力罷了。

  ?兒不再理會后面傳來的數據,全部交由星星整理,她則和球球一起共進早餐。早餐結束后,依然是每天例行的練功和實驗,但今天又多了一項魔法控制練習。一個下午,?兒都在練習那個密集型風刃,一直到傍晚時分才停下來,至于成績如何看滿地斷成一截截的樹枝和被攪攔的樹葉就知道了。

  ?兒給這個魔法取名為「風網」,成了她以后的殺手?之一,專用于對付成群的敵人,所造成的震撼效果讓人不堪回憶。

  ※※※※※※※※※※※※※※※※※※※※※※※※※※※※※※※※※※

  晚餐時,小天星將這一天收集到的數據和畫面一一展示在?兒面前,算算總數五系魔法加起來有200多個,平均每系有40多個!另外還收集到了5個特別的魔法,從畫面看,這幾個特別的魔法無一例外的都用在了治療上,在水系魔法中也找到了幾個用于治療的魔法,只是治療效果都沒有這幾個魔法好。「這是什么魔法,好像蠻好用的,再重的傷只要沒斷氣就能救回來,以后有機會一定要研究一下。」 ?兒心里暗想。

  花了二個小時,?兒把這些魔法按照施法者的腦波頻率按照800、1600、3200這三個分水嶺分為上、中、下三等,其中上等只有幾個,可能是因為在森林中的大部分都是中、下級的魔法師,只有少數高級魔法師的緣故吧。從畫面和數據中還發現魔法的威力越大則腦波頻率越高,而且施法者施法結束后個個都面色慘白,坐在地上直喘粗氣,看來威力越大消耗的力量也越大啊。

  前面的這些分類工作都可以由星星完成,前后沒花幾分鐘,最痛苦的就是后面要給這些魔法命名,200多個名字吶,?兒絞盡腦汁冥思苦想總算是完成任務,大大的松了一口氣。

  這些前期工作完成后,?兒拿出一個精致的耳機戴在左耳上,打開電源一個小巧的全息屏幕出現在她左眼前,再掏出一副墨鏡,然后面向空地的空曠處坐著,球球趴在她的肩膀上,五系機器人則趴在小天星的頂部。?兒手一揮,五系機器人依次來到她的面前,200多個魔法按順序一個個的展現在她的面前,場面那叫一個壯觀!每施放一個魔法她眼前的屏幕上就會顯示該魔法的名字,加深她的記憶。幸好這附近沒人,離她最近的那支隊伍還在100公里外,要不然……,嘖嘖,請自行想象。

  無懸念的,?兒又度過了一個難以入睡的夜晚,迫不及待的等待天亮。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練完功吃完早飯,?兒直奔魔獸的飲水點而去,她要去拿魔獸試招。讓我們為那些魔獸祈禱,希望?兒能給它們一個痛快,阿門~~~~~~。

  傍晚,?兒回來了,身后是成堆的高級魔獸的皮毛、角、筋、可入藥的內臟、骨頭、血液,當然還有一堆的各系魔核。而那些皮毛有燒得臭臭的,有結一層冰霜的,有電焦的,還好那些皮毛還算完整,?兒即使用魔法也還是秉持了一貫的風格,速戰速決。虐殺從來不和她的胃口,當然,有不長眼的另算。

  通過一天的實戰練習,?兒發現威力大的魔法雖然用起來很爽,但是施法速度較慢,在控制上也不盡如人意,當然這也和?兒的不熟練有關。而威力小的魔法雖然殺傷力稍遜一籌,但施法速度快,如果能夠將各系魔法利用自然界萬物相生相克這個規律有機的結合起來,其威力不比單個的高級魔法差。但現在要做的是盡快將低級魔法練習熟練,為了盡早達成這個目標,她決定花一晚上的時間給自己做特訓。至于復合魔法的組合方案,嘿嘿,放著星星那強大的計算功能不用那不是浪費資源嘛!

  從光明歷958年5月23日起,一個奇特的女孩帶著她的不為外人所知的機器人魔法兵團隆重登場。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0 21:3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8:52:00
第6章

  深夜的魔獸森林,一小塊空地,三個帳篷,一堆篝火,一男一女坐在篝火旁。

  「柯頓,我們還要走多久?」突然響起的一個女聲打破了森林的寧靜。

  「不出意外的話,明天晚上應該可以到達。」

  「那里安全嗎?」

  「是的,非常安全,那里沒有魔獸的蹤跡,我們可以在那里好好休整,等賽文他們養好傷后我們再出森林。」

  「那就好,自從那天他們受傷以后就一直沒有好好休息過,雖然沒再遭遇什么高級魔獸,但前天半夜的那場雨卻讓他們的傷口發炎,尤其是賽文,他受傷最重,已經開始發燒了。我的水系魔法現在除了給他降溫外什么也做不了,我真是沒用,嗚……。」話音未落就聽見一陣壓抑的哭聲。

  「好了,蘇蘭,別哭了,這不關你的事,你已經盡力了。」一陣虛弱的有氣無力的男聲響起。

  「賽文,你怎么醒了,是我吵醒你了嗎?」蘇蘭聽到聲音趕緊抹干眼淚,用衣袖擦了把臉,急步走進一個帳篷,來到那個叫賽文的人旁邊,輕輕的扶他坐起。借著帳篷外的篝火的光芒,可以看到這個人臉色蒼白透著青色,兩頰潮紅,眼窩塌陷,嘴唇干裂,神情憔悴,但那雙眼睛依然有神。

  「不,不是你吵醒我,是我自己睡醒了。」賽文輕喘著氣說完這句話,低頭喝了一口柯頓遞過來的水。

  「柯頓,我們還有多遠到那里?」賽文閉上眼把氣喘勻了后問道。

  「一切順利的話,明天晚上可以到達。」

  「嗯。」賽文點點頭,不再吭聲,當那兩人以為他又睡著準備離開的時候,他突然睜開眼:「你們也去休息吧,等天一亮我們就出發,爭取在天黑前到達那里。」

  「這怎么可以!你現在在發燒根本不能這么急的趕路,你的傷口好不容易才開始愈合,可別又裂開了!」蘇蘭急道。

  「沒關系的,我的身體我知道,到了那里我們可以慢慢養傷,沒必要在路上耽誤時間。」

  「好吧,就算你沒問題,那恩特爾和洛克呢,他們怎么辦?他們的身體現在也經不起這樣劇烈的運動呀!」

  「我們沒問題的,天亮就出發吧,既然老大說要快點走,我們就快點走。」門口傳來一個沙啞的聲音。

  「恩特爾!」蘇蘭轉頭怒視。

  「蘇蘭。」賽文輕聲喚她,蘇蘭轉回頭來與他對視,「沒問題的,蘇蘭,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只要我們能快點到達那里一切就都會沒事的。」

  蘇蘭看著眼前這因為傷口發炎導致長時間發燒而極度虛弱的男人,那堅定的眼神讓她把已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 「如果吃不消就一定要停下扎營,不管能不能到達那里。」

  「好的,我答應。」賽文笑道。

  ※※※※※※※※※※※※※※※※※※※※※※※※※※※※※※※※※※※※※

  「終于天亮了,累死我了,魔法師真不是人干的職業。」 ?兒撫著額頭蹲在地上,一晚上的練習讓她的頭隱隱作疼。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獲的,那些魔法中一些最簡單的她已經可以很輕松的使出來,除了現在用腦過度有些頭疼外,實際上她還蠻興奮的。

  洗漱的時候,小機器人傳來圖像,那支隊伍已經上路,預計今晚可以到達這片空地。隊員傷勢嚴重。經歷過那頭高級魔獸后的這幾天他們又遇到了幾頭中級魔獸,使本來就受傷的身體再添了數道傷口,尤其是那個傷得最重的更是一步三晃,顯而易見,他已經因為傷口化膿在發燒,其他兩個戰士雖然沒發燒但也有幾處傷口化膿。那個身手靈活的也受傷了,唯一情況好點的就是那個女魔師,也不知道她怎么弄的,她那件魔法袍沒破沒臟,跟新的一樣,只是臉上頭發臟兮兮的。?兒看得直搖頭,倒也佩服他們,他們已經受傷,與其冒著九成九被魔獸裹腹的可能性往回走,倒不如繼續向前尋一處隱秘的地方養傷,屆時生還的可能性會大大提高,而且他們的目標如此明確,可以猜測他們曾經來過這里,至少那個帶路的來過這里。

  吃過早飯,?兒鉆回帳篷準備補眠,機器人又傳來消息,他們身后200米的距離有一只魔獸正向他們走過去,一旦遭遇上的結果,全軍覆沒。

  「救還是不救?」 ?兒抱著毯子思索著。

  「算了算了,還是救吧,見死不救很忌諱的,我真是好人吶!」在?兒打了第十個呵欠的時候,終于下了決定。再看那頭魔獸離他們不到百米了,那幾個人顯然已經知道有魔獸在身后,正準備戰斗。?兒揮揮手,派了二個小機器人去把魔獸引開,讓他們能繼續前進。

  鉆進睡袋倒下睡覺。

  一覺醒來,已是下午二點。走出帳篷,小狐球球在溪邊伸著小爪子撈水中的小魚,一個不小心栽了下去,水花四濺。

  「哈哈,球球,你在玩什么呢!」 ?兒大笑著走上前一把撈起濕淋淋的小狐,招來火晶,升出一團火把它烤干。

  「球球,今天晚上會有客人來,你一定要乖乖的,不要調皮哦。」

  球球眨眨眼,表示聽到了,然后一下跳到?兒肩膀上不肯下來了。

  ?兒不再管它,回過頭來指揮小工兵大掃除。把一地狼籍的焦枝碎葉全部四散扔到溪對岸的森林里;燒黑的草地全部鏟除,再把從森林里挖來的草被植上;只留下一頂睡覺的帳篷并挪到空地左側溪水的上游,其他的全部拆除;在帳篷門口重新壘起爐灶,生活垃圾全部深埋到森林里;實驗用品也統統收拾整齊,歸類收藏。

  一小時后,收拾完畢,這片空地總算大致恢復到?兒初次見到的情景。再看那只隊伍,離她只有不到半小時的路程,于是?兒讓星星把所有分布在外的小機器人全部招回,只留五系機器人跟在星星身邊。

  「星星,全隱,默認。」話音剛落,身邊的機器人們全都消失在了空氣中。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客人上門。這是?兒這兩個月來第一次看到有人來到這里,未免有點期待,同時也想借此機會多打聽一些消息。

  「現在干什么呢?總不能傻坐著等吧。」 ?兒咬著一個果子發呆ing

  「算了,還是去找晚餐的材料吧,上次發現的那個「紅薯」蠻好吃的,今天再去挖點好了。」 ?兒隨手把球球扔進帳篷,端了一大鍋水放在爐灶上燒著,然后向溪對岸奔去。

  ※※※※※※※※※※※※※※※※※※※※※※※※※※※※※※※

  「賽文,你還好吧,要不要休息一下?」蘇蘭看著賽文滿頭大汗問道。

  「我沒事。恩特爾和洛克情況怎么樣,還能繼續走嗎?」

  「沒事,繼續走吧,早點到那里就可以休息了。」身邊傳來低啞的嗓音,恩特爾攙扶著洛克跟在后頭,相比之下,洛克是傷得第二重的。他腿上有幾處傷口化膿,腫得老高,每走一步都疼得他一頭汗。

  突然間,攙扶著賽文的柯頓停住腳步,警惕的向后張望。

  「怎么了?」蘇蘭問道。

  「身后有魔獸。」柯頓面色凝重的答道。

  眾人大驚,如果再遭遇魔獸大家一個都活不了。

  「魔獸離我們多遠?」

  「不到二百米。」

  ……

  「戰斗吧,這個距離是跑不掉的。」賽文無奈的說道。

  眾人尋了一棵大樹,把賽文和洛克放置在樹下,其余三人擺出戰斗隊形,等待著魔獸。

  二分鐘后。

  「現在沒事了。」柯頓把手里的短劍插回腰上。

  「魔獸已經離開了。」看著其他人疑惑的眼光,柯頓解釋道。

  眾人松了一口氣。

  「我們繼續上路吧。」賽文說道。

  五人小隊在飽受驚嚇之后又踏上了前進的道路。

  接下來的路途非常的順利,未再遇到任何一只魔獸,這讓他們一直高度緊張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一點點。

  終于,他們聽見了水流的聲音!劈開纏繞的藤蔓,從兩棵大樹中開出一條路來,眼前一片美麗的景色。

  百來平方米的空地,四周環繞著參天大樹,一條溪流從林間流過,將空地一分為二。微風吹拂,讓人心情愉悅,多日來的緊張勞累仿佛一掃而光。昆蟲在空地上來回飛舞,野花在風中點頭,遠處還有一頂帳篷……

  「帳篷?!」眾人收回目光打量著遠處的帳篷。

  「有人?!!」每個人心中都有N個大大的問號。

  走上前去往里一看,帳篷里蜷著一只白色的小動物,門口的灶上還有一口大鍋在燒著水,就是沒有看見人。

  「人呢?」四下打量著,但一個疑似人影也沒看到。

  「不管了,我們先扎營吧,賽文他們都累了。」

  蘇蘭從她的個人空間里拿出帳篷,在溪水的下游空地的右側和柯頓一道把營地布置好,然后汲水給賽文他們清洗傷口。正忙碌著忽聽得溪對岸傳來腳步聲,扭頭看去,一個年輕女孩右手拎著幾塊大大的植物塊莖左手抱著一摞干柴從林子里鉆出來,一時間愣住了,沒想到那帳篷的主人會這么年輕的姑娘,而且黑發黑眼,從未見過。看到他們,那女孩也停住了腳步。

  ※※※※※※※※※※※※※※※※※※※※※※※※※※※※※※※※※※※※※

  ?兒今天的收獲不錯,挖到了好幾塊大「紅薯」,在返程的路上又撿了一摞干柴,她可不想因為干柴不夠要半夜三更的再進林子來撿。

  鉆出林子就看到隔著她帳篷十米遠的距離立著三個比較舊的帳篷,帳篷前四男一女,女的是魔法師,三個男人躺在地上由那個女魔法師清洗傷口,另一個則在旁邊照應著。可能是聽到她的腳步聲,那些人一起抬起頭來看著她。

  ?兒停住腳步打量了一番,緊了緊手臂里的干柴,跨過溪去。

  來到帳篷前放下手里的東西,把灶上燒開的水端開,又添了幾枝柴,抬頭看到這些人還在望著她,微笑道:

  「下午好,各位先生小姐。」中性平和的嗓音,聽在耳里很舒服。

  「下……下午好,小姐。」五人終于回神,和?兒打了招呼。

  「你們看上去狀況不太好,需要幫忙嗎?」

  「謝謝你的好意,不麻煩你了,我們能行。」那個傷得最重的回答。?兒微笑著聳了聳肩點點頭,并不介意,防備之心人皆有之。既然不需要她的幫忙,她也懶得多管閑事,鉆進帳篷整理藥材,等她再鉆出帳篷時看到女魔法師正打濕一塊毛巾給那個傷得最重的人降溫,其他人圍成一圈神情緊張。

  「這樣不行,光降溫沒有用,必須得把他全身的傷口清洗干凈消毒包扎,否則他會一直燒下去直至死亡。」 ?兒走過去探頭瞄了一眼,那男人的傷惡化得更嚴重了。

  「我知道,可是我們的藥品已經不夠了,先過了今天晚上明天一早就去采藥,而且……」那個女魔法師為難的看了看那四個男人。

  ?兒點點頭,明白她的想法,這幾個男人全身上下都是傷口,有兩個傷重不能自理,另兩個也屬半殘廢的行列,只有這個魔法師還能自如活動,讓她一個人照顧這四個男人是困難了點。

  「等你們明天早上去采藥來救他,他就只剩半口氣了,真的不需要我的幫忙嗎?我有藥哦。」 ?兒從戒指里掏出一個小瓷瓶在女魔法師眼前晃了晃,并且拔掉瓶塞讓她聞了聞,立馬那魔法師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那就謝謝你了。」女魔法師驚喜的說道。

  「好說,出門在外誰沒有個難處呢。先從重傷的這兩個開始好了,你負責這個發燒的,我負責另一個。」 ?兒把那個腿部化膿的戰士解除武裝后拖到了溪邊石灘上。

  接著又從戒指里掏出來一個盒子并從里面拿出一個布袋,從布袋里面拿出了幾片樹葉遞給女魔法師:「在動手之前,我們得先把手洗干凈,否則會造成二次污染。」

  拽著還在理解什么叫做二次污染的魔法師走到溪邊讓她照著自己的動作做:先把手和樹葉打濕,把樹葉在手心揉搓起泡,把泡沫涂抹在手指、手背、手腕部,仔細搓洗,最后用水沖洗干凈。這種樹葉也是?兒發現的,作用像地球上的皂角,可以用來洗手洗澡,去污能力不錯。

  洗完手,?兒又拿出一個小瓶子,把里面的液體倒了一點在兩人的手心里,在手上涂抹均勻,待干了之后手上仿佛多了一層透明的薄膜。這是?兒經常使用的液體醫用手套,干凈環保,有時她會以醫生助手的身份跟隨家里老八一起到第三世界國家做志愿者,每次?兒都要帶幾罐這個東西放在行李里,本來是用噴霧瓶裝的,為了不引起注意臨時換包裝。

  「好了,準備工作就緒,可以開始了。第一步,清洗傷口。」從盒子里拿了幾塊在雜貨店買的干凈的棉布遞給魔法師后就忙自己的去了。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8:5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27:00
第7章

  ?兒拿了一把剪刀走到她負責的人面前,蹲下身問:

  「你還有沒有換洗的衣服?我指的是從內到外的全身的衣服。」

  在得到肯定答復后,她也不吭聲,低頭就把對方衣服褲子給各剪一大口子,「嘶啦」一聲,全身衣服被撕開,眨眼就把那人給剝得只剩內褲。

  「啊!」一聲尖叫嚇了眾人一跳,帳篷前所有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了石灘上的兩人身上。這一看讓那些人也嚇一跳,就這么一眨眼的功夫,石灘上那本來半躺著的傷者現在躬著身站在石灘上,全然不顧身上的傷口大張著嘴,只是拼命的兩腿交叉彎著腰雙手掩在襠下,身上只有一條內褲,死活不讓面前的女孩靠近。再看帳篷前的這人只脫下了外衣,正準備解內衣,可是血和衣服粘在了一起,解起來異常痛苦。

