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SI公布檢測結果!無法證明小米10T 5G內建審查機制

2022/01/14
by 克勞德 編輯
7314
立陶宛在 2021 年 9 月揭露小米 10T 5G 內建軟體具備文字審查機制,消息一出 NCC 也委請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進行檢測,近期公布結果指出小米 10T 5G 存在相關風險疑慮。然而德國聯邦資訊安全監管機構 BSI 昨晚(1/13)公布檢測結果,表示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說明小米手機存在審查功能,也沒有發覺需要進一步調查的問題,結果明顯與立陶宛、NCC 看法兩極。

德國BSI公布檢測結果!無法證明小米10T 5G內建審查機制


雖然小米台灣曾在立陶宛發出聲明時進行過駁斥,強調旗下販售的手機絕不會限制或攔阻用戶的個人資訊,但 NCC 仍檢測出風險疑慮,並指出原生內建的「個性主題」、「音樂」、「套裝軟體安裝程式」、「手機管家」、「垃圾清理」、「下載管理」、「小米視頻」等 APP,恐針對涉政治詞彙進行比對檔案,可能會有資訊回傳的疑慮,提醒國人應保有手機安全的危機意識。

德國BSI公布檢測結果!無法證明小米10T 5G內建審查機制▲路透社指出,德國聯邦網絡安全監管機構 BSI 展開為期數個月的測試後,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小米 10T 5G 存在資安問題。(資料來源:路透社

眼看小米手機資安問題已成定局,德國卻檢測出沒有足夠證據能證明小米手機存在審查功能,再度讓事件翻盤,同時也演變成各說各話的局面;小米台灣今日(1/14)稍早也針對德國報告做出回應,表示對這樣的結果感到很欣慰,同時也證明小米積極遵守歐盟與各地區的資料隱私和安全規範。如今,小米手機的資安問題再度成為了羅生門,究竟哪方的報告最準確,實在讓人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

德國BSI公布檢測結果!無法證明小米10T 5G內建審查機制▲小米台灣稍早表示,對於德國聯邦網絡安全監管機構 BSI 的調查結果感到欣慰。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