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

2020/06/20
by 克勞德 編輯
74122

雖然體驗不到動漫聯名錶盤很可惜,但手環功能相當完整,是平價智慧手環的首選之一



新一代的小米手環 5 共有標準版、NFC 兩種版本,延續小米手環 4 的彩色觸控螢幕配置,此次螢幕尺寸提高至 1.1 吋,首度加入動態式數位錶盤;另外,先前遭到詬病的底座扣入式充電,也調整為磁吸式充電,同時新增壓力監測、女性健康、遠端遙控拍照功能。趁著小米手環 5 台灣還沒開賣,《SOGI 手機王》搶先取得中國市售標準版,要帶大家一睹為快!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
優點

  • 提供遠端遙控攝影,適用於多人合照、生態紀錄等用途
  • 支援磁吸式充電,充電時不用再拆卸腕帶
  • 具備 5ATM 防水,滿足日常生活中的用水場合
  • 內建女性健康偵測,協助記錄生理期等相關數據
缺點

  • 遠端遙控攝影無法直接透過手環預覽照片
  • 台灣用戶無法下載動漫聯名的數位錶盤
編輯給分
 
9.0
 

小米手環 5 重點規格

系統支援 Android 5.0 / iOS 10.0
尺寸 46.95 x 18.15 x 12.45mm
螢幕 1.1 吋 294 x 126pixels 解析度 AMOLED 觸控螢幕
電池 125mAh(不可拆卸)
連線 藍牙 5.0
防水 5ATM 防水等級 
感應器 PPG 心率感測器、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計步器
特色功能 遠端遙控攝影、24 小時睡眠偵測、音樂控制、女性健康、PAI 個人活力指數

小米手環 5 開箱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盒裝延續長方體設計,正面印有手環外觀與第 5 代字樣;相比前代差異主要在於本次盒裝為全黑底設計,使視覺表現更具一體性。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系列共有標準版、NFC 版,其中標準版型號「XMSH10HM」,製造商為屬於小米生態鏈的「華米」。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配置 1.1 吋 294 x 126pixels 解析度 AMOLED 觸控螢幕,正面覆蓋 2.5D 強化玻璃與 AF 鍍膜;螢幕最高亮度可達 450nit,比上一代 400nit 更亮。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螢幕顯示面積比起前一代提高 20%,瀏覽體驗相當不錯;螢幕下方的觸摸鍵仍維持圓形設計。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核心主體尺寸為 46.95 x 18.15 x 12.45mm;另外,維持 5ATM 防水等級,可適用於淋浴、游泳等場合,但不建議在高溫水氣、海水環境使用。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機身長度與寬度雖然比前一代更長,但厚度明顯減少,核心重量為 11.9g(小米手環 4 標準版核心重量 10.6g);核心與腕帶結合的凹槽則比小米手環 4 更大。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核心外殼選用 PC 塑料製成,背部中間設有新一代 PPG 心率感測器,支援 24 小時睡眠監測;內建 125mAh 電池,最高提供 20 天續航力,充電方式則由前一代的底座扣入式改為磁吸式設計。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採用可拆式的 TPU 腕帶設計,腕帶可調整長度為 155-219mm。值得注意的是,腕帶在出廠時的安裝方向,與小米手環 4 恰巧相反,若是習慣前一代配戴方式的用戶,只需反方向安裝腕帶即可。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雖可使用小米手環 4 的腕帶,但由於機身尺寸略大,導致手環與腕帶的連接邊緣不夠自然平順;反觀小米手環 4 若是強行安裝小米手環 5 的腕帶,則會因尺寸不合容易鬆脫。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內附的腕帶配色為「石墨黑」,其它另有「活力黃」、「深青色」、「古銅紫」、「深空藍」、「藕荷粉」、「淡綠色」、「動感橙」等顏色款式可自行選購。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腕帶的配戴方式與前一代相同,可降低替換新品時的學習成本。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盒裝配置核心主體、石墨黑 TPU 腕帶、磁吸式充電器與使用說明書。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隨附的磁吸式充電器支援 5V/0.25A 充電速度,磁吸式充電器無法用在小米手環 4,而小米手環 5 也無法搭配上一代充電器使用。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首度支援磁吸式充電,不用拆下腕帶也能進行充電,除了可避免長期拆卸腕帶造成的耗損,充電時也無需因核心主體自充電器彈出而困擾。

小米手環 5 重點功能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支援藍牙 5.0,可與 Android 5.0、iOS 10.0 以上作業系統版本,搭配「小米運動」App 使用。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新增動態式數位錶盤功能,開啟後會降低整體續航表現;其他另有自定義錶盤功能,可任意調整主畫面顯示的運動數據。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全新加入遠端遙控功能,透過藍牙與裝置配對,只要在手機端開啟相機 App 並點擊手環虛擬快門,即可完成拍照。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導入壓力監測與呼吸訓練功能,除了可判斷用戶當前的壓力數據,搭配呼吸訓練還能調節用戶的呼吸速度。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針對女性用戶加入女性健康功能,配合「小米運動」App 可記錄生理期、排卵期等生理數據。

動態錶盤、磁吸式充電!小米手環5代搶先開箱體驗▲小米手環 5 提供 PAI 個人活力指數偵測,配合「小米運動」App 可基於性別、年齡、心率等資訊,評估用戶一整日下來的活力指數。

編輯評語

隨著小米手環系列迎向第 5 代,小米手環 5 無論在功能、硬體配置上,表現都更趨完善。若是曾使用過小米手環 4 的用戶,本次升級最有感的莫過於改用「磁吸式充電」設計,充電前無需再將腕帶進行拆卸,以及重量稍微輕盈一些。功能部分,除了保留前一代的亮度調整、音樂播放外,全新加入的遠端遙控攝影、女性健康等,也提供用戶更好的操作體驗。

如果是從未接觸過智慧手環的消費者,小米手環 5 的確是廣泛平價智慧手環中的理想選擇,雖然礙於授權的緣故,台灣用戶無法順利下載使用動漫聯名錶盤,若是原先計畫體驗聯名錶盤,因而考慮入手的用戶,選購前則需特別留意;但除此之外,小米手環 5 的整體表現可說是相當不錯。


上述內容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不能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1 inch
  • 最大待機時間
    20 day
  • 機身重量
    11.9 g
  • 防水防塵等級
    5ATM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