  洛克這個可憐孩子,連女人是什么味道都不知道,就在一個光天化日之下被一個女孩剝光了衣服,還被其上下打量,讓他好不窘迫,臉紅得跟煮熟的蝦子似的。

  ?兒被她這一叫也嚇了一跳,沒想到男人叫起來不比女人差呀。

  「叫什么叫,好像我要強奸你似的!你全身都是血,衣服和血粘在一起,不這樣脫難道還一件一件的剝啊,那剝到天黑你衣服都剝不下來。」 畢竟是身上有傷的人,再怎么躲閃也避不開?兒的爪子,被?兒抓到摁坐在石灘上,隨手就是一個響栗敲在他頭上。

  「給我安靜點,不要叫得嚇死人了。」「篤」又是一個響栗。

  「坐直了,不要躬著。」經過這么一折騰,洛克身上剛愈合的傷口又再次迸開,鮮血直流,?兒要的就是這效果。

  拿了塊干凈棉布在溪水里浸濕,淋在傷口周圍,低著頭細細的擦拭。

  一邊擦嘴里還一邊念叨:

  「這是爪子撓的,都感染了,咦~~~~~~~~,真難聞。」

  「這是被火燒的,都起泡流水化膿了。」

  「這一長條紅腫是什么?好像是被什么東西抽的,都泛紫了。」

  「這個傷口必須得把瘀血擠出來,否則這條腿就廢了。」

  「呀!這個傷口都有糜肉了,必須挖掉,得做手術了。」

  ……

  她的病人渾身僵直坐在那里,聽著她嘴里念念叨叨,臉上又紅又白。

  正擦拭著,突覺頭上一暗,抬頭一看,帳篷前的人全跑到石灘上來了。瞄了一眼,拿起身旁的剪刀遞了過去,那家伙的衣服脫不下來。

  聽得「撕啦」一聲,?兒低頭繼續干活。還沒一會兒,聽到叫她,抬頭一看,那女魔法師一臉通紅的拿著剪刀對著那人的褲子下不去手,想把剪刀給身旁的同伴可是又怕他們手重。?兒沖天空翻翻白眼,這都什么時候了,還這么多講究。

  站起身,走到那人跟前,接過剪刀,沿褲腳一路向上,動作熟練,三兩下也是剝得只剩內褲。

  在眾男人佩服的目光中回到原地繼續工作。

  終于在經過一個小時的細致工作之后,她所負責的家伙終于被清洗干凈,接下來就該是消毒上藥包扎了。

  先將手上弄污的液體手套用那去污樹葉清洗干凈,然后從戒指里又拿出來一個金屬盒子,另外還有一個瓶子和一個杯子。

  從瓶子里倒出一點琥珀色的液體讓那人喝了。這是?兒在林子里發現的一種帶有麻醉效果的果子榨取的汁,第一次對人體使用,不知道效果如何,不敢多給。想了想,怕藥效不夠他又玩男子氣概不肯呼痛而咬斷舌頭,又撿了根粗樹枝讓他咬著,再把那個身手靈活的人叫過來扶著他,并叮囑如果看他疼得不行就再給他喝點那種液體。最后再次洗手抹上液體手套。

  打開第二個盒子,里面都是換了包裝的各式消毒用品。拿出一瓶碘酒打開,用棉簽細細擦拭每個傷口周圍,給傷口消毒。碘酒是有一定刺激性的,雖然持續時間不長也就一分鐘左右,但是全身那么多的傷口,可想而知這是種什么滋味。

  擦完碘酒又用酒精擦拭兩遍,做脫碘處理,然后是用調配的生理鹽水用棉球沾濕沿傷口從內到外輕輕擦拭,間或用匕首給傷口放血,擠膿,剜爛肉,將傷口一一縫合好,最后包上敷料,用棉布包扎好。

  完成這一切,天都快黑了,順手給洛克喂下一粒抗生素就不再管這個被包得像木乃伊的家伙,而是眼睛一掃,盯著那個身手靈活的家伙,那人讓她看得渾身汗毛跳舞。

  「你的傷口是自己處理還是我來幫你?」 ?兒嘻嘻一笑。

  「我自己來就好了,不敢麻煩小姐。」冷汗從額頭流下。

  「那好吧,東西都在這里,該怎么用你也看到了,我就不管你了。」 ?兒向爐灶走去,一天都沒正經吃過東西,早餓不行了。

  等到?兒把火重新點燃,把「紅薯」洗凈埋在火膛里,將涼開水裝進水袋里,抓了幾條溪里的魚清理干凈扔進鍋里熬起魚湯,拿了點從食品店買的面粉兌水成糊,灑了些碎肉脯丁拌勻倒在平底鍋里烙著的時候,石灘邊上的人終于回來了。

  「來,伸手過來。」 ?兒給那三個男人一人一粒抗生素,「吃下去,對傷口有好處。」

  「餓了吧,一會兒就有得吃了。」 ?兒低著頭,照應著魚湯和烙餅,那香味讓聞到的人個個食指大動。

  「非常感謝小姐對我們風云傭兵團的幫助,我是隊長賽文,小姐如何稱呼?」他是那個傷得最重的。

  「叫我?兒就行了。」烙餅已經烙好一塊了,盛出放在一旁的石頭上涼著,繼續烙下一塊。

  「這是我們團的水系魔法師,蘇蘭。」賽文指著那個魔法師說。

  「您幫助包扎的那個叫洛克,這個大塊頭叫恩特爾,最后這個叫柯頓,是我們的前鋒,我們能到這里都是他的功勞。」賽文將隊友一個個的介紹給?兒,?兒也一一互相問好。

  之前都是通過影像觀察他們,掌握他們的行蹤,至于長相還真沒注意,現在人就在眼前,可以看到柯頓個子不高,170厘米上下,偏瘦,眼神很靈活;賽文有種沉穩的氣質,人家是隊長嘛,相貌普普通通,除了眼神比較銳利之外,基本上屬于放在人群里找不出來的那種;恩特爾大塊頭,粗粗壯壯的,看樣子是個很豪爽的人;洛克年紀最小,長得清清爽爽,不像是個能使雙手大劍的人,嘖,人不可貌相咯。至于那個蘇蘭魔法師,哇,是個大美人哎!?兒眼前一亮,冰清的肌膚、黃色的頭發、綠色的眼睛、秀氣的鼻子和紅潤的小嘴,雖然魔法袍是肥肥大大的款式,但也遮掩不住她完美的身材。之前沒看出來是因為當時她臉上頭上都是臟兮兮的,現在清洗干凈了美麗自然就顯露出來了。?兒看得只差口水流出來了,沒辦法呀,愛美之心人皆有知嘛。

  幸好?兒是女孩子,若是男人用這副色瞇瞇的表情看蘇蘭只怕早被她凍成冰塊了。

  「你們為什么會到這里來啊?」大飽眼福之后,?兒好奇的問道。

  「我們是來尋龍靈草的,遇到高級魔獸,大家都受了傷,為了找一個安全的地方養傷才來到這里的。」賽文回答。

  「跟我想的一樣。」 ?兒心里嘀咕著。

  「那你們找到龍靈草了嗎?」

  「找到了,不過,估計等我們養好傷返回工會交任務時,那個任務早就被別人完成了。」

  「那有什么關系,只要有命在,還怕沒任務做啊。」 ?兒不以為意,命可比錢重要多了。蘇蘭看她一人忙不過來,走到她身邊幫忙烙餅。

  「呵呵,那到也是。哎,你是怎么來到這里的?」賽文問出了大家的心聲。

  「我是因為意外才到這里來的。」若不是那該死的爆炸,我怎么會到這里來?

  「意外?在這魔獸森林?!你怎么進來的?」眾人皆不相信,看著?兒身無二兩肉,輕飄飄的,除了腰上有把匕首外什么武器也沒有,她是如何通過的呢?

  「怎么進來的?當然是走進來的呀。」魚湯快熬好了,好香啊。

  「你沒遇到魔獸嗎?」

  「魔獸?沒有呀,一只也沒有。」有機器人探路,有魔獸也能提前趕跑,除非她去主動招惹。

  「怎么可能呢!我們的柯頓是最好的探路者,他也不能百分百的保證不遇上一只魔獸。」賽文微微皺眉,他認為?兒在撒謊。

  「呵呵,要不然你認為我怎么出現在這里的?」舀了一勺湯給球球,球球蹲坐在旁邊乖乖的等著湯涼。

  「這……」賽文無言以對

  「好了好了,不要再在這個問題上打轉了,你們想不明白的,還是來吃飯吧。」 ?兒把湯盛出來給每人一人一碗,再把烙餅用小刀劃開,餅里面肉丁的香氣迎面而來,接著把火膛里的「紅薯」挖出來用刀切開,那甜甜的香味讓人食欲大增。

  「你在這多久了?」賽文端著碗突然問道。

  「兩個月。」 ?兒咬了一口餅,含混不清的回答。

  「什么?!兩個月?!!」五人齊齊的盯著她看,一點也不相信她是如何在這危機四伏的高級魔獸出沒的魔獸森林里呆了兩個月。

  「你怎么生存的?」賽文繼續問道

  「首先,這里很安全,沒有一只魔獸在這里出沒。再者,這里有充足的食物,雖然沒有魔獸但是有普通的野生動物,只要做個小陷阱就能抓到一群,另外還有可食用的植物,一點也不用擔心餓死。」 ?兒喝了一口湯,真鮮!

  「那你這兩個月都干了些什么呢?你沒有想過怎么出去嗎?」賽文問道。

  「想呀,這兩個月我無時無刻不想離開這里。」我想回家~~~~。

  「我和我的隊友一起來森林探險,哪曉得因為一路太過順利讓大家放松了警惕,在不知不覺間走到了深處,然后遇到了高級魔獸,在慌亂中和同伴失散,為了躲避身后追趕的魔獸無意中跑到這里來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出去。你們是我在這里兩個月來第一次看到的人。」 ?兒語帶哽咽的滿口瞎編。

  蘇蘭連忙放下手里的食物來到?兒身邊將她擁進懷里輕輕的安撫著,眼睛把對面的四個男人挨個瞪了一遍,眾男士趕緊埋頭大吃再不敢吭聲,一時之間只有進食聲和?兒的抽泣聲。

  ?兒把頭枕在蘇蘭的肩窩處,手摟著蘇蘭那細細的纖腰,鼻子聞著她身上淡淡的香氣,耳朵里聽著她用輕柔的噪音安慰著自己,心里那叫一個爽呀!!難怪人人都喜歡美女,美女在旁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好一會兒,?兒抬起頭來,不再哭泣,只是鼻子紅紅的,低聲對蘇蘭說聲謝謝,端起碗把沒吃完的晚飯繼續吃掉。

  吃完后把想幫忙的蘇蘭趕回她的帳篷去休息,獨自收拾整齊后道聲晚安回到自己的帳篷里,抱著球球繼續回味美女的味道。

  ※※※※※※※※※※※※※※※※※※※※※※※※※※※※※※※※※※※※※

  風云傭兵團已經在這里修整了一個星期,在這一個星期里?兒陸續從美女魔法師蘇蘭的嘴里知道了一些傭兵團的情況,知道傭兵團從E至SS級分別是E、D、C、B、A、S、SS,他們是B級傭兵團,如果能順利完成這個龍靈草的任務就能升到A級;還知道這個國家叫伽西帝國,現在的國王是伽西十五世,有一個獨子叫利斯,帝都叫伽西烈,位于帝國中北部,從邊境小鎮斯普鎮要走大概20天才能到帝都。

  風云傭兵團的人這幾天也充分領教了?兒精湛的醫術,在?兒的照顧下他們的傷勢好得非常快,因此他們也大致明白了這個在他們眼里沒什么自保能力的女孩為什么會有隊伍愿意帶她,就憑她這手本事只要人未死估計就能被她救回來。對于她的黑發黑眼雖然好奇但也未做過多打聽,只知道?兒來自大陸東邊一個隱居的世族。而?兒也知道了在這個大陸上沒有醫生這個職業,只有一種類似的職業叫藥師,但社會地位不高,因為沒人相信只憑幾株草藥就能治病,草藥只是用于制作魔法藥水或者是光系魔法師治病時的一種輔助手段,只有窮人在身體實在拖不下去的時候才會去找藥師開藥,只要稍有一些錢的人都是找當地圣堂的牧師治病。

  「難道圣堂的牧師可以包治百病?」 這是?兒在聽到這個信息的時候問的第一句話。若真如此,那這世界不就沒有惡性疾病?有病的話找牧師一看就好了,倒真是方便。

  「差不多是這樣,還沒聽說過有什么病是圣堂牧師治不了的。」蘇蘭如是回答。

  「那光系魔法呢?那又是什么?」

  「光系魔法是魔法中的一個類型,和火、水、土、電、風這五類不同,光系魔法的攻擊力不強,主要是作為輔助魔法,比如給戰士加持勇氣、堅強等祝福術,給受傷的同伴治傷,因為有不下于牧師的治愈能力,因此使得光系魔法師成為冒險隊和傭兵團的最愛。」

  「兩者之間有什么區別呢?」

  「圣堂牧師通過祈禱來施法,光系魔法師則通過自身魔力來施法。牧師不能離開圣堂,魔法師卻不受限制,而且有光系魔法師坐鎮的隊伍都是有一定實力的。」

  「為什么?光系魔法師很難得嗎?」

  「是的,非常的難得,天生光系體質的人本來就少,而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光系魔法師的更是少。」

  「魔法師還受體質約束?」

  「當然,體質和天賦是決定一個人能否成為魔法師和能否成為高級魔法師的先決條件。」

  「那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有學習魔法的潛力呢?」

  「有專門測試用的水晶球,只需要做一個簡單的測試就可以了。」蘇蘭拍了拍?兒的腦袋站起身去幫助柯頓處理打回來的獵物去了。

  「光系魔法?原來那天拍到的幾個特殊的魔法就是光系魔法,難怪那幾個去掉半條命的家伙沒多久就活蹦亂跳的。可惜呀,就算他們有光系魔法師坐鎮還不是到不了森林深處。哼,光系魔法也沒什么了不起的嘛。」 ?兒晃晃腦袋站起身來鉆進帳篷。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2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28:00
第8章

  經過十來天的休整,風云傭兵團成員的傷勢都好得七七八八了,團長賽文認為該是大家離開森林的時候了,至于?兒,全團上下一致決定:「因為你救了我們,作為回報,我們帶你出去。」

  這才是?兒在森林里等著他們的真正目的吧,自己對這個大陸不熟,冒然出去不知道會惹出什么事來,而能來到森林深處的傭兵團實力不俗,如果能跟著他們,嘿嘿,那能省多少事啊。

  既然行程已經確定一下,那?兒也就不再客氣,當天晚上派出小機器人將早已查明但一直未摘的草藥摘了個精光,以前是顧忌著兔子不吃窩邊草沒采,現在都要走了那還管那么多干什么。其他人則開始獵捕動物熏制肉干,收集可食用的植物。

  空閑的時候,他們也對?兒每天打的拳法感到好奇,那慢悠悠的,看上去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問?兒為什么要練,?兒解釋說是因為小時候身體虛弱,練這個可以讓自己健康一點。既然只是強身健體用的,他們自然更不感興趣了。

  三天后,一切準備就緒,該上路了。

  ?兒照例是用斗篷把自己蒙個嚴實,但在她的腰上卻掛了一個香包,里面裝有一種粉色的粉末,原料是一種大樹的果實,櫻桃般大小,杏黃色,香甜的氣味中略帶酸澀。這種大樹在這片空地周圍有不少,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發現魔獸不喜歡靠近有這果實的地方。于是好奇之下,?兒把這種果實曬干后研磨成粉通過不斷的實驗發現魔獸對這粉末的味道非常的敏感,只要有這氣味存在的地方方圓5米內絕不靠近,這也就是這塊空地沒有魔獸的秘密。有了這個東西,旅途將會安全不少。

  「出發嘍!」?兒嚎一嗓子把球球把肩上一撂搶先跑在前面,柯頓趕緊上前把她拉到后面,誰知道魔獸什么時候出現。走了沒多遠,柯頓和?兒又發生爭執。

  「柯頓,為什么要走那邊?我覺得應該走這邊。」

  「?兒小姐,那邊是鳶尾猴的地盤,那是七級土系魔獸,走那邊太危險了。」

  「哼,森林這么大,哪那么容易碰到魔獸,要不我們打賭,誰輸誰做晚餐,怎樣?」

  「打賭是沒問題,可是萬一遭遇到了魔獸怎么辦呢?」

  「遇到魔獸就打一架唄,有我在,受傷也不怕。」 ?兒把胸脯拍得天響。

  眾人暴汗。

  類似的對話每天都能上演,其結局就是每天晚上都是柯頓做晚餐。走了幾天后大家都察覺到了這個奇怪的現象,疑惑之下也就由著?兒帶路,柯頓退居二線跟在后面提供保護,同時也是觀察?兒是如何做出判斷的。

  可是他看了幾天也沒看出什么心得,?兒就像是在郊游,在眾人周圍蹦跳著曲折前進,摘摘花看看鳥,一點也不像其他的探路者一樣仔細查看動物的排便、腳印之類的痕跡。等到他們走到森林中心地帶的時候,除了一路上碰到不少普通動物之外一只魔獸也沒有遇到,眾人嘖嘖稱奇。

  森林中心地帶,縱深約百公里,多數為中級魔獸,同時也是冒險者最多的地方,一天內他們碰上了三撥冒險隊,從他們口中得知龍靈草的任務還沒人完成。

  眾人高興之余,加快腳步向小鎮走去。

  在第13天上午,6人走出了森林,來到了斯普鎮的城門口。

  「終于回來了,在森林里足足待了一個月,都快不知道外面的食物是什么味道了,我要去酒館大喝一頓!」大塊頭恩特爾興奮的嚷嚷著。

  「哈哈!是要好好大吃一頓,慶祝我們還活著!那這樣,我先去交任務,你們帶著?兒進城找間旅館住下,我稍后去找你們。」賽文對蘇蘭說道。

  當?兒他們辦完住宿手續準備去房間的時候,街道上響起一片喧嘩聲,有人在邊跑邊喊:「龍靈草的任務被風云傭兵團完成了,他們現在已經升級為A級傭兵團了!!」

  旅館內,蘇蘭和隊友相視一笑,眼里都透著一絲自豪,A級傭兵團啊,這可是實力的象征!

