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將在二創影片標示引用影音內容出處

2018/05/18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625

為了讓 YouTube 創作者合理使用有版權音樂歌曲內容,過去 Google 會藉由 Content ID 機制使願意開放二次創作使用的版權影音持有者,可透過更多創作內容增加廣告收益。而為了進一步讓使用者更容易了解觀看影片中的特定影音版權來源,Google 更宣布在 YouTube 服務內啟用「影片中音樂 (Music in this video)」顯示功能。



YouTube將在二創影片標示引用影音內容出處



透過此項功能,使用者將能更容易清楚知道許多二次創作應用的影音內容版權所有者、出處為何,甚至能進一步顯示作詞及作曲者,同時也能顯示所屬唱片公司與發行單位,另外也能提供一人個人官網或歌曲官方MV頻道連結。

而在此內容聲明之下,在 YouTube 服務內將能更清楚知曉二次創作者引用素材來源,同時也能避免更多內容創作版權受影響,進而避免更多音樂內容相關糾紛。

Google 預計在 YouTube 收錄眾多音樂內容影片加上此項功能,預期將會花費一些時間套用在既有內容,至於資訊依據則是來自加入 YouTube Red 項目合作的影音內容。

相關文章:
YouTube出資協助捍衛二次創作合理使用權
Google打擊盜版 降評、阻斷營收、推廣優質內容
YouTube Premium更名登場 同步推出串流音樂服務YouTube Music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