  帶著?兒去到房間,還來不及坐下來歇會,就聽敲門聲響起,打開門一開,外面站著一個陌生人。

  「請問您是風云傭兵團的蘇蘭小姐嗎?」來人問道。

  「是的,有什么事嗎?」蘇蘭回答。

  「是這樣,我是傭兵工會的,你們的隊長賽文先生讓我來傳話,要你們帶著?兒小姐一起去傭兵工會一趟。」

  「好的,謝謝,我們收拾一下就過去。」

  打發了來人,蘇蘭帶著?兒去隔壁房間找恩特爾他們,告訴他們賽文要大家現在去傭兵工會。

  來到工會被人引進后面的房間,站在門口就能聽見里面熱鬧的笑聲。走進門去,房間里有三個人,除了隊長賽文,還有二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兒曾見過的火魔法師卡普。

  「卡普!法林!天哪,見到你們真是太高興了!!」看清了房間里的人后,蘇蘭和隊友大笑著走過去,卡普和法林也笑著迎上來,大家又是一通問候擁抱。

  好不容易平靜下來,賽文把?兒領到卡普面前:「卡普,我們這次能活著回來,全靠?兒小姐的幫助,是她救了重傷的我們,然后又帶領我們一路避開魔獸平安離開森林。」

  卡普看到披著斗篷的?兒心里咯?一下:好像那天的女孩子啊。

  和法林對視一眼,法林眼里也是同樣的疑惑。

  ?兒看在眼里笑在肚里,這件斗篷是新的,那天的那件早就燒成灰了,而且那天是染了頭發化了妝,今天是本色,這樣都能認出來那我也認了。

  ?兒大大方方的把斗篷一掀露出臉來,禮貌的向卡普行了個現學的女傭兵的禮節:「大法師您好,我是?兒。」聲音清脆干凈。

  聽到她的聲音,卡普和法林怎么也無法和那個低啞的嗓音相聯系,于是對她的疑惑立馬減了一半,再看到她黑發黑眼的相貌,在伽西帝國從未見過,想到賽文說她來自大陸東邊,而且她已經在森林里獨自生活了兩個月,并且賽文他們曾經親自驗證了她遺留下來的垃圾可以證明這一點,于是剩下的疑惑就全部消失殆盡。

  「你好,我是伽西帝國宮廷大魔法師卡普,這位是我的朋友法林,同時我們兩個都曾經是風云傭兵團的成員。」卡普打消疑慮后也開始和?兒攀談起來。

  「您好,法林先生。」 ?兒很有禮貌的再向法林行禮。

  「呵呵,不用客氣,你救了風云傭兵團,那就是我們的朋友,來,請坐。」法林抬手一引,指著蘇蘭旁邊的空位請?兒落座。

  「聽賽文說你與你的同伴在魔獸森林里失散,你僥幸活了下來,你的同樣可能就此遭受不幸,既然你現在出來了,不知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其實我也沒什么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吧,先在大陸走走,增長點見識。」

  卡普不置可否的點點頭。

  「賽文說從森林里出來的這一路上都是你在帶路,大家一次戰斗也沒有,有時即使與魔獸相遇也沒能打起來,反而是那些魔獸見到你們就躲,這是怎么回事呢?」

  「呵呵,其實是靠這個。」 ?兒解下腰上的香囊遞給卡普。

  那造型精致的香囊一拿出來立馬吸引了在座眾人的眼球,卡普把香囊放在鼻端聞了聞一股極淡的甜香鉆入鼻中,中間還有一絲酸澀。

  「就是這個嗎?」

  「是的,我發現魔獸對這個氣味非常敏感,只要有這氣味的地方方圓5米范圍內絕不靠近。」

  「哦?是嘛,那太神奇了!」房間里的風云傭兵團團員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并不是自己太厲害,而是?兒發現了魔獸的弱點。

  「是早就發現了嗎?」

  「不,是在賽文隊長他們來之前的幾天發現的,為了驗證實際效果這次出來的時候我就帶在了身上,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那以后有了這個魔獸森林就由冒險者自由出入了,哈哈!」賽文很高興,但?兒很快就給他潑了盆冷水:「原料是在我們扎營的空地旁發現的。」

  呃……,那還是算了吧~~~~~~~

  正聊著,又聽見敲門聲響,從外面進來一人。

  「卡普法師,聽說龍靈草的任務完成了,是嗎?」一個金發藍眼的帥哥走進房間,?兒兩眼立馬變成兩個小燈泡,「喵喵的,不比我家老七手下的模特差嘛。」

  「是的,殿下,這幾位就是完成任務的風云傭兵團。賽文,這位就是我國的利斯殿下。」卡普站起身來向雙方做著介紹。

  賽文這邊的人一聽是王子,恩特爾和洛克還有柯頓立馬拘謹起來,別別扭扭的行了個傭兵的禮節就站在一旁不再吭聲,只有蘇蘭和賽文倒是大大方方的各自行禮,?兒的表情立馬恢復正常跟在后面依樣畫了個葫蘆然后就躲到柯頓身邊去了。和大人物保持一個安全距離是生存必要手段之一,尤其是像她這樣來路不明的人,賽文他們可能不計較,但他們不可能不計較。

  「非常感謝貴團的幫助,我們已經在這里等了一個多月了,幾乎就要放棄的時候你們給我們帶來了希望。」利斯殿下非常優雅的行了一個宮廷的禮節向風云傭兵團的人表示感謝。

  「您過獎了,我們只是傭兵,這是我們的本份。」

  「話雖是這樣說,但可以想象你們是經歷了多少危險才得已平安回來,之前回來的那些傭兵沒有一個是安然返回的,只有你們風云傭兵團,一點傷都沒有,太神奇了!」利斯殿下退后幾步平攤雙臂做出一副難以致信的表情說道。

  「呵呵,其實我們之所以能平安回來全靠這位?兒小姐。」賽文手臂向后一引,沒辦法,?兒不得不又再次走到人前,向這位王子殿下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禮,心里回憶著剛才對卡普所講的那番話。

  「咦?黑發黑眼?這在伽西帝國倒是少見。你從哪來?」盡管這位利斯王子用的是很溫和的語氣但?兒聽在耳里依然覺得有些刺耳。

  「回殿下,我從東方來。」

  「東方?大陸的東方?呵呵,那倒是挺遠的一個地方。」

  「你是怎么來到這斯普鎮的呢?」

  「回殿下,因為一個意外。」

  「意外?」

  「是的,我是從家里出來冒險的,后來跟隨一只冒險隊一起到魔獸森林冒險,哪知因為一路太過順利使得大家失去警惕,結果過于深入森林,遇到高級魔獸,我與同伴失散,倉皇之中跑到一處空地獨自生存兩個月,后來賽文隊長他們也來到這里,于是我在他們的幫助下才得已返回城鎮。」

  「這倒有意思了,賽文說是在你的幫助下他們才回來的,而你卻說是他們幫助了你,你們雙方到底是怎么回事?」

  「回殿下,我幫助賽文隊長他們避開魔獸,他們幫助我解決普通野獸,我們是互助的關系。」

  「你既然能避開魔獸,那當初為什么又會被魔獸逼到森林深處呢?」

  「回殿下,在森林里兩個月,我發現了一種草藥,將其研磨成粉后魔獸不會靠近。就是這個。」 看樣子這個利斯殿下不問個徹底是絕對不放心的,?兒從卡普手里接過香囊遞給利斯。

  「就是這個嗎?做得倒是挺精巧的,這里面的裝的就是你說的粉末?」利斯把香囊拿在手上反復把玩。

  「是的,殿下。」

  「不得不說你真的很有膽量,能在那么危險的地方獨自生存,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又能聽到說大陸上出現了一個厲害的女傭兵了。」

  「呵呵。」眾人以笑聲附和著。

  「謝殿下金口。」接過利斯遞還回來的香囊行了一禮后回到原來的位置。

  后面的時間利斯殿下和卡普還有賽文他們又繼續聊了一會兒,?兒在一旁聽得瞌睡連連,她對這里一無所知,他們所講對她來說猶如天書,只得讓星星把他們的談話記錄下來等以后有機會再慢慢琢磨。蘇蘭見?兒精神不振,向大家道聲別帶著?兒離開了工會。才一出工會大門,?兒一點萎靡的樣子都沒有了,把球球從懷里拿出來往肩上一放,拉著蘇蘭精神百倍的逛起街來。

  兩個女人先去餐館飽餐一頓,然后從小鎮東頭跑到西頭再從北邊走到南邊,把斯普鎮轉了一圈。大街上熱鬧非凡,人來人往,不少男人都驚艷蘇蘭的美麗,但礙于她的魔法師身份不敢上前搭訕。街道兩旁的商鋪門窗擦得透亮,流動小販費力的扯著嗓門推銷著自己的商品,怎么看都是一個繁華的邊境小鎮。上次?兒來鎮上并沒有仔細的逛過,只是匆匆忙忙買了一堆東西就趕回了營地,現在可要把女人的天性好好的發揮一下了。

  才半小時的功夫,?兒手里拎滿了零食,邊走邊往嘴里塞,眼睛還在四處張望,只要看到沒吃過的零食就要買上一份,看得蘇蘭在后面直納悶她中午吃的那一盤肉卷都去了哪里。每到一個攤位前?兒都要停下來看看,但除了零食她什么也不買,白浪費那些小販的口水,蘇蘭跟在后面笑得直搖頭,又引得不少男人為此神魂顛倒。

  等回到旅館已經是傍晚時分,不得不佩服這兩個女人逛街的本事。

  吃晚飯的時候,隊長賽文告訴她們利斯殿下將在后天上午出發返回帝都,風云傭兵團要跟隨一起上路。

  「太好了,大家這么多年沒見,這次可以好好聚聚了。」蘇蘭歡喜的很。

  「?兒,反正你也沒什么計劃,干脆跟我們一起去帝都吧。」賽文在一旁說道。

  「帝都好玩嗎?有好吃的嗎?」 ?兒一副頗有興趣的表情看著他。

  「哈哈!帝都是我們國家最繁華的城市之一,全國的好東西都能在帝都找到,你說呢?」賽文笑盈盈的看著?兒。

  「哦。那我們的路線是怎樣的呢?」好奇寶寶再接著問。

  「我們從斯普鎮出發,一路向北,穿過斯堪迪峽谷、越過索馬平原到達德維爾郡,出德維爾郡再向北走到達普萊徹郡,離開普萊徹郡再走半天就是帝都了。」路線的問題當然是柯頓最熟啦。

  「我們這一路都要在外面露宿嗎?」

  「差不多,在峽谷和平原的時候得露宿,所以明天的任務就是準備野外用品。」賽文接過話頭,布置了明天的任務,然后看著?兒:

  「?兒,你也可以在鎮上看看有沒有可用的藥品,在森林里時你的藥品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吧。」

  「嗯?為什么要準備藥品?我們不是跟隨殿下一起上路嗎?難道路上會有危險?」

  「嗯,路上會有盜賊。」

  「盜賊敢打劫王室?!」 ?兒有點不相信。

  「殿下他們這次是輕裝出門,所有人加起來只有十三人,沒有人知道他們是王室成員。如果需要軍隊沿途護送那也得到德維爾郡才行,而斯堪迪峽谷和索馬平原有不少盜賊團,百人左右的隊伍是很常見的。所以為了安全,他們雇傭我們一路護送。」

  「輕裝出發怎么會引來盜賊團呢?能被盜賊打劫什么呢?而且既然有盜賊團,那他們是怎樣到這里來的?」 好奇寶寶問題真多。

  「他們在來的時候就曾遇到三撥盜賊團,平原上仗著馬快跑掉的,峽谷則多虧卡普用魔法嚇跑對方,否則根本無法抵達這里。」

  「知道路上危險,干嘛不多帶點人呢?」

  「這我們就不知道了,也不是我們能打聽的。」

  「哦。」?兒不再說話低頭吃飯。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2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29:00
第9章

  第二天一早起來吃過早飯后,其他人都出去購買野外用品和生活用品,賽文和洛克還專門跑到服裝店買了幾套衣服,柯頓和恩特爾也跟著去了。沒辦法,?兒給人治傷的時候喜歡剪人衣服,不多備幾套那以后不就得光屁股?!

  而?兒則坐在房間里整理藥品,桌上攤滿了形狀大小不一的瓶瓶罐罐,這些藥都是用從森林里采來的草藥制成的,有止血的、消炎的、消毒的、麻醉的等等等等,數數有二十來個瓶子,她一件一件歸類收拾整齊,其余未加工好的半成品也收拾整齊收進戒指里。

  整理完藥品,想著路上可能會遇到盜賊團,于是帶著小狐球球離開旅館往鎮外走去,她要去森林里練習一下魔法和試試弓箭。

  來到森林,找了個沒人的地方,挽弓搭箭,45度仰角,瞄準空無一人的前方,深吸一口氣,把弓拉滿,「嗖」的一聲,箭離弦而去沒了蹤影。

  五秒鐘后,一只箭向著?兒飛來,?兒既不閃也不躲,只是伸出右手,那只箭輕輕巧巧的停在了她的手上,耳機里傳來聲音:距離四百米。

  「有沒有搞錯!這樣的一把弓射程居然有四百米?!那不是跟步槍的射程差不多了嗎?」 ?兒大吃一驚,拿著弓翻來倒去的看,怎么也不相信一把弓能有四百米的射程。這把弓通體黑色,在陽光的反射下隱隱有白光流動,制作材料不明,當時店主也只能說出是用金屬做的。重量大概6公斤左右,弓弦應該是某種動物的筋絞成的,彈性十足,成套配有100只箭,但可能是弓的整體外觀并不引人注目,因此無人問津的原因,當時老板看?兒想要,就半賣半送的讓她只花了五十個銀幣,同時還把箭做為贈品一起給了她。

  「再來一次。」挽弓搭箭,深呼吸,放!

  五秒鐘后,箭飛回來,應該說是隱身中的小機器人撿回來,耳機里再次傳來聲音:距離四百米。

  「太神奇了!這里的人的弓箭生產技術不錯嘛。」地球上只有歷史中的英格蘭長弓能飛半英里,一般的弓只有幾十米的射程,所以也就不奇怪?兒為什么驚奇了。?兒滿心歡喜的把弓放在一旁,開始練習魔法。

  先放出一個小火球,然后火球一分二、二分四、四分八,最后分出了一百個。這些小火球排成一個方陣,在?兒的指揮下前進后退左挪右移,忽而縱向分開忽而橫向分開,一下又呈波浪狀起伏,一下四散分開又突然聚攏在一起。

  就在火球方陣擺成一個環形的時候,在環形中央出現了一個水球。水球也像火球一樣一分二、二分四,直到火球環容納不下為止。接著水球升空和火球一起各排成一個方陣,然后水球方陣插到火球方陣的間隙中組成了一個大大的水火方陣,奇怪的是,這些水球一點蒸發現象也沒有。接下來這個大方陣又是分散、組合成不同的陣形,藍色的水、紅色的火,美輪美奐。

  「啪」?兒打了個響指,水火方陣消散在空中,一點痕跡也沒有。

  方陣雖然消失了,可地上出現一個大坑,坑底伸出一根地刺,空中一道閃電直劈在地刺上,地刺被劈得粉身碎骨。可是馬上有一根地刺伸了出來,跟著空中又一道閃電把地刺劈碎。就這樣劈碎一根地刺就又伸出一根再劈,如此一直反復,直到坑里都被粉碎的地刺給填平了才停下來。

  拍拍手,兩片風刃出現在?兒眼前。這兩片風刃同樣的被?兒操縱著上下飛舞,在樹叢中穿插飛行卻不斬下一片樹葉,好精準的控制力!

  練習完魔法回到旅館,看到法林和卡普也在,他們是來討論行程安排的。雖然利斯殿下迫不及待的想即刻返回皇宮,但考慮到他們來時路上遭遇的危險,也不得不聽從賽文的安排,一切安全為主。

  第二天天剛亮大家就起來了,今天是出發的日子,也是?兒在異世界的旅程也正式開始的日子,心情有些激動。?兒整了整腰上的匕首,把弓箭背在身上,把球球揣在懷里跟著蘇蘭走到旅館門外,看到賽文、洛克、柯頓和恩特爾一人一匹馬,除此之外沒有別的交通工具。

  「賽文隊長,你們騎馬,那我和蘇蘭怎么辦啊?」

  「我們去城門口和殿下他們匯合,法林會準備馬車給你們,他也和我們一起上路。」

  「法林也一起去嗎?他不是這里工會的員工嗎?」

  「他要去帝都的傭兵工會,正好與我們一道上路。」

  「呵呵,這可太棒了,這下我們風云傭兵團的成員可都又一次的聚齊了。」蘇蘭拍著手笑著說道。

  「呵呵,是啊,這可是這幾年來第一次聚齊啊。好了,有什么話和他們匯合再說吧,快走吧。」賽文牽著馬走在前面,大家在后面陸續跟著。

  來到城門口,利斯王子他們還沒到,太陽已經升起,灼熱的陽光曬得人腦袋發暈,?兒拉著蘇蘭躲到路邊的樹蔭下,從戒指里拿出一個瓶子。

  「?兒,這個是什么東西啊?涼涼的,好舒服哦。」?兒從瓶子倒出一點乳白色的膏體抹在蘇蘭裸露在外的臉上和手上讓她抹勻。

  「這是避免被太陽曬黑的,只要是裸露在外的皮膚都要抹上,要不然就會膚色不勻不漂亮的。」 ?兒也給自己抹上。

  「?兒,這個又是什么啊?味道聞起來好甜哦。」 ?兒又拿出一支防曬唇膏,拔開蓋子旋出膏體遞給蘇蘭讓她抹在嘴唇上。

  「這個是防止嘴唇被曬傷的,因為嘴唇皮膚很薄很脆弱,被太陽曬久了會變干起皮,會不漂亮的。這個就給你了,這是個人用品,不要給別人用哦。」 ?兒又拿出一枝唇膏給自己抹上。

  「我以前都沒見過這種東西,你怎么會有啊?」蘇蘭從衣服里拿出一面鏡子邊照著抹邊說。

  「這是我家女孩子夏天的化妝品,是自己調配的,外面沒得賣。」 這東西在這個世界只有她有,不算騙人。

  「你家女孩子化妝品很多嗎?」

  「多到不多,也就是不同的季節和不同的身體部位有各自不同的用品而已。」

  「啊?這也叫不多啊!」蘇蘭把唇膏和鏡子收好。

  「真的不多啦,因為我很懶的。有機會讓你見識一下我家其他女孩子的化妝品,會讓你大開眼界的哦!」 地球上那五花八門的化妝品光是寫成目錄就能寫一本厚厚的書。

  收拾停當回到隊伍中沒多久,就看見有一只隊伍從鎮子里走出來,法林和一隊騎士各騎一匹馬簇擁著兩輛馬車走過來,車夫也是騎士。

  「賽文隊長,這一路上就拜托你們了。」第一輛馬車旁一直跟著一個一臉正氣的騎士,車隊停下來后他把馬車的門打開,利斯從馬車上下來走到賽文跟前表情誠懇的說。

  「沒問題,尊敬的殿下,請交給我們吧,我們一定會安全護送你回到帝都的。」賽文和隊友向利斯行禮。

  利斯向眾人回禮后回到馬車里,?兒則和蘇蘭向第二輛馬車走去。車廂蠻大的,里面的裝飾很簡單,沒有什么讓人眼花繚亂的花紋但卻讓人覺得很舒服,車窗上掛著柔軟的車簾;座位有兩邊,乘客可以相對而坐;座椅高度適中,不會因為坐長了時間腿難受;座墊很寬大很柔軟,躺著睡覺都沒問題,有彈性的座墊還可以有效減緩路面的顛簸帶來的不適;座位兩邊車門旁還各有一個衣帽鉤,方便乘客掛自己的外衣或者物品。

  「哇,好棒哦!我還沒坐過這種馬車呢!!」四下打量一番,?兒把弓箭掛在衣帽鉤上,把小狐貍放在箭壺里,脫了鞋子仰躺在了一邊的座位上。

  「你沒坐過馬車嗎?那你平時都用什么交通工具啊?」蘇蘭很淑女的坐在她的對面。

  「平時就是走路啊,用不著坐馬車啦。」至多坐過觀光馬車。

  「嗯。那我們現在干什么呢?在馬車里坐二十天好無聊的。」

  「我可以用冥想打發時間,你可能就只能用睡覺來打發時間了。」

  「冥想是什么啊?」

  「冥想是魔法師在體內聚集、補充魔力的方式,冥想的時間越長,聚集的魔力越多,是每個魔法師每天都要做的功課。」

  「哦,這樣啊。」那不是跟我每天打坐練功差不多嘛。

  「我一直很想問你,你的東西都放在哪里的?從來沒見你們背過包裹或者有個什么儲物戒指的。」

  「看,我的胸口有四顆星,這表示我是中級的大魔法師,只要是中級以上的魔法師都有一個必修的魔法叫做‘個人空間’,專門用來存儲物品,所以我們不需要額外攜帶包裹。」

  「這可真方便吶。為什么是中級以上魔法師必修的呢?初級的不能學嗎?」

  「這個魔法跟精神力的高低有很大關系,精神力越強空間越大,而初級魔法師精神力不夠強,即使學了也會因為空間不夠大派不上太大用場,因此對于初級魔法師來說一般是選修而不是必修。」

  「精神力是什么?」

  「魔法師在施法時依靠兩個方面,一是魔力,保障魔法的施展;二是控制力,用于施法時合理調用體內的魔力或者控制施展出來的魔法。精神力保證魔法能正常施展,如果魔法師施法時精神不穩,是很容易遭到反噬的。剛才說到的冥想也是提升精神力的方法。」

  「好像挺復雜的樣子。」 ?兒撓撓頭,一副困惑的表情。雖然沒聽得太懂,但大體隱約明白精神力好像就和意念差不多的東西。

  「可惜我不是老師,無法和你解說的更詳細。」蘇蘭見?兒沒聽懂,有點抱歉的笑笑。

  「沒關系啦,反正我們是去帝都,那里肯定有很多老師,有機會問問他們就清楚了嘛。」

  「帝都有一間圣西蘭魔武學院,是帝國最好的學院,如果想找老師那里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你能成為那里的學生。」

  「那如何成為那里的學生呢?」

  「每年的九月是新學期開學的日子,只要你能通過學院的新生測試就可以成為學院的學生。你對魔法那么感興趣,不妨在那天去試試啊。」

  「學院都培養什么類型的學生啊?」

  「培養魔法師、戰士和煉金師」

  「煉金師?那是什么?」

  「煉金師擅長制造各種魔法用品,最常見的是魔法卷軸。就是這個。」蘇蘭從個人空間里拿出一個卷軸遞給?兒,?兒展開一開,卷軸由兩部分組合,上半部分是文字,下半部分是一個圓圈里面有一個六芒星,周圍是一些花紋,密密麻麻,離遠了看有種奇異的美感。

  「這個文字是什么?這個圖案又是什么?這些花紋又是什么?」 ?兒坐到蘇蘭身邊指著卷軸上的內容給她看。

  「文字是魔法咒語;圖案就是啟動這個卷軸的魔法陣,它為卷軸提供所需的魔力;花紋叫做魔紋,是魔法陣主要的組成部分,沒有這些魔紋整個魔法陣就不完整。每個不同的魔法陣對應一個魔法,相應的魔紋也不一樣。」

  「這么復雜的圖案全靠煉金師手工繪制嗎?」

  「是的,全部都是煉金師一筆一筆寫出來的。卷軸的制作非常麻煩,要求煉金師必須全身心的投入,中間不能受到一點的干擾,否則整張卷軸就會作廢,往往做一個高級魔法卷軸會耗去一天的時間。」

  「那一個這樣的卷軸能賣多少錢呢?」

  「我這個是高級魔法‘雨之洗禮’,市價可賣2000金幣,若是火系這種攻擊力強的卷軸價錢會更貴。」

  「這么貴?!魔法師豈不個個都是很有錢的人?」

  「學習魔法本身就是一件很花錢的事,那些高品質的魔核、魔晶石、法杖還有做魔法試驗用的材料無論哪樣都不便宜。」

  「哇?,真沒看出來。那這卷軸的成本多少?」

  「空白卷軸5金幣一個,還有特殊的魔法筆和魔法墨水,材料的成本倒是不貴,主要是因為煉金師難得,并且制作時間過長,所以卷軸價格才會如此高昂。」

  「煉金師很難得嗎?你上次好像說過魔法師受體質和天賦約束要培養一個也不容易。」

  「研究魔法陣是煉金師的長項,因為有不少魔法用品里面都包含有魔法陣。而魔法陣的變化何止千萬,必須要專門學習。魔法師雖然也會學習一些但只限于自己專屬的魔法系別。」

  「也就是說一個好的煉金師應該是可以制作所有系別的魔法卷軸?」

  「話是這樣說沒錯,可惜雖然學院每年都有招收一些煉金部學員,但真正學得好的卻沒有幾個。結果目前的情況就是初級煉金師到處都是,但中、高級煉金師卻能掰著指頭數,大師級別的就只有魔武學院的院長埃爾特,他是六顆星的大煉金士。」

  「這么厲害呀!」 ?兒做出一副景仰的表情,惹得蘇蘭嬌笑不已。

  而此時?兒卻在心里盤算,一個魔法卷軸最少可以賣2000金幣,成本只要5個金幣多一點,暴利呀真是暴利~~~~!若是學到手就不怕以后沒錢用了,可是要怎樣混進學院呢?還要新生測試的說,而且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我不識字!!!

  滿臉黑線||||

  心底的小人仰天長嘆:「沒天理啊~~~~~!!」

  「?兒你還好吧,要不要喝點水?」蘇蘭在旁邊看見?兒的臉色從晴到陰,表情也是一下子眉開眼笑一下又愁眉苦臉。

  「沒事,只是有些熱,我想躺一下。」被蘇蘭的聲音驚醒的?兒趕緊掩飾過去,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想著辦法。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2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0:00
第10章

  時間就在?兒的胡思亂想中過去了,一路上平安無事。中午時分,隊伍停在路邊休息,大家四散開來躲在路邊的樹蔭下喝水吃干糧。

  ?兒三口兩口吞掉面包,然后蹲在樹蔭下撿起一根樹枝就在泥地上邊回憶邊畫著上午看到的那個魔法陣。無意中看到她的舉動的卡普和法林好奇的湊到她的身邊看她在干什么,這一看就讓他們大吃一驚,那是水系高級魔法「雨之洗禮」魔法卷軸上的魔法陣,雖然還沒畫完,但還是能看出來她畫的是什么。因為雖然每個咒語對應的魔法陣都是不一樣的,只有一些細微的關鍵之處有變化,而不曾花時間研究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但畢竟他們曾經是風云傭兵團的成員,對于自己隊友常備的魔法卷軸還是很熟悉的。

  「你怎么會畫這個魔法陣?你知道這個魔法陣是用來干什么的嗎?」卡普問道。

  「嗯。蘇蘭姐說是給她的‘雨之洗禮’魔法卷軸提供魔力用的。這個魔法陣蘇蘭姐上午的時候在馬車里給我看過了。」

  「你看過就能畫出來嗎?」

  「嗯,不能保證,魔法陣太復雜了,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畫得對。」 ?兒邊說手下沒停還在繼續畫著。

  「你為什么要畫這個魔法陣呢?」

  「我覺得魔法陣很有意思,就這么一個圖案卻能產生讓人想象不到的威力,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畫完,收工,退后一步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杰作,嗯,一點錯沒有。

  卡普和法林對視一眼,對于她的能力兩人心中有了底。之前賽文他們說的關于她的能力這兩人由于沒有親眼所見難免有些不信,但現在對于她的記憶力兩人算是領教了,魔法陣是煉金師的長項,正是因為魔法陣難學難精才使得好的煉金師和光明魔法師一樣稀少,而她只憑著上午看了幾眼的印象現在就能原樣的畫出來,如果她去學習煉金術的話,那一定會是個人才。

  「魔法陣是煉金師的長項,如果你想研究魔法陣的話那就只能進學校學習煉金術才行。」

  「蘇蘭姐跟我說過帝都有間圣西蘭魔武學院專門培養煉金師,可是以我現在的年齡已經過了進學校的年齡了吧。」

  「魔武學校學生的招收年齡為13至16歲的孩子,你應該沒有16歲吧。」

  「呃……沒有。聽蘇蘭姐說進魔武學校是要考試的,學習煉金師要考什么呢?」 ?兒天生一張娃娃臉,雖然都快滿18歲了,但她要說自己只有14、5歲都是有人相信的,何況相比較而言,東方人向來比西方人顯年輕。

  「如果學習魔法的話的是要測試魔法屬性,可如果你是學習煉金術的話則不需要,只要看看你對于魔法陣是不是敏感,畢竟魔法陣是很復雜的,都是一些細微之處的變化,必須得有敏銳的觀察力才行。」

  「嗯……,可是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我不識字啊,這怎么辦?」

  「哦,這根本不是問題。要知道圣西蘭學院是面向帝國所有適齡孩子招生,平民的孩子是很少有人在入學前能夠讀書寫字的,所以每年的第一學期一般都要專門給這部分學生教授文字。」

  「這樣啊,那一年學費多少錢呢?得學多長時間呢?」

  「一年的學費是200金幣,學8年。」

  「學費這么貴?那不是只有有錢人家的孩子才能學習魔法?什么時候開學呢?」 ?兒瞪圓了眼睛,如果真的打算進學校學習煉金術的話那她得先想辦法賺錢才行。

  「魔法本來就是很花錢的,那些魔晶石、魔核、魔法卷軸哪樣不要錢?所以普通人家是學不起魔法的,但他們有個途徑就是獲得獎學金,否則就是去學習武技,那樣會比較省錢。開學時間是每年的九月,那時你如果沒跟賽文他們走的話,應該可以趕上開學。」

  「如果到時我有錢的話我也許會去報名吧。」 ?兒無力的哼哼道。

  「呵呵。如果你入學考試的成績優良的話,也許可以得到全額獎學金,這樣不但不用愁學費,連生活費也有著落了。」法林看?兒表情猶豫接嘴道。

  「你們好像很盼望我能進學校似的,為什么啊?」?兒看卡普和法林費力的向她介紹學校的情況好奇他們干嘛這樣。

  「呃……,因為從你剛才畫的魔法陣來看你有學習煉金術的潛質,我們不想浪費人才。」被?兒突然一問,卡普和法林有些反應不過來,慢了半拍才回答她的問題。

  「是嗎?我只是記憶力比較好吧。這也叫有潛質嗎?」 論背功,中國的學生自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只是記憶力好就能學好煉金術??兒懷疑ing。

  「當然當然,記憶力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潛質,等你以后真正接觸到了魔法陣就知道了。」卡普信誓旦旦的保證著。

  「哎!?兒,這是你畫的魔法陣嗎?」突然一個女聲在?兒身邊響起,不用說只能是蘇蘭。

  「是啊,蘇蘭姐,就是你上午給我看的那個魔法陣,我沒畫錯吧。剛剛卡普大法師還說我有學習煉金術的潛質向我推薦圣西蘭魔武學院呢。」 ?兒扭頭對蘇蘭說。

  「嗯嗯。沒錯,一點也沒錯,畫得很正確。真難以想象你只是上午看了那么一會兒,現在就能完整的畫出來,卡普說的沒錯,你真的具有學習煉金術的潛質,九月開學的時候你一定要去試試看,如果能通過的話就留下來學習。」蘇蘭興奮的捧著?兒的小臉欣喜的說道。

  很快,聽到消息的賽文等人一個個的圍了上來恭喜?兒,說了些勉勵她以后進了學校要好好學習之類的話,好像?兒已經拿到入學通知似的,就連利斯王子和他的那些騎士都向她點頭致意。

  「煉金術到底是個什么樣的學科呢?」 ?兒發現還有這么個重要問題沒問。

  「簡單的說,煉金術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煉金師們制造出來的東西可以使人們的生活更簡單方便。」法林解釋道。

  「科技?!」一個念頭瞬間出現在?兒腦海中,「難道這里的煉金師相當于地球上的科學家?」

  「這倒有意思,我對這個煉金術越來越有興趣了。」想到這里,?兒決定到帝都后一定進魔武學院學習煉金術。至于考試她一點也不操心,既然卡普都那么說了,那她肯定是不會被淘汰掉的。

  「哎,那卡普法師,你身上有沒有魔法卷軸呢?」

  「有啊,當然有,魔法卷軸是大魔法師必備的物品,你想看嗎?」

  卡普掏出卷軸遞給?兒,?兒打開卷軸仔細研究著那個魔法陣,想看出和「雨之洗禮」有什么區別,無奈,不得要領看不出來,至于咒語她只看了一眼字體就沒再理了,因為她發現了這幾張卷軸的咒語部分字體都是一樣的,而早在她打開卷軸的時候星星就已經把整張卷軸完整記錄下來了。半小時后,她把卷軸還給卡普,拿起樹枝在地上原樣畫出了那卷軸上的魔法陣,引得周圍眾人連聲道好。

  就這樣,一個中午的時間就在?兒畫魔法陣中過去了,大家再次上路,路上很平靜,見到的都是有傭兵團護送的商隊來來往往,?兒則在馬車里由蘇蘭教她識字。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到達了一個扎營地。這個扎營地也是來往的商隊、傭兵、冒險者們扎營的地方,在他們從路邊拐進營地的時候已經有兩只商隊在那里安營扎寨了。

  接下來就更沒什么事了,一晚上好眠,第二天早上大家精神抖擻的上路,而?兒在經過第一天的興奮后已經平靜了下來,坐在車廂里打坐練功一整天。晚上在斯堪迪峽谷前扎營,第二天就要進入峽谷了,大家都需做好完全準備,從那里開始就有盜賊團了,而峽谷要走四天。

  ※※※※※※※※※※※※※※※※※※※※※※※※※※※※※※※※※

  天剛亮,大家就起來了,早上有薄薄的霧,這樣的天氣如果有盜賊團埋伏在峽谷兩邊的小樹林中的話不容易被發現,上路的時候所有人全都保持著高度緊張注意著周圍的環境,雖然峽谷寬度可達20米,但這種天氣很容易被人偷襲,柯頓和兩名騎士在前方300米處探路,在大家上路走了大約二小時后太陽出來了,霧也漸漸散去了,眾人才稍稍松了口氣。

  哪曾想,剛放松一會兒?兒的耳機里就傳來警報,分散在周圍警戒的五系機器人在他們前方五百米的距離發現有一隊人馬,人數103人潛伏在峽谷兩邊的樹林里。摸了摸耳機上的開關,?兒把腦袋探出窗外看向路邊的樹林,實則是看機器人傳回的影像,以?兒的眼光來看那不像是商隊有點像盜賊團,當看到那隊人馬里面沒有魔法師的時候,?兒心里有了主意。

  「正好拿來練習我的土系和電系魔法。」 ?兒不動聲色的縮回腦袋,躺在座位上閉目養神,其實是在向遠方的土晶和電晶發布指令,先讓電晶用電系魔法「麻痹」把那些人全都電得心臟麻痹,失去活動能力,再讓土晶用土系魔法「陷阱」把他們腳下的土地弄松,讓他們全都陷進去。

  就這樣,一點動靜也沒有的,就讓一百零三人全部大半截身子埋在了土里,還不知道是誰干的。一直等到?兒他們走出幾公里那些盜賊才慢慢的恢復過來。

  可是,真的沒人察覺嗎?那為什么卡普和蘇蘭要把腦袋伸出車窗外呢?只是為了看風景嗎?那表情怎么有那么一點緊張呢?要知道,身為高級魔法師對于魔法波動是很敏感的。

  「卡普,你也察覺到了嗎?」蘇蘭對著前面馬車的卡普問道。

  「是的,那是魔法波動,前面可能有戰斗。」聽到卡普這話,隊伍立馬停止前進,將前面的馬車圍了起來,法林守在第二輛馬車旁,風云傭兵團的劍士們和騎士們的手都摸向了身邊的武器,警惕的目光緊張的注視著周圍,可以肯定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他們就能發起攻擊。一名騎士策馬追上前方的柯頓他們一起去查探情況。

  片刻,他們回來了。

  「前方五百米的距離,道路兩邊的樹林里埋伏了一百來人的盜賊,可是他們全都身體麻痹的半截身子埋在土里,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

  「哦?沒有看到有什么痕跡?」賽文問道。

  「是的,一點痕跡也沒有,除了那些盜賊的,我們未發現任何其他人馬的痕跡。」柯頓回答道。

  「那是誰干的呢?那些人又是怎么離開的呢?難道走空中飛走的?」法林疑惑的看著卡普和蘇蘭。

  「不可能!那兩個魔法波動分別是土系和電系魔法,如果是從空中施法的話,那必須得由好幾個風系魔法師施展出聯合魔法,那樣就會有強烈的風系魔法波動,可是我們沒有察覺到這種波動,所以他們不可能是走空中。」蘇蘭斷然否決。

  「那……」大家疑惑不解,都搞不懂這是怎么回事。

  「算了,不要想了,我們還是趕緊上路吧,既然那幫盜賊已經被人料理了,那我們也不用再管什么了,繼續出發吧。」車廂內的利斯王子發話道。反正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干脆就當作不知道,趕緊上路才是正經。

  聽到王子發話了,眾人不敢再停留趕緊繼續趕路,?兒也肚里暗笑的坐回到座位上,懷里抱著小狐球球繼續打坐練功。

  剩下的路程又是一路平安,直到下午。打坐中的?兒再次收到報警,八百米外有盜賊,人數二百三十人,其中有魔法師和弓箭手。

  「有魔法師就不能偷襲了,如何讓大家知道這個消息呢?」?兒眼睛一轉,有辦法了。

  指揮著五系機器人在兩支隊伍中間引發強烈的魔法波動,不但將雙方魔法師的注意力全部調動起來,就連賽文和侍衛隊長布蘭德都覺察到了,于是上午的一幕再次出現,大家迅速的做好了防御的準備,這次卡普和蘇蘭也走下車來。蘇蘭前腳下車,?兒就背著弓箭從另一邊溜出車廂,趁眾人不注意的時候爬上了一棵樹葉繁茂的大樹。

  ?兒剛穩住身子就看到在前面探路的柯頓他們飛快的趕了回來。

  「前面有埋伏,二百多人,有魔法師和弓箭手。」從馬背上一躍而下,氣還沒勻,柯頓就急忙的報告他們偵察的結果。

  「什么?二百多人?!」眾人大驚。己方只有十九人,都不夠人家啃的,這場仗難打啊。大家不禁緊張起來。

  很快,一只隊伍從前面的一條斜坡上走下來。看到那只隊伍,大家的心里又是一沉,隊伍走得很整齊,三名土系、火系和電系魔法師以及八名弓箭手全部走在隊伍中間,四周都是手拿大劍的盜賊,領頭的首領背上背把寬刃劍,看樣子份量不輕,應該是個重劍手。

  那只隊伍走到二百米的距離停了下來,弓箭手走出隊伍彎弓搭箭瞄準著卡普和蘇蘭。

  「我還以為剛才的魔法波動是眾多五星魔法師的杰作呢,原來就只有兩個四星魔法師啊。怎么都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啊,是不是剛才消耗太多體力現在沒力氣了?那就不要抵抗了,乖乖的讓我打動劫吧,也許我 ‘餓狼’能發個善心讓你們死個痛快,哈哈!」餓狼首領笑得極為囂張。

  「餓狼?!!!」大家心里更是沉重了。餓狼盜賊團,是斯堪迪峽谷最兇殘的盜賊,被他們盯上的沒有一個能逃得性命,總是將對方趕盡殺絕,尤其是那個首領餓狼,下手毫不留情,這個盜賊團也是因為他的兇名而出名的。

  他這話剛說完,只聽「嗖」的一聲,一只箭以極快的速度向著賽文他們臨空而來,賽文他們大驚,立刻緊緊靠在一起,將魔法師和利斯王子掩在身后,同時舉起手上的武器準備將來箭格飛,就在那只箭飛到半路的時候,左斜前方的樹林里突然射出一只速度和力量更甚的箭將來箭撞得偏離軌道。

  兩邊的人馬看到這一幕皆是一驚,盜賊們沒想到他們還埋伏了弓箭手,賽文他們則是吃驚身邊什么時候多了一個弓箭手?!向那方向望去卻什么也沒有看到,除了微風掠過樹葉的輕微沙沙聲什么也沒有。

  「哼!不錯嘛,原來還有伏兵。不過,那也只是讓你們死亡的時間稍稍延后一點而已。」忌憚樹林里的埋伏,「餓狼」冷哼一聲,手一揮,不再多話,身邊的魔法師們立刻把早已準備好的魔法揚手就要丟出來。

  見到對方魔法師的動作,卡普和蘇蘭也把手臂高高舉起,反擊的魔法眼看就要施展出來,只聽幾聲慘叫:「啊~~~~!」讓雙方都愣住了。

  餓狼盜賊團的魔法師們一人背后中了一支箭跌倒在地上,加上他們的魔法已是蓄勢待發的狀態,這一中箭,魔法立刻反噬,雙重打擊讓這些體質贏弱的魔法師們痛苦不堪。

  然而事情到此還沒完,在餓狼們還未完全回過神來的時候,只聽得「嗖,嗖」聲不斷,一支支箭從不同的方向、角度射向餓狼盜賊團,眨眼間那八名弓箭手又遭到了重創,他們的肩胛位置分別深深的插入了一支箭,從最后一名弓箭手背上的箭羽還在微微顫動來看,這些箭的力量非常的大。

  這下,餓狼盜賊團就再也顧不得利斯殿下這支隊伍了,陷入了一團混亂當中,那個神秘的弓箭手只是十二箭就把他們的魔法師和弓箭手全放倒了,而他的身影卻沒有一人能夠發現。

  利斯殿下這邊看到有救兵欣喜不已,但顧忌對方人多,并未即刻沖上前去。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1:00
第11章

  「該死的!」看到此景,餓狼首領雙眼赤紅。

  「慌什么慌!我們這么多人,那個弓箭手雖然厲害,但他能有多少支箭?」餓狼首領揮舞著他的重劍沖著他那亂成一團的手下喊道。

  在斬了幾名猶如沒頭蒼蠅的手下之后,終于這只盜賊團又恢復了正常。

  「哼,真是小瞧你們了,只是幾名弓箭手就讓我這邊損失了十幾個手下,讓我抓到他我一定要他好看!!」餓狼首領咬牙切齒的從牙縫里蹦出這句話后,一揮手,二百來名盜賊一起沖向賽文他們。

  這邊,卡普和蘇蘭看到對方沖過來,必須得戰斗了。手一揚,魔法傾泄而出,頓時沖在最前邊的盜賊死的死傷的傷,但后面的盜賊躍過同伴的身體以更快的速度沖了過來。再次準備魔法已經來不及了,戰士們揮舞著手中的長劍向著敵人沖殺過去,在雙方距離還有幾米的時候,盜賊們突然一個接一個的栽倒在了地上,全身緊繃顫抖不已,有的人還口吐白沫,剩下沒倒的在與賽文他們接手幾招后也陸續倒了下去,最后只有餓狼首領還站在原地一點事沒有。

  這下,局勢立轉,本來是17人對200人,現在是17人對1人。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么,但看到對方這個樣子也明白他們失去了行動能力,不再對大家構成威脅。

  于是賽文領著洛克和恩特爾向餓狼包抄過去,餓狼眼見大勢已去趕在他們靠近之前轉身就跑,才跑出幾米,「嗖」的一聲,一支突如其來的箭射進了他的右腳踝,餓狼慘呼一聲摔倒在地。

  三人一擁而上,將他斬殺。

  取下餓狼胸前那「餓狼盜賊團」的團長徽章收好,轉身欲返回隊伍時,忽聽得旁邊的樹林「嗦嗦」作響,警惕的扭頭一看,?兒身背弓箭從林中鉆出。

  「咦?動作蠻快的嘛,就收拾了。」?兒拍打著身上的樹葉笑瞇瞇的看著賽文。

  「你怎么從那里鉆出來?」賽文皺著眉頭看著?兒,她不是應該呆在馬車里的嗎?

  「你們都這么拼命,我怎么能安分的坐在馬車里呢。」 ?兒嘻嘻一笑,當先返回隊伍。蘇蘭已經發現她不在馬車里了,正著急到處找她呢。

  賽文看著走在前面的?兒一時沉默無語,當他的目光落在她身后的箭壺上時,急步追了上來,從她身后的箭壺里抽出一支箭,走到一個倒地的弓箭手旁邊一比,長度、材質和做工一模一樣。

  「那些魔法師和弓箭手是你放倒的?」賽文不可思議的看著?兒。

  「是呀,有問題嗎?」 ?兒笑得一臉燦爛。

  「你怎么做到的?」

  「親愛的賽文隊長,這片樹林不光適合敵人埋伏我們,同時也適合我們偷襲他們。」拍拍賽文的肩膀,?兒一蹦一跳的向蘇蘭跑去,蘇蘭抱著?兒左看右看,看到她沒事心情放松下來。

  「那你知不知道他們為什么會突然倒地不起?」賽文把箭還給?兒又接著問出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他懷疑這個也和?兒有關。

  「有一種藥叫做‘軟筋散’,無色無味,中者會四肢無力,身體綿軟。他們這個樣子只是因為藥物過量引起的藥物不良反應而已。」 ?兒搭著賽文的肩膀很熱心的介紹道。這可是她在森林里兩個月來的成果之一,為了取個合適的名字可是費了一番腦筋的,好不容易才從武俠小說中找到靈感,藥效之強連魔獸都跑不掉,何況是人。

  「藥物過量?不良反應?什么意思?」賽文一頭霧水,他發現?兒有時候說的話他無法理解。

  「意思就是藥下多了。」 ?兒兩手一攤。

  「啊?那現在怎么辦?」蘇蘭問道。

  「放著唄,躺到天黑就沒事了。最多有些后遺癥罷了。」

  「什么后遺癥?」卡普不知道什么時候湊了過來,插嘴問道。

  「身體虛弱,并且是持續性的虛弱,可能他們以后的體質比魔法師還弱也說不定哦。」 ?兒咧嘴一笑,賽文他們立刻后退幾步與她保持距離。

  「剿滅餓狼盜賊團是傭兵工會懸賞5000金幣的任務,以前那么多傭兵團都沒成功,卻沒想到今天栽在你的手上。」法林也靠了過來,本來不可避免的一場惡戰因為?兒的偷襲成功而煙消云散,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不太相信。

  「耶?這頭餓狼這么值錢!用什么領賞呢?」一聽有錢賺,?兒兩眼變桃形。

  「用他的隨身物品,比如團長徽章。」賽文把徽章掏出來遞給?兒。「這次多虧了你,等我們領了賞金,你可以分得其中的2500金幣。」賽文拍著?兒的腦袋,心里感嘆這次龍靈草任務還真是讓他們遇到了一個寶貝。

  「好耶!」?兒立刻歡呼起來。

  「你用的那種藥是用來干嘛的?」利斯殿下的侍衛長布蘭德走了過來。

  「那種藥平常是用來設陷阱抓動物的,第一次用在人身上。」布蘭德一開口?兒就知道他們想打聽什么。

  「你怎么給他們下的藥?」布蘭德繼續問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

  「把藥粉撒在箭羽上,從他們后面射箭,讓箭把藥粉帶到他們上空,等他們吸進身體就可以了。」 ?兒又開始睜著眼睛編瞎話,反正隊伍里也沒有其他的弓箭手無法驗證這個方法是否可行。

  「那你的箭術還真不錯,你是專業的弓箭手?」

  「哪里哪里,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小的保命技巧,我靠著這個在森林里打些小動物充饑。」 ?兒無比恭敬的回復道。

  「那這一路上就拜托你那小小的保命技巧來保護大家了。」

  「我一定盡力而為。」 ?兒恭敬的行了一禮然后目送著布蘭德回到利斯殿下馬車邊。

  既然剩下的人已經不再成為禍患,也就沒有再處理的必要,大家一起努力把他們全部搬到了路邊,而?兒緊跟在后把那12支箭撿了回來,物資緊張,能省則省。

  收拾妥當后大家再次上路,被餓狼盜賊團這一耽誤已經離傍晚沒多少時間,眾人緊趕慢趕總算在天黑前趕到下一個宿營點。

  ※※※※※※※※※※※※※※※※※※※※※※※※※※※※※※※※※※※※※

  辛苦的旅程在天亮后繼續開始。

  走了整整四天才走出峽谷,這中間再沒有遇到任何盜賊。

  「明天就進入平原了,要走十天,這十天時間里不知道會遇到多少盜賊,總之大家一定要小心了。」在走出峽谷后大家就地露營,賽文給大家強調注意事項。

  「平原上不好掩藏身形,所以一旦遇上盜賊團就要速戰速決,除非我們能在他們發動之前先避開,我們在前往斯普鎮的時候就是這樣通過平原的。但是,這種行為是不符合騎士精神的,我們做了一次怎能再做第二次,相信你們也不會有人這么做的。」利斯王子掃了一眼自己的侍衛如此說道。

  「誓死捍衛騎士的榮譽!!」眾騎士們個個神情激奮,將自己的佩劍抽出來指向空中。

  「喂,拜托,你要死不要拉著大家陪你死好不好。」 ?兒在肚子里把利斯從頭到腳罵了個遍。「再說了,誰說的平原上不能打埋伏的,平原上最好挖陷阱了。」

  「平原上為什么不能打埋伏?」 ?兒問柯頓。

  「平原上沒有可以掩護身體的東西,你說如何埋伏?」

  「那挖陷阱算不算打埋伏?」

  「陷阱?」

  「對呀,挖幾個大洞,洞里倒插尖刃,在草叢的掩護下根本發現不了,只要掉進洞里你說會有什么后果?」

  嘶!一片抽氣聲。大家全部手握武器站起身來看著前方的平原,夜幕下的平原一片平靜,只有微風吹拂草叢發出的沙沙聲,一片平靜詳和的景象。賽文、卡普和利斯他們互相看了看,點了點頭,雖然從未聽說過有哪支隊伍曾經遭受過這樣的埋伏,但對于?兒的說的這種可能性還是有所防備會比較好。

  「柯頓,從明天起,你在我們前方一公里的距離探路,務必小心。」賽文囑咐柯頓,柯頓點點頭。

  「馬克和基波,你們從明天起跟著柯頓一起探路,負責左右方向,注意保持距離。」利斯王子也下了命令,侍衛隊中有兩人站起身來向他行禮。

  「好了,除了警戒的人其他人都休息去吧,恢復體力準備明天的路程。」

  「是!」眾人各自散去回到自己的帳篷,但真正有幾個人睡著的就不知道了。

  緊張兮兮的一晚上就這樣過去了。

  天亮,上路。

  第一天平安。

  真的是平安通過的,除了?兒的五系機器人干掉了五公里外的兩個盜賊團順帶把他們洗劫一空,本來還想打馬匹主意的,可惜帶不走只好放棄,這可都是錢哪~~~~~~~?兒心疼不已。當隊伍在到達那個位置后看到不少帶有馬鞍卻無主的馬匹深感奇怪。

  第二天平安。

  ?兒邊學習邊指揮五系機器人再次打劫了位于他們左前方二十多公里外的一個盜賊團的據點,收獲了數目頗大的一筆財物,另外還從魔法師住的地方找著了幾本魔法書,笑得?兒合不攏嘴,這可是她的第一次接觸魔法書啊,雖然暫時還看不懂寫的什么,但要留下來做紀念。

  第三天平安。

  走了一個上午沒有看到盜賊的影子,好不容易柯頓來報在三公里外看到有一只盜賊團向他們過來,大家一陣緊張做好了開戰的準備,哪知道對方一看到自己的隊伍掉轉馬頭狂奔而去,?兒郁悶,早知道他們會跑就不該等著他們送上門的,還想練練手呢,這下不成了,唉。一小時后,?兒的財產再次增加。

  第四天平安。

  「無聊啊!為什么就沒有什么突然出現的盜賊讓我們過過癮呢?」?兒趴在座位上干嚎著,那難聽的聲音讓聽到的人們身上直起雞皮疙瘩。

  「好了,?兒,哪有你這樣的,還盼著有盜賊來吶。你要覺得無聊那我們繼續學習。」蘇蘭實在聽不下去了,一把捂住?兒的嘴巴不讓她再發出這種讓人頭皮發麻的聲音來。

  「唔……,蘇蘭姐,我已經學了一上午了,腦筋都打結了,如果這會兒有個盜賊讓我活動一下,我會更有勁頭繼續學習的。」 ?兒把頭倚靠在蘇蘭的肩膀上,半瞇著眼睛,好舒服啊~~~

  「我們這一路還算平安無事,你可別又惹出什么事來啊。」

  「這哪叫惹事啊,只是想讓自己活動一下而已嘛,再這么悶下去骨頭都生銹了。」

  「你在魔獸森林都呆了那么久,這幾天路程就讓你受不了嗎?」

  「魔獸森林不一樣嘛,我可以在安全的范圍內四處轉悠。這里我上哪轉悠啊。」 ?兒拉著蘇蘭的手搖啊搖。嗚,美女的手就是不一樣咯,手感這么好。

  「耶,有了!蘇蘭姐,就把你給我玩吧。」 ?兒縱身向蘇蘭撲去,把她壓倒在座位上,并動手扯她的衣袖。

  「哇!?兒,你在干什么啊!!不要扯我衣服啊!!」蘇蘭嚇得哇哇叫,拼命掙扎,結果引得馬車劇烈晃動,坐在前面的車夫花好大力氣才把馬匹穩住。

  而外面的男士們則個個目瞪口呆,前面馬車上的卡普都把自己的腦袋伸出車窗看向后面,就連他們也聽到了后面馬車的動靜。一票男人個個暴汗不止,這位?兒小姐到底是什么人吶。

  「蘇蘭姐,不要叫這么大聲嘛,外面都聽到了。不過,是不會有人來救你的,你就大聲的叫吧,嘿嘿~~~~~~~」

  「救命啊~~~~~~~~~!!」

  瀑布汗。

  突然,馬車里又沒動靜了,一點聲響也沒有,馬車也恢復了平穩,一時之間讓人以為剛才的騷動只是錯覺。

  ?兒在干什么呢?其實她也沒干什么,只是給蘇蘭做指甲而已。她真的是有夠無聊的。

  當?兒拿出一堆漂亮的瓶瓶罐罐之后,蘇蘭也不叫了,好奇的看著這些漂亮的小瓶子,不明白這些瓶子和自己的手有什么關系,但是馬上她就知道了。

  ?兒抓著蘇蘭的左手小指用指甲鉗修剪指甲,用銼刀打磨光滑,用拋光片將甲面老化角質去掉,涂上軟化油去死皮,再抹上底油,粘上假指甲,用美甲筆畫上漂亮的圖案,貼上水鉆,再上一層透明頂油,搞定收工。

  「哇!好漂亮啊!!?兒你好厲害!!我在大陸上走了那么多地方都沒見過這個,這個叫什么?也是你家女孩子的玩意兒嗎?」

  「哼,那當然,也不看看我是誰!這個叫美甲,我家姐妹很喜歡的一種打扮方式,配上合適的服裝再化個漂亮的妝會更顯漂亮哦。」 ?兒立馬鼻子上了天,生財之道在腦海中瞬間顯現,原來這里還不曾出現美甲這類的行業。

  「要不要把其他的指甲也畫上啊?」

  「好啊好啊,快快快!!!」蘇蘭迫不及待的將手伸給?兒。

  結果這一天?兒只學習了半天,剩下的時間就在給蘇蘭畫指甲的工作中過去了。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2:00
第12章

  當晚上扎營,蘇蘭下車以后,大家都覺得眼前一亮。

  「咦?蘇蘭你好像和白天不一樣了,好像更有女人味了。」恩特爾大大咧咧的嚷嚷道。

  蘇蘭初聽到這話不由得柳眉到豎,不過很快就盈盈一笑,擺了個漂亮的姿勢把手展現在他們眼前,只見她的指甲上多了一些漂亮的花紋,那藍色水滴狀的圖案配上她的藍色魔法袍使得整個人的氣質更加的溫婉柔美嫵媚動人,身上那似有似無的香氣更是撩撥得人想入非非。

  「……」粗神經如恩特爾也看傻了眼,更不要說其他人了。

  「嘖嘖,蘇蘭你怎么搞的?和平常都不一樣了。」卡普當先回過神來,宮廷法師嘛,美女自然是見得多了。

  「呵呵,這都是?兒幫我弄的,還不錯吧。」蘇蘭心里美滋滋的,只是重新化了個妝,給指甲上繪上了一些圖案,在身上噴了一種香香的液體,然后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嘿~~,小?兒,你身上的稀奇玩意兒還不少嘛。」卡普揉揉?兒的腦袋,用一種長輩對小輩的口吻說道。自從峽谷一役?兒解救全隊危機以來,這幾天王子一行人對她的態度開始變得比較親近,那些成天板著臉的騎士在休息的時候也會和?兒聊聊天。

  「蘇蘭身上的這種香味是什么?」

  「那個是香水,味道還不錯吧,是我的私人珍藏哦。」

  「嗯,挺好的,比帝都的女人們用的香料更好,還有你做的這個漂亮的指甲,如果你把這些帶到帝都去的話,我敢打賭,你一定會被那些貴婦小姐們圍得水泄不通的。」

  「哦?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還能騙你嗎?」

  「可是那些貴婦小姐們并不是容易見的吧。」

  「沒錯,要見她們是不容易,但你只要進了魔武學院就很容易見到她們。」

  「為什么?」

  「因為魔武學院魔法部有不少學生是王公大臣家的小姐,你不是愁將來如何在帝都生存嗎,這個足夠你賺取生活費了。」

  「哦呵呵呵呵,我怎么沒想到呢~~~~。」

  「那不知那些小姐們每個月花在梳妝打扮上面的錢是多少呢?」

  「這個是根據家里的財政狀況來的,有錢的就花得多些,沒錢的就花得少些,據我所知的話,大概每月二百金幣是要花到的。」卡普想了一下說出了一個數字。

  「啊!她們一個月的梳妝打扮的錢就頂我一年的學費哦!!你一般都是接觸什么地位的小姐啊?」

  「呵呵,能出入皇宮的小姐們大都是大臣或者公爵的女兒,他們都有雄厚的經濟實力,所以他們家的女眷花的錢就比較多些。」

  「那帝都的生活水平是怎樣的啊?在帝都一個月生活費得多少?」

  「如果你每月能有2、30金幣入袋的話,足夠你衣食不愁,只要你不去那些高檔的地方。不過,做實驗用的魔法材料可不算在內哦。」

  「帝都的生活水平這么高啊?那我將來就算進了魔武學院,那不得成天忙著賺錢?」難道要我賣魔核為生?那可是我用來裝備機器人魔法兵團用的。

  「呵呵,最多初期艱難一點,但只要你能學好煉金術,就不愁賺不到錢。」

  「卡普法師,還真是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努力進入學院的。喏,這個是送你的。」 ?兒又拿出一個大概10毫升的小噴霧瓶遞給卡普,「這是男士香水,專門適用你這個年紀的。」

  ?兒打開瓶蓋噴了一點在卡普的手腕上,古龍香水那淡淡的香氣讓卡普深深陶醉,欣喜的接過瓶子跑到法林那邊顯擺去了。等到他再回來的時候,身上的香味嗆得?兒直打噴嚏,離他三尺遠。

  饒是如此,卡普還是成為了大部分男士羨慕的對象。

  吃過晚飯,大家三三兩兩的坐在火堆前聊天休息,和賽文他們坐在一起的法林忽然抱著自己殘疾的右臂上下揉搓,跟大家說:「半夜要下雨。」

  ?兒把球球往地上一放第一個跳起來找工具挖排水溝。

  在她的帶動下,大家一起動手,為即將到來的雨夜做準備。

  「你的手臂不是殘疾了嗎?怎么會對天氣變化這么敏感?」半小時后,挖完排水溝的?兒坐回到法林身邊。

  「我也不知道,自從受傷后,手臂就沒有了任何的力量,但是如果要下雨的話,手臂就會就又酸又痛。」法林詫異?兒為什么一點懷疑也沒有的第一個挖排水溝,其他人還猶豫了一下呢。

  「哦?」?兒一把拎起他的胳膊把袖子一捋到頂,左手一翻,一根細長的銀針出現在她手中,眨眼間就扎在了外關穴。

  「什么感覺?」

  「有點酸還有點脹!」銀針一刺下去,法林就感覺到一股酸脹感充斥其中。

  ?兒眼睛一亮,轉身拿了一個杯子遞到法林的手中。

  「不行,我的手已經沒有力量,拿不了……」法林看著自己右手中的杯子,后半句話無法再說下去。

  「這怎么可能!」法林睜大了眼睛,一副難以致信的樣子。

  ?兒甜甜一笑,拿起一個水袋往杯子里倒水。加了小半杯水法林的手依然平穩,隨著水越加越多,法林的手就越抖越厲害。在他打翻杯子之前,?兒及時的撤走杯子并收回他手臂上的銀針,然后給他輕輕的做著按摩。

  「現在什么感覺?」

  「有點熱。」法林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隨著?兒的按摩有股暖流在他的胳膊里涌動,這股暖流流到哪,哪里就發熱,隨后就可以感覺到似乎力量又回來了。

  「你很幸運,并不是完全的殘疾,而且由于你的飲食習慣使得你的手臂肌肉還未完全萎縮,只要你合理鍛煉這只手臂,雖然不能再拿劍,但應該可以恢復到正常生活的水平。」 ?兒很滿意的收功,看來穴位在這里也是管用的。

  「真的嗎?有恢復的希望?」手臂的殘疾讓法林心灰意冷,如今?兒給了他一個希望,即使不能再拿劍也沒關系,只要他不是廢人就行。

  「當然,如果你能在帝都呆上一段時間的話,我就給你配制些藥膏,每天臨睡前清潔手臂之后搽上藥膏做我剛才給你做的那種按摩,會有好處。」

  「好,沒問題,我這次本就是去帝都傭兵工會任職的,以后你在帝都有什么困難盡管找我。」身體恢復有望,傭兵特有的豪爽性格又回到了法林的身上。

  賽文他們立刻向法林表示祝賀,當年他受傷退出讓大家遺憾不已,現在他能恢復到正常人的狀態,作為他的好友自然感到無比高興。

  而那隊騎士卻是無比的震驚,從來沒聽說過有人能夠讓殘疾的身體部位恢復正常,這可是圣堂牧師和光明魔法師都做不到的,但剛才的一幕卻讓他們不得不相信。于是,?兒在他們心目中的份量又上升了不止一個臺階。

  「你是藥師?」一位騎士疑惑的問道。

  「不,我不是。藥師只是用藥物給人看病,但我不光使用藥物。」中醫用于治病的器具多了去了。

  卡普已經傻眼了,她這么能干還需要去魔武學院嗎?他第一次產生了懷疑。

  「?兒,沒想到你不光射箭技術一流,療傷的本事也不小啊,憑這個就可以讓你在帝都自在無比的生活下去了,你都可以不用去魔武學院了。」

  「呵呵,卡普法師,我的家鄉有句話叫做‘藝多不壓身’,活到老學到老,多學點東西總是有好處的。」 ?兒掩口而笑,又多了一條生財之道。

  「呵呵,好一個活到老學到老,要是帝國的年輕人都像你這樣那就好了。」卡普頗有感觸的感嘆道。

  此時,本來一直在帳篷里看書的利斯殿下站在帳篷門外把之前發生的一幕全都看在了眼里,嘴角那一抹似有似無的微笑早已不見,他看向?兒的目光變得更加的深沉。

  半夜,大雨果然如期而至,又寬又大的排水溝使大家避免了被泡在水里的境地。

  「法林,你真神耶,說下雨就下雨,你怎么知道的?」天亮后,大家收拾妥當上路后,恩特爾走到法林身邊,其他人也是一臉好奇的表情看著他。

  「人的某些身體部位的傷痛對于天氣變化異常敏感,法林就是屬于這種情況,也正是這點我判斷他的手臂并未完全殘疾。」知道法林無法解釋,在車廂里聽到對話的?兒伸出腦袋插了一句嘴。

  「哇,?兒你好厲害,連這個都知道。像你這么能干的人那絕對是各大傭兵團爭先拉攏的對象。」恩特爾已是對?兒佩服的五體投地了,會治傷,會射箭,會看病,還有什么是她不會的?

  「呵呵,恩特爾你真會說話,我哪有你說的那么厲害。」 ?兒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心里那個得意呀,甭提了。

  一上午的時間就在這說說笑笑中過去了。

  下午繼續上路后,學習中的?兒發現離他們左后方三十公里的地方有一支將近二百來人的盜賊團,于是設了幾個連環陷阱暗算他們。趁他們摔得七葷八素的時候將他們的值錢財物全部洗劫一空,之后還把那些盜賊全部扒了個精光,一塊布也沒留給他們,衣服全部燒毀,最后把馬卸了鞍具全部放掉了。

  可憐的盜賊就連是誰打劫了他們都不知道,而光著屁股在茫茫平原上無法生存,只得走到主道上祈求能碰上一支商隊或者傭兵隊。不過,他們的運氣還蠻不錯,真的就讓他們碰上了一支商隊,于是這二百來人千恩萬謝的發誓再也不干盜賊的生意了。由于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到底是誰干的,因此這成為了平原上一段傳奇的故事。

  第六天平安。

  只有洛克吃壞東西引起拉肚子,?兒喂了他幾粒黃連素,好了。

  第七天平安。

  已經到達平原邊緣,沒有盜賊了。

  第八天中午他們走出了平原,中午抵達德維爾郡的旁波鎮,一番休整后繼續上路,于傍晚到達維金鎮。在平原的這幾天旅途平安,行程未受任何影響,一路快馬加鞭比預期更快的走出了平原。

  「耶!今天終于可以睡在有屋頂的房間里了!!」當馬車來到旅館門前,?兒未等馬車停穩就跳下來一陣風般的沖進旅館。

  「老板,還有房間嗎?」

  正在記賬的旅館老板被突然出現的「呯」的一聲嚇了一跳,眼前同時一暗。抬頭一看是位身著弓箭手打扮的年輕女孩撐在自己的柜臺上,一臉的興奮表情,肩膀上趴只白色的小動物,正居高臨下的望著他。

  「有的,小姐是一位嗎?」

  「不,是一十九位,兩位女士,其他的都是先生。」 ?兒嘻嘻一笑,利斯一行人以及風云傭兵團的成員們正好走進門來看到?兒很沒有淑女形象的吊在柜臺上,不由得搖頭嘆氣,世上怎么會有這樣的女孩。

  「老板,還有獨立的小院嗎?我們包下了。」賽文走到柜臺前把?兒拽了下來,周圍的人都看著呢,好歹也注意一點好不好。

  「有的,先生,請跟這位侍從走。」侍從從老板手上接過鑰匙領著大家向后院走去。

  打發走侍從,?兒沖進離她最近的房間重重的撲在床上:「床啊,我真是想死你了!今天晚上就讓我來好好的愛你吧!!嗷嗚~~~~」一聲狼嚎從?兒嘴里冒了出來,隔壁房間聽到聲音的賽文他們條件反射般的把手伸向武器,卡普的手上也立刻出現了一個大火球,可等察覺出來是?兒的聲音后個個都無力的躺倒在各自的床上。

  同樣聽到那聲狼嚎的利斯也不禁嘴角一勾,形成一個完美的弧線,「布蘭德,這位?兒小姐可真是不一般吶。」

  「是的,殿下。」 ?兒這一路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里,不知道她在帝都又會做出什么讓大家大感意外的事來呢?

  「告訴其他人,雖然現在開始不會再碰到什么大的危險,但還是要好好保護這位?兒小姐,她可是我們的福星呢。」利斯突然想到這一路平安是不是和她有關,但又不能確定,只有慢慢觀察。

  「是,殿下,我們會保護好?兒小姐的。」

  同時,風云傭兵團的人也和卡普和法林在一起討論這旅途順利是不是和?兒有關,但研究了半天也沒什么結果,只好留待以后慢慢觀察。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3:00
第13章

  「蘇蘭姐,你在哪里?」一個超級大嗓門在院子里響起。

  「?兒,我在這呢,怎么了?」蘇蘭連忙從窗子探出頭去。

  「我們去吃晚飯吧,然后去逛街!」 ?兒站在院子中間笑瞇瞇的沖樓上的蘇蘭揮舞著雙臂,球球趴在她的頭頂上,像一頂大皮帽。

  「好啊,等我一下,馬上下來。」蘇蘭笑著搖搖頭縮回腦袋回望眾人一眼,大家都是一副無奈何的表情。

  「她真是活力十足!」賽文感嘆自己老了。

  「可是你不覺得有她的加入后我們的生活熱鬧多了嗎!」蘇蘭笑嘻嘻的拋下這句話就下樓去了。

  「呵呵,那到也是~~~~~`」房間里的人深有同感。

  ※※※※※※※※※※※※※※※※※※※※※※※※※※※

  晚飯后,賽文拿著餓狼的團長徽章隨同?兒和蘇蘭一起出了旅館,他去鎮上的傭兵工會交任務,五千金幣呢,可不能浪費。交完任務沒有多長時間,全鎮的人都知道惡名遠播的餓狼盜賊團被風云傭兵團給剿滅了,頓時舉鎮歡騰,商人們舉杯慶祝商路上的一大毒瘤被拔除。他們住的那家旅館更是熱鬧,當鎮上的人聽說風云傭兵團的人都住在這里后全都跑過來想一睹英雄的風采,旅館老板更是將一切費用全免。?兒則抱著分到的2500金幣做了一晚上的美夢。

  第二天他們上路后就一直有看到驛站的馬車來回奔忙傳遞著消息,當走到德維爾城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商隊在組隊出發了。

  「從平原到斯普鎮并不只有餓狼一個盜賊團,可是為什么當聽說餓狼被干掉之后商隊多了這么多呢?」不懂就問是?兒的長項。

  「那一路上雖然盜賊團眾多,但是不留活口的只有餓狼而已,其他盜賊團只搶財物而不傷人命,只要有命在錢總是能賺回來的。」法林在車外回答。

  當晚,他們住宿在城內的旅館,晚飯后,?兒照例拉著蘇蘭滿大街晃蕩,收集新奇的小玩意兒,采買生活用品。

  「前面這位美麗溫柔的魔法師小姐,不知在下是否有這個榮幸邀請您共請晚餐呢?」正逛著,聽到身后傳來一個膩乎乎像抹了一層厚厚奶油的聲音,轉頭一看,一個體瘦、膚白、尖臉、綠豆眼、鷹鼻、頭發梳得油光水滑、穿一身做工精良的緊身外套的男人正微笑著看著蘇蘭,身后跟著六個隨從打扮的人,看衣服料子應該是貴族。

  「感謝您的邀請,不必麻煩了,我已經吃過了。」蘇蘭行了一禮之后轉身就想離開。

  「既然您已經吃過了晚飯,那么你就應該不會再拒絕宵夜的邀請了吧。」那個貴族看到蘇蘭想走,微微偏了偏頭,身后的人立刻上前來將兩女團團圍住,大有她們不答應就硬上的架勢。而周圍的群眾卻是一臉平靜的該干什么干什么,偶爾有幾個人同情的瞟上幾眼,卻并未有其他動作,似乎這種事在這里經常發生。

  「嘖嘖,一群廢物!正好讓我做飯后運動。」 ?兒看到他們的動作眼里閃出危險的光芒,然后做出一副害怕的樣子拉著蘇蘭的右手并緊靠在她身邊。

  「再次感謝您的邀請,宵夜我就不參加了,我還要趕回旅館和我的同伴匯合。」蘇蘭再次行了一禮,希望那個貴族能讓她倆離開。

  「噢!!讓您這樣一位漂亮的小姐在旅館過夜是貴族的恥辱,我有一個更好的地方能讓您舒舒服服的休息一晚,請允許我為您帶路。」那個男人看到手下人從衣服里掏出的東西笑得更開心了。

  「謝謝您的好意,不必麻煩了,我們要走了。」蘇蘭不想再和他糾纏下去,開始聚集魔力打算施個小魔法沖出去,可是卻發現魔力無法聚集!!立刻就驚出一身冷汗。

  「美麗的小姐,您不用再費力掙扎了,在封魔器的面前沒有人還能使用魔法,哪怕是像您這樣的大魔法師也不行,您還是乖乖的跟我走吧。哈哈~~~~~~~~!」看到蘇蘭的表情,男人笑得很得意,走上前來就要拉人。

  緊拽著蘇蘭的?兒低著頭細不可聞的輕哼了一聲,同時右腳輕輕一頓地,早已準備好的七個小內氣團立刻沿著地底進入了那男人和他隨從的體內。下一刻,一陣慘叫聲響起,這七人全部表情痛苦的蜷縮在地上不停的劇烈抖動,有的人還滿地打滾。雖然蘇蘭不知道發生什么事,但至少明白現在是沒有人再能對她產生威脅了,于是趕緊拉著?兒向旅館跑去,留下那七人在原地慘嚎。

  當她們跑回旅館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向大家說了一遍后,柯頓跑出旅館去探聽最新消息,很快他就回來了。

  「你們走后不久,就有城衛軍趕到把他們全部送到了城主府。據街上的人說那個年輕人是城主萊昂納多•;普里奧的侄子卡西里斯•;普里奧,城主沒有兒子,他是唯一的繼承人,在城里驕縱跋扈,成天惹事生非,城主卻是睜只眼閉只眼從不管事。此人最大愛好就是非禮年輕貌美的姑娘,城內的年輕姑娘大部分都被他強捋上床過,現在他都是打外地人的主意。」

  房間里一片安靜,這人真是貴族,那這事就無法善了了。眾人的眼光不由得看向了利斯殿下。

  「事情是因你們而起,雖然你們什么也沒做,但卻不得不防。如果那個城主真的來找麻煩,那就由我來出面打發吧,相信他還不至于太過為難。」半晌,卡普發聲。

  眾人也沒有別的主意,只得先這么決定下來。就在剛剛商定沒多久,一隊軍隊忽然走進了他們住的小院。軍隊進來后四散開來,包圍了小院的各個角落,然后一個發福的中年人踱著步子走到院中間,后面的隨從立刻奉上一把椅子在他的屁股底下。這個中年人保養得很好,臉上光滑如少女,一絲皺紋也沒有,褐發褐眼、濃眉、薄唇緊閉、肚子微突,第一眼的感覺是氣度不凡。

  「我是德維爾城城主普里奧,請問是哪位小姐與我侄子在街上糾纏并將人打傷?」聲音沉穩,聽不出火氣,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看不到一個人影的小樓。

  「你侄子當街調戲一位大魔法師,并且用封魔器阻止魔法師自救,這個你怎么不說?」正中間的房間里傳出卡普的聲音。

  「哼!是我侄子調戲她嗎?怎么我聽到的是那個魔法師主動勾引我侄子不成反將他打傷呢?」

  「你侄子有鎖魔器,魔法師根本無法聚集魔力,你說她將你侄子打傷,那我倒要問你她用的是什么辦法做到的?」

  「哼哼,那個魔法師沒有能力做到,但她的同伴卻有那個能力,街上的人都看到了,她的同伴身上佩有武器,是個傭兵。」

  「你的侄子連同隨從一共有七人,僅憑一名傭兵是如何在一瞬間將他們全部放倒的呢?更何況那個女孩只是一名弓箭手。」

  「但事實上就是他們雙方在對峙的時候我侄子一行人全部受傷到地不起,不是她們至少也和她們脫不了干系。還請你把她們交出來讓我帶回去審問一番。」城主有些冒火。

  「放肆!堂堂帝國大魔法師豈是你說審就審的,你把帝國法律放置在何處?」卡普的聲音中也帶上了怒氣。

  「在封魔器前沒有魔法師能使用魔法,我相信那位魔法師是無辜的,所以我只要那名女傭兵就可以了。」帝國法律中明文寫道魔法師若犯罪只能由魔法師公會審判,其他人無權干預,否則允許魔法師公會替被審判的魔法師討回公道。基于這點,城主再牛也不敢提過分要求。

  「這么說你確定你的侄子是被武器所傷嘍?可是你剛才進來的時候不是還問是誰傷了你的侄子嗎?如果是被武器所傷那你為何還要問呢?直接進來抓人就是了。」

  「你……!!」城主氣得額頭青筋直冒,他侄子和手下人被抬回去后就發現身上沒有一個傷口,可是卻渾身抽搐口吐白沫痛苦的滿地打滾,請來圣堂牧師也無濟于事,圣光入體后就消散得無影無終,直到他出門時他們還在痛苦的哀嚎。

  他也知肯定是自己侄子當街非禮女人不成反被人暗算,錯不在對方。但自己就這一個侄子,日后還要靠他來繼承家業,不得不救,在想不出任何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派人去找那兩個女人,幸好有人看到她們跑進了這家旅館,于是他尋跡追來想逼迫她們說出解決方法。哪知道對方根本就不承認是他們所傷,這下救侄無望,一時怒火中燒。

  「就算不是她們打傷的,那也是與她們有關的人做的,只要把她們抓走自然就能讓后面的人現身,既然你們是一伙的,那就把你們全部帶走。來人,動手!!」城主再不顧及,揮手就要拿人。

  「站住!!誰敢動手!!!」卡普出現在房間外的走廊上,身邊是那十個皇家侍衛,劍全部出鞘,斜向下指著院中的人。

  「我是宮廷魔法師卡普,奉陛下的命令前往斯普鎮尋找龍靈草為皇后治病,任務完成返回時為保路途安全特雇傭風云傭兵團一同跟隨。沒想到,今天才剛到達這德維爾城,你侄子就調戲傭兵團里的女魔法師,然后因為你無憑無據就想隨便抓人,你這城主當得好自在啊。」

  卡普出現的時候普里奧城主還沒有什么反應,可是當他看到后面的皇家侍衛的時候才知道事情不妙。該死!他們進城的時候怎么沒人通知他!!那些侍衛們雖然沒穿盔甲,但是身上的制式裝備卻是王室專用,假冒不得,何況卡普說完話后又掏出了一件東西舉在手里,那是宮廷魔法師的專用紋章,也是屬于假冒不得的東西。

  普里奧城主頓時冷汗直淌,他明白自己的侄子今天惹到了不能惹的人,皇后病重陛下懸賞龍靈草的事全國皆知,而完成龍靈草任務的風云傭兵團最近也是風頭正勁,聽說餓狼盜賊團就是他們剿滅的。現在卡普明顯是要回宮交任務,如果現在找他們麻煩,只怕日后陛下就會找他的麻煩,雖然不甘心就此放過,但總好過被陛下問罪。

  想到此,狠狠一跺腳,咬咬牙,轉身丟下一句,「別讓我查出來這事和她們有關,否則……。撤!」當先走了出去,幾分鐘后小院里空無一人。

  「哇!!卡普大法師,你好厲害啊,幾句話就把他們打發走了,他們不會來了吧。」 ?兒眼睛變成了桃子型,一臉崇拜的看著卡普。

  「在我們到達王宮前是不會再來了,可是等任務結束你就危險了。」卡普看了一眼?兒。

  「為什么?我又沒惹他。」

  「他侄子有封魔器,任何魔法師在封魔器五米范圍內均都無法使用魔法,所以他的侄子可以肯定不是被魔法所傷,而當時在場的,除了蘇蘭就是你,他一定會來找你,你要當心。」

  「切~~~~,沒有證據證明是我做的,他來找我難道我還怕他?」

  「他可以不為今天這事找你,但可以為別的事找你,你一定要小心。」

  「也就是說他以后很有可能給我來個栽贓陷害或者借題發揮?」

  「不是很有可能,如果他一直找不到證據,卻又要你給個交待,那是一定會這樣做的。他是沒有證據證明是你做的,但他可以不斷的找你麻煩,他是貴族你是平民,你沒有拒絕的權利。」

  「不是吧,他一個大貴族怎么這樣啊,普通百姓看樣子都比他要道德高尚。」

  「呵,貴族是個什么樣子,等你以后到了帝都接觸多了就知道了。」

  「哼,怕他。有本事他別來,否則我玩死他。」 ?兒磨著牙,把袖子捋到胳膊上,緊握雙拳,一臉的堅定。

  眾人大搖其頭紛紛散去,?兒那纖細的手臂怎么看怎么像貧民區的居民,半點威脅性也沒有,真不知道她拉弓的力量是從哪來的。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5:00
第14章

  帝都終于到了,一路辛苦了。

  在離開德維爾城繼續趕路后,沿路正像卡普說的,普里奧城主沒派人來找他們的麻煩,但是卻把他們的行蹤通報了沿途的城鎮,致使后面的旅程一路上都有帝國的官員接待和軍隊沿途護送,讓大家煩不勝煩,間接的影響到了行程速度。可是普里奧城主的做法卻又讓人挑不出刺來,軍隊的沿途護送總比傭兵團更有安全保障。

  終于大家在離開普萊徹郡的那天把軍隊給打發走了,于光明歷958年7月5日上午到達帝都伽那烈,結束了全部旅程。

  「前面就是帝都了嗎?」 離得遠遠的?兒就從車里伸出腦袋仰望那幾十丈高看不到兩邊的城墻,熾熱的陽光照射在白色的城墻上反射出來的光晃得眼睛微微的疼。城墻下是寬達二十米的護城河,無數的人流和車流交織在一起,并行走在城橋上進入城門。走近才發現城門寬十米,深十五米,高三十米,顯得特別的威武雄壯。

  ?兒看風景,別人也把他們當風景看。兩輛馬車,十幾人護送,其中還有皇家侍衛,百姓們對馬車里的人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三個一群五個一伙的聚在一起議論紛紛。

  「哇!帝都的人原來有八卦的愛好!」 ?兒聽到他們在議論自己這支隊伍趕緊把腦袋縮回車里。

  「八卦?那是什么?」從冥想中清醒過來的蘇蘭正好聽到她這一句,好奇的問道。

  「八卦就是指小道消息、名人隱私之類的,那些百姓在議論我們呢。」

  「他們只是好奇而已,沒什么的。」

  「那可不一定,人類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對于八卦新聞所能產生的社會影響,是個地球人就都知道。

  當隊伍走到城橋前時,從城里面走出來一隊銀光閃閃的騎士,領頭的是二位頭戴白盔身穿白甲的一男一女兩位騎士,身后跟著十個身穿同樣盔甲的騎士,在這此騎士鎧甲的左胸上有一朵玫瑰狀的花紋。隨著這支隊伍的出現,所過之處附近的人流車流全部避讓三尺,把道路讓出來給他們。

  他們走下城橋來到布蘭德面前,雙方齊齊的互敬了一個騎士禮,領頭的男騎士翻身下馬走到第一輛馬車旁再行了一禮然后把耳朵貼在車窗上,像是在聽里面的人說話。片刻后,這騎士點點頭,走到賽文面前,行了一個騎士禮。

  「我是玫瑰騎士團的團長拉塞,非常感謝風云傭兵團一路上的護送,不知貴團將下榻在何處,我們好將酬勞奉上。」

  賽文有些為難的轉身看向自己的同伴,他們好幾年沒回來了,誰知道以前熟悉的旅館現在是不是還在繼續開著。柯頓、洛克、恩特爾都是一臉你拿主意的表情,只有法林指了指自己。

  賽文了然的點點頭,回復拉塞:「我們今晚將住在帝都傭兵工會的旅館內,您可以到那里找我們。」

  「好的,酬勞稍后奉上。」拉塞再次行了一禮然后轉身離開。

  隨后在玫瑰騎士團的帶領下,利斯王子的車隊開始向城門走去,臨走時布蘭德和他的侍衛齊齊的向賽文他們行禮算是告別。

  柯頓坐到了?兒這輛馬車前充當車夫,與其他等待進城的隊伍一道按序進城。

  而看到整個過程的百姓們更加的好奇,馬車里坐的到底是誰能讓內城的大人到城外來迎接。于是新一輪的議論開始了。

  「嘿,一點表情也沒有,這位拉塞團長被人欠了八百吊啊?」躲在馬車里一直偷偷觀察的?兒輕聲調侃著。這種人不大好相處啊,好像布蘭德都沒這么嚴肅,也許是這一路上混熟了吧。

  「那些騎士左胸上的玫瑰是什么意思呀?你知道不,法林?」 好奇寶寶又在詢問她的百事通先生。

  「那是玫瑰騎士。」

  「玫瑰騎士是干什么的呢?」

  「玫瑰騎士是利斯殿下直屬的玫瑰騎士團成員,帝國的王位繼承人可以組建一支精銳的私人騎士團,其戰斗力不亞于王室直屬的雙獅騎士團,可以和帝國常備軍媲美哦。」

  「那不就是很厲害!!」精銳啊,那應該很厲害吧。

  「那當然,去年的全軍比武,組建才剛滿一年的玫瑰騎士團在拉塞的帶領下擊敗了帝國軍中最驍勇善戰的雷暴重騎士團,拿到比武冠軍,舉國震驚呢。」

  「哇?,這么厲害!他們是怎么贏的啊?」

  「具體的情況不知道。流傳得最廣的說法是玫瑰騎士團使用了卑鄙的戰術才讓雷暴重騎士團輸掉的。從一些曾參與過比武的雷暴重騎士團戰士的口中得知,玫瑰騎士團根本未曾與他們有過多接觸,只是帶著他們一個勁的繞圈子,然后他們的隊伍就不斷的減員,直至最后輸掉比武。從那以后雷暴重騎士團的團長比爾每次見到拉塞都沒好臉色。」

  「呵呵,這樣啊,好像挺有趣的,想來那個玫瑰騎士團應該是屬于輕騎士吧。」 ?兒趴在車窗上眼睛溜溜的轉,他們應該用的是避重就輕的戰略吧,看不出來那個活似被人欠了八百吊的家伙還蠻機靈的。

  忽然眼前一亮,看看四周,原來已經進城了。

  馬車進城后沿著道路徑直向前走,?兒好奇的看著城內的街道。乖乖,二十米寬的街道,種了三排行道樹,道路兩邊和中間,樹木枝繁葉茂,將毒辣辣的太陽擋在了外面,樹與樹之間的間隔還有高高的石柱,石柱上插著火把,想來應該是用于夜間照明。人流和車流不再像城外那樣互相交織在一起而是各走各的道。走在道路中間的都是寬大無比裝飾豪華的馬車,法林介紹說這是專供內城車馬通行的道路。自己的這支隊伍靠右邊行走,旁邊就是步行的行人,街道兩邊都是各式各樣裝修精美華麗的店鋪。

  「法林,帝都的格局是怎樣的?」

  「帝都分內城和外城,內城是皇宮、行政機關、王公大臣和貴族的居所所在地,那里不是有錢就可以住進去的;外城則是普通百姓生活的地方。外城又分上城區和下城區,上城區住的是一般平民,下城區則是貧民區。」

  「我們現在去哪?」

  「我們現在去位于上城區的傭兵工會,我去工會報到,賽文會帶你們去工會隔壁的工會旅館住宿。」

  「工會還有自己的產業?」

  「當然,方便來往的傭兵嘛,工會同時也可賺些錢。」

  「工會是個怎樣的組織啊?」

  「以前沒有工會的時候,商人一般都是找幾個好一點的傭兵組成護衛隊保護自己上路,后來護衛隊越來越多,質量也越來越得不到保證,而且經常有幾支護衛隊為爭搶生意大打出手。于是幾支老牌的護衛隊就聚在一起成立了一個組織定立了一個規則,這個組織就是后來的傭兵工會,那些護衛隊就成了后來的傭兵團。隨著時間的推移,傭兵工會慢慢成為了遍及全大陸的組織,盡管工會數量眾多,但不論哪里的工會所遵循的都是一個統一的規則,如果某一個工會要改規則的話需要得到全大陸三分之二工會的認可才行。」

  「如果不這樣做會有什么后果?」

  「如果不這樣做后果是很嚴重的,會遭到全大陸的人的抵制,不會再有人來發布任務,也不會再有傭兵上門,直接導致的后果就是工會關門。」

  「大陸這么大,工會的總部在哪里呢?」

  「工會發展這么多年,總部早已無跡可尋,現在一般都是把位于一國之都的傭兵工會看作是所在國的所有傭兵工會的總部。」

  「大陸上像這樣的組織多嗎?」

  「當然,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工會,差別只在于人數的多少,對社會的影響大小而已。比如說遍及大陸的還有盜賊工會殺手工會就是人數比較少但影響比較大的組織,另外還有商會這種商人組織。」

  「盜賊?殺手?這種職業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存在嗎?不會被打擊嗎?」

  「為什么要被打擊?雖然他們的名聲不太好聽,盜賊專門進入古代遺跡尋找失落的珍寶,殺手專門替人殺人,但各行有各行的規矩,只要他們不破壞平民的生活一般是不會有人打擊他們的。更何況不是每個盜賊和殺手都做這種事的。」

  「他們不做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能做什么?」

  「他們可以成為傭兵啊。盜賊對于陷阱機關是專精,能夠給大家探路、帶路,殺手可以在隊友們正面吸引敵人的時候從后面一擊殺敵,這兩種職業也是很受傭兵團歡迎的呢。」

  「咦?那柯頓不就是個盜賊?」一路上就是柯頓在做帶路的事。

  「你才明白啊。」柯頓的笑臉突然出現在車窗外,然后車門就被打開了。?兒帶著球球跳下車一看,原來他們已經在傭兵工會門口了。

  畢竟是帝都的工會,就是比其他地方的工會顯得氣派,雖然沒有使用昂貴的金屬加以裝飾,只是使用了一種花紋很像大理石的石材鋪的地面,用上等硬木做的大門,門口兩根大石柱用的是整塊石料打磨而成,整體上看過去有種大氣的感覺。隔壁旅館的裝修風格沒有這樣的感覺,相比之下顯得比較的簡樸。兩家的門口都是人來人往,不斷的有傭兵打扮的人從工會出來轉身進了旅館,也有的人從旅館出來進入工會。

  「真的是挺方便的,肥水不流外人田。」 ?兒挺佩服這家工會的負責人,蠻有生意頭腦的,這種辦法都想得出來,來往的傭兵既然要住宿,那么與其給別人賺不如給自己賺,如此穩定的客源,想不發財都難。

  「肥水不流外人田?嘻,倒是挺形象的。」乍聽到?兒這句話法林沒懂是什么意思,稍一琢磨明白過來,不由得會心一笑,伸手揉了揉?兒的腦袋和大家道別之后向工會走去。?兒則跟著大伙進了旅館。

  在房間里各自收拾一番后,?兒把球球留在房間里跟著大家來到餐廳就餐。

  ?兒跟著大伙坐在一個相對比較安靜的角落位置,從那里可以看到整個大廳的情況。從賽文嘴里得知,餐廳是傭兵們交換情報的地方,類似的地方還有傭兵常去的酒館,走了這么久的路,他們需要知道一些最新消息。那些傭兵們的表現讓?兒覺得自己好像還在斯普鎮的傭兵工會里,酒足飯飽的傭兵會無所顧忌的把自己的故事經過一番添油加醋的渲染大聲的講給周圍的人聽,故事的內容多數是講述自己最新一次的冒險經歷。如果有聽眾指出他們故事中的不實之處,他們還會面紅耳赤的和聽眾們爭論起來,場面就會變得更加火爆。而整個餐廳就一直是這樣的一個極其喧鬧的環境。

  「如果他們爭不出結果那會不會打起來?」對面墻角邊上的兩桌人馬已經吵翻天了,武器都拿在手里了。

  「一般不會,但如果是兩個有恩怨的隊伍那可能會打起來。」那邊的氣氛已經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了,還好旅館的工作人員急忙上前把他們安撫住了,大家繼續該吃吃該喝喝。

  「那如果他們真的要打不會就在這里打吧。」

  「那是不被允許的,要打只能去外面打。在這里打架,工會會干預的,像剛才那樣就是。」

  「哦。」了解。

  正好,飯菜上桌,香香的氣味讓大家口里的唾液分泌得極其旺盛,當下,再沒人說話,先填飽肚子要緊。

  ?兒正細細品味一塊卡卡獸肉排的時候,聽到位于她身后一張桌子上的人本來也是在和別人說故事,可是對方好像故意抬杠似的頂了一句「你們再厲害能有風云傭兵團厲害嘛,人家可是連續完成了龍靈草任務和剿滅了餓狼盜賊團呢。」

  「哼,那有什么,還不是靠運氣。」這桌的人不太服氣。傭兵嘛都是很驕傲的,哪里可以容忍別人在自己的面前贊揚其他人呢。

  「運氣?要真是靠運氣那他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從魔獸森林里出來一點傷也沒有,哪像其他的隊伍,缺條胳膊的都算輕傷。」

  「胡說!哪有人從森林里出來身上沒傷的?」別說這桌的人了,周圍桌子聽到的人都不相信。

  「哎哎,我騙你們干什么呀,我兄弟親眼看到的。」說話的那人拍了拍他身邊的同伴,他的同伴讓他突然這么一拍,差點被嘴里的食物噎到,忙不迭的沖同伴點點頭,連灌好幾口酒。「風云傭兵團的團長賽文去交任務的時候我兄弟正好在場,他親眼看到賽文完好無事的走進去的。」

  「真的假的?」大伙還是不信。

  「怎么還不信啊?」

  「我信!」一個甕聲甕氣的聲音在他們附近響起,大伙扭頭一看,是一個身背大斧的大塊頭,他獨自占據著一張桌子,面前的盤子里是一塊大號的肉排,左手把一塊肉送進嘴里右手端起旁邊裝滿麥酒的大號酒杯喝了一口,胳膊上暴起的塊狀肌肉顯示出主人是一個力量型的戰士。

  「風云剿滅餓狼的時候我就在他們后面的一支商隊里,雖然沒看到他們的戰斗,但當我們經過那個地方時,道路兩邊躺滿了人,都是餓狼的手下。他們很奇怪,只有弓箭手和魔法師還有少數的一些人身上有傷,其他人一個傷口也沒有,但卻統統倒地不起,我們去拉他們,他們軟綿綿的像沒骨頭似的。這些人里唯獨沒有餓狼的身影,后來才知道已經死在風云手上了。」這人嘴里嚼著肉排,有些口齒不清的說著當時的情況。

  「那些受傷的人我們也檢查了,弓箭手和魔法師是被弓箭所傷,傷口的位置很巧,在背部肩胛骨附近,而且只傷肌肉不傷骨頭,但卻可以讓這些人中箭后無法再加入戰斗。其他人都是刀劍傷。風云傭兵團有那么一個厲害的弓箭手在,雖然我不相信毫發無傷,但平安走出森林是可信的。」

  「哇,這個弓箭手好厲害啊,風云什么時候多了這樣一位同伴啊!」聽到這么詳細的說明,由不得聽眾不信。

  「不可能吧,這人的速度也太快了吧,能把弓箭手和魔法師在一瞬間全部放倒?」還是有聽眾不相信。

  「我的隊伍里怎么沒有這樣的一個人才啊!!!」還有的隊伍感慨萬千,技術高超的弓箭手無論哪個隊伍都是需要的。

  「你說他們的傷都在背上?」在一片感嘆聲中,之前那個抬杠的人指出那使大斧的人的漏洞。

  「當然,我親自檢查的,箭傷都在背上,刀劍傷倒是在正面。」

  「那么那個弓箭手就不是風云的人,他們正面遇敵,弓箭手動作再快也不可能在對方二百多雙眼睛的注視下繞到他們后面實施攻擊,依我看應該是那人要去斯普鎮,正好遇上餓狼準備打劫風云,順手幫忙而已。」這人把手中的叉子往空盤子里一扔,發出「叮」的一聲,一臉的肯定,仿佛認定自己的推測是正確的。

  「不可能,我就跟在風云的后面,一路上都沒遇到這樣的人。」大塊頭一口否定。

  「那是峽谷,周圍都是小樹林,他一個弓箭手根本沒必要頂著烈日走在大路上,他完全可以借小樹林的掩護趕路,你沒遇到是很正常的。我想他攻擊餓狼的時候就是躲在小樹林里在他們背后從高處發起的攻擊,所以那些人會在無人察覺的情況下背部中箭。」這人嘴里咬著類似牙簽的東西以一種不容置疑的語氣說出自己的判斷。不可否認,這后面的推論倒是正確,?兒的確是居高臨下的發起攻擊,不過不是躲在小樹林里,而是坐在飛墊上隱身在他們的后方,借飛墊的移動射出的箭,至于證據只要仔細檢查傷者的傷口就清楚了,不過,好像沒人注意到這點。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61823
發文數:3333
發表時間:2009-06-21 09:36:00
第15章

  「可是那些傷者身上并沒有箭,這又怎么解釋?難不成風云的人還會把他們用不著的東西取下帶走嗎?」大塊頭開始有些激動了,被人質疑自己的親眼所見讓他有些惱了,聲音也大了起來,曲指成拳捶著桌子,把餐廳里的人的注意力吸引了大半過來。

  「沒箭?被人取走了?」聽眾又懵了,這到底怎么回事啊。

  「這有什么好懷疑的,你和風云中間隔了那么長的距離,那個弓箭手完全有時間把箭取走。」那人一副悠閑的樣子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酒。

  「那你說說他為什么這么做?」大塊頭「呯」的一聲手拍在桌上,力量之強讓桌上的盤子都跳了起來,一陣叮當亂響。

  「還能為什么,就是不想被人知道唄,技術這么高明的弓箭手肯定是成名多年的人,這種人通常都有可做為身份辨識的專用武器,他把箭取走就是不想讓后面的人從箭上把他認出來,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比如說被仇家尋仇之類的。」

  聽到他這么一說,大塊頭似乎也覺得有些道理,不禁沉默起來,沒有再繼續爭論下去。聽眾們則以桌為單位開始了小范圍的討論。火爆的餐廳出現了暫時的寧靜。

  豎著耳朵聽了全部談話內容的?兒也不禁佩服起他們的推理能力,雖然和事實大相徑庭,但整個推理過程還算合理,當時只是因為想節省一些箭支的舉動在這些傭兵看來卻是高手為了掩飾行蹤而故布疑陣,覺得有些好笑。

  悶著頭笑了半天,抬起頭來卻被嚇了一跳,賽文一行人個個若有所思的看著?兒,看他們的眼神好像已經相信那些人的推論,?兒是名隱藏行蹤的神箭手。

  「你……」洛克手指著?兒,欲言又止。

  「別!」?兒舉起雙手,壓低嗓門,「你們不會真的相信吧,我要是有那么厲害,我還會在森林里被困兩個月嗎?」

  「但是你那天的表現證明你有著優秀的射箭技術,這你抵賴不了吧。」賽文挑著眉,斜著眼睛看著?兒。

  「我只是偷襲他們而已,不能算高手吧。」 ?兒咬死不認。

  「在你擊飛第一支箭到餓狼的第一個手下被襲,這中間只有很短的時間,你是怎么做到的?」柯頓也加入了逼供的行列。

  啊哦,這下要漏餡了,這之間的時間短到幾乎可以直接忽略,當時只是想著速戰速決,在擊飛第一支箭后就直接跳上了飛墊跑到他們身后展開偷襲,卻忽略了時間這個重要的問題。

  「其實也沒什么啊,我只是快速的繞到他們身后實施偷襲而已。」 ?兒撲閃著她黑黑的眼睛,盡可能的做出無辜的表情。

  「你有那么快的速度?」柯頓不信。

  「別看那是樹林,其實進去了才知道里面平坦著呢,沒有什么灌木矮樹叢,道路好得很,要不然我也不能那么快繞過去。」 ?兒編瞎話的本事是越來越好了,不過樹林里的路況倒也不是完全蒙人。

  「真的?」賽文加重了語氣,下巴微微抬起,用眼角瞟著?兒,恩特爾在輕輕掰著他的手指,掰得指節??作響;洛克低頭像愛撫情人般的輕柔的撫摸著他的大劍。

  「真的真的。」?兒點頭如搗蒜,恩特爾的力氣大著吶,被他掄一拳可一點也不好玩,還有那個洛克,他要是一劍斬下來這張桌子都能讓他給劈了。

  「好了好了,看你們都把?兒逼成什么樣子了,真是的,至于打聽那么清楚嘛,她可是弓箭手呢,本來就要求身手靈活,她那速度怎么了,和傳奇射手托利安比起來還算慢的。」蘇蘭看不下去替?兒開脫,惹來?兒滿含熱淚的深情凝視,趁蘇蘭痛惜之下攬她入懷之際飽餐了一頓豆腐。

  男人們翻個白眼低頭喝酒,不再理會面前這兩個女人。其實他們也不是刻意打聽,在他們心里已經認定?兒是個有一定能力但缺乏經驗導致冒險失敗在魔獸森林里被困二個月的菜鳥傭兵,剛才的舉動只是酒足飯飽之后的一點娛樂活動,誰叫那些傭兵的推理那么有意思呢。何況傭兵行業里本來就是魚龍混雜,傭兵們在大陸的各個角落四處冒險,要查一個人的底細并不容易,只要不危及自己的切身利益,一般很少會做這種事,再說了組建傭兵團又不要求團員有一清二白的家底,只要實力夠到哪支隊伍都受歡迎。

  「賽文,原來你們在這個角落里,害我到處找。」餐廳門口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他站在那里四處尋視,好像在找什么,終于讓他在角度里看到賽文他們,于是走了過來。

  「法林,你報到完了?這么快?」 ?兒從蘇蘭懷里坐直身子沖法林揮揮手。

  「報到而已嘛,只要把調令給工會就行了,哪要多少時間,我還飽餐了一頓才過來的呢。」法林揉揉?兒的頭發,坐在了柯頓的身旁,向經過的侍者要了一杯麥酒。

  「賽文?」隔壁桌子的人聽到法林剛才的稱呼,湊了過來,不確定的問道。

  「你們是風云傭兵團?」

  「呵呵,如果你剛才沒聽錯的話,我的確是叫賽文,我也是風云傭兵團的團長。」賽文很有禮貌的站起身來向他們行了一個傭兵之間的禮節。法林剛才叫那么大聲,整個餐廳的人都聽見了。

  「賽文團長,你說說你們團是不是有一個技術高明的弓箭手?」

  「賽文團長,你們團是怎么從森林里平安出來的?」

  「賽文團長,你們是怎樣戰勝餓狼的?」

  附近桌上的人全部擁了過來,把賽文眾人團團圍住,問題一個接一個的拋出來,令得大家都有些招架不住,自己這個團什么時候變得這么受人矚目。非常默契的,大家的眼睛都有意無意的瞟向?兒,改變都是因為有了她的加入。

  「這個女孩就是你們的弓箭手嗎?太年輕了吧。」之前說弓箭手不是風云的成員的那個人也擠了過來,犀利的眼神在?兒身上掃來掃去。同時過來的還有那個大塊頭。

  「我不是風云的成員,各位不要弄錯了,我只是一個拼桌的,剛和他們認識而已。」 ?兒連連擺手,矢口否認。

  「是的是的,她不是我們的成員,請不要為難她。戰勝餓狼的情形真的就像這位說的一樣,是有人幫忙,我們團一直以來就沒有弓箭手,以后若是有機會倒想招個一個二個。」賽文趕緊接上?兒的話茬,他也沒說錯,?兒的確不是他們團的成員。

  「那你們是怎么從森林里出來的呢?可是有人看到你交任務的時候身上沒有一點傷的。」

  「我們在森林里重傷瀕死,幸好找到一個隱蔽的地方讓我們躲起來養傷,傷好之后一路殺出來的,在衣服的掩蓋下有傷也看不到。」賽文沖那人咧嘴一笑,一口的大白牙閃閃發光。

  「哦。那你是干什么的呢?」那人點點頭,突然轉向?兒,一副頗有興趣的樣子。又是?兒的相貌惹的禍。

  「我?」?兒眼珠一轉,「我是一個……賣狗皮膏藥的。」

  「狗皮膏藥?什么玩意兒?」圍觀的群眾一愣,這是什么東西,怎么都沒聽說過?風云的人好笑的看著?兒,這次她又要玩什么花樣。

  「狗皮膏藥是什么?」

  「狗皮膏藥是一味專治跌打損傷的藥,祖傳秘方,不管您是肌肉勞損還是傷筋動骨,一貼就靈,是習武人士的必備之選。」 ?兒一腳踩在椅子上,一腳踩在桌上,從衣袋里掏出幾貼膏藥拿在手里揮舞著,儼然已經進入到江湖郎中沿街兜售狗皮膏藥的狀態。

  「效果真的有你說的這么好?」那人抱著雙臂一臉的懷疑。

  「那還能有假,不信您可以試試。」 ?兒彎著腰在他面前揮舞著膏藥,看她的動作,只要力量稍大一點,可能就要打到他臉上了。

  「可是味道怎么那么難聞?」膏藥特有的味道讓那人后退了好幾步,掩著鼻子皺著眉看著?兒。

  「嘿嘿,這您就有所不知了,藥嘛,當然就是這種味道,甜的那是糖。再說這是外用藥,管他味道好不好呢,療效好就行了,您說是不?」 ?兒依然在圍觀的人群面前揮舞著膏藥,只要是聞過膏藥味道的人都后退幾步,?兒的面前不多時就出現了一片真空地帶。

  「原來你是藥師。」一個傭兵躲在人群中,一臉的鄙夷。這話一出,圍觀的人恍然大悟眨眼間走了大半。

  「藥師怎么了,藥師得罪你了,干嘛那種表情。」 ?兒不再揮舞膏藥而是拿近身旁當扇子用。

  「真沒看出來,好好的小姑娘做什么藥師,可惜。」那人一臉的惋惜表情,邊走邊搖頭。其他人看到沒熱鬧可看,也都散了。

  「切~~~~,不買拉倒,我還不稀罕呢。結賬!」 ?兒摸出幾枚銀幣往桌上一拍跳下椅子向旅館后面走去。

  「?兒,你那什么膏藥是干什么用的?」 ?兒前腳進自己的房間,后面蘇蘭就跟了進來。

  「我剛才在餐廳的時候就說了,是治跌打損傷用的。」

  「大陸從來沒有這種藥,是你自己做的嗎?」

  「是呀,做了幾貼放在身上以備萬一。」

  「那我看在九月份的新生測試中你要做個選擇了,是選擇制作魔法用品還是選擇煉藥。」

  「我沒聽懂,什么意思?」

  「圣西蘭學院的煉金部分兩個學科,一個以制作魔法用品為主,一個以制作魔法藥品為主。你對魔法陣很敏感,可是又對制藥有研究,你呀,應該學哪個呢?」蘇蘭撫著額頭,看來人太聰明也不是件好事。

  「那有什么難的,我兩個都學。」好機會啊,沒想到煉金部有專門的制藥學科,正好方便我系統的了解這個大陸的藥理學。

  「?兒,雖然你有潛質,但兩個都學不太現實吧。還從來沒有聽說過有煉金師能把這兩個學科都學通的,就連大煉金士埃爾特也只是粗通制藥而已。」

  「這樣啊。」?兒眼珠溜溜一轉,嘻嘻一笑,「我會好好考慮的。」

  篤篤篤,一陣敲門聲響起。

  這個時間會是誰呢?

  ?兒走過去把門打開,一個全身爆炸性肌肉的大塊頭出現在門口,赫然就是那個在樓下餐廳和人爭執的家伙。

  「我叫巴魯。」大塊頭在門口向?兒自我介紹道。

  「你好,有什么事嗎?」

  「你在樓下的時候說你的狗皮膏藥專治跌打損傷所以我來看看。」

  「那么多人都不信,你信?」?兒讓開門請巴魯進房,蘇蘭坐在床邊向他點頭致意。

  「我身上帶的藥都無法治我的傷,我也沒錢找圣堂的牧師,既然你說你的藥有效我就試試。」巴魯略顯拘謹的向蘇蘭回禮。

  「那你傷在哪里?」 ?兒拉過來一把椅子讓巴魯坐下。

  「右肩。」巴魯把他的重斧放在地上,脫去上衣坐了下來。

  ?兒湊近一看,右肩紅腫有瘀黑。

  「你這傷怎么弄的?」

  「我的隊伍保護的商隊在平原上遇到盜賊打了一場,這是戰斗時留下的。好幾天了,一直沒見好,反而越來越嚴重了。」 他這么個大塊頭能讓人打成這樣,對方的武技一定不差,想必當時是場惡戰。星星立刻掃描他的骨骼狀況,通過耳機告訴?兒他的骨頭無礙。

  「肌肉放松。」?兒右手牽起他的右臂平舉并保持,左手輕按他的傷處。雖然沒傷到骨頭但是看他肩部肌肉在?兒的觸碰下不自覺的顫動應該很痛。

  ?兒放下他的胳膊拿了一個大杯裝滿水請蘇蘭凍結成冰,把冰塊取出來砸成碎冰用棉布包好再用長布條牢牢固定在巴魯的傷處。「你很幸運沒傷著骨頭,你這一身肌肉救了你,先給你冰敷鎮痛,下午再給你看看。這段時間你要注意不要和人再起沖突,否則會加重傷勢。」

  「要多久才能好?」巴魯站起身,把衣服和斧子拎在手里。

  「這不一定,如果你配合治療會好得很快。」

  「要如何配合?我不能在帝都呆太長時間,我的隊伍隨時會離開。」

  「首先一個就是你要改食譜,忌酒、忌油膩,盡可能吃燉、煮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啊?這么麻煩!沒肉吃我沒精神的。」

  「如果你能遵守這幾點,你的傷就能好得快。」

  「好吧,我知道了。下午我再來找你,再見。」巴魯猶豫了一下還是同意了,只是忍耐幾天不能吃喜歡的肉排而已,總比現在整條胳膊都不能用太大勁要好得多。

  「慢走。」?兒送到門口,正好看到法林從賽文房間出來。

  「法林,你的住處在哪?」

  「我?我住在工會提供的房子里。有什么事嗎?」

  「那有廚房嗎?」

  「有啊,你要用廚房?」

  「我要給你熬制藥膏,等你都收拾好了就把廚房借我一天吧。」

  「行,沒問題。」

  「現在我給你做一下全面檢查,進來吧。」

靈魂戰士 於 2009-06-21 09:36:00 修改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