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Windows 11 年底開始推出的PC裝置將搭載

2021/06/2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562
微軟今日(625)發表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1,強調擁有能讓多工處理更輕而易舉的直觀設計,以及提供可以輕鬆存取應用程式、遊戲、電影等的全新 Microsoft Store,為優化工作、學習與娛樂體驗而生。Windows 11 預計 2021 年底開始,將搭載於最新推出的 PC 裝置之中,符合升級條件的 Windows 10 裝置也能夠免費獲得升級。

微軟發表Windows 11 年底開始推出的PC裝置將搭載


微軟方面表示,將與零售夥伴合作,確保自今日起購買的 Windows 10 裝置皆已準備好升級至 Windows 11,自今年底開始到 2022 年,微軟將陸續向符合免費升級條件的 Windows 10 裝置推送更新。下周亦將開始向 Windows Insider 計劃分享 Windows 11 預覽版本。
 
Windows 11 擁有兼具全新、簡潔的介面及直觀的功能操作,者可透過點擊螢幕中央的「開始鍵」,更輕鬆、迅速的找到所需要的內容。經由雲端與 Microsoft 365,能查看最近在不同平台或裝置上處理的文件,並從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編輯,即便是 Android 或 iOS 裝置上也可無縫處理。

微軟發表Windows 11 年底開始推出的PC裝置將搭載
Windows 11 新增諸多全新功能,包括視窗佈局(Snap Layouts)、視窗群組(Snap Groups)與新的桌面(Desktops)等功能,這些新功能有助於使用整理他們的視窗並優化螢幕空間,讓多工作業變得更加靈活,像是透過拖曳應用程式視窗使其並排,能享受開啟多個視窗以同時處理多種應用程式;新的桌面(Desktops)可為生活的多個面向,擁有不同客製化的自定義空間,在工作、遊戲娛樂與學校學習間簡單切換。

微軟發表Windows 11 年底開始推出的PC裝置將搭載
此外,全新個人化資訊牆 Widgets 運用 AI 技術與 Microsoft Edge,讓使用者得以在 Windows 11 中更快地獲取所關注的新聞和資訊。對於創作者與內容發佈者而言,Widgets 也能為其在 Windows 中打造全新空間來發佈個人化內容。
 
Windows 11 專為混合辦公與學習而生,以安全為基礎而設計,具備全新內建的安全技術提供從晶片到雲端的完整防護,以及零信任就緒(Zero Trust-ready)的作業系統,能全面性達到數據資料與跨裝置存取的安全防護。

Windows 11 具有更廣泛通過資安與家庭安全測試的內建及第三方應用程式目錄,能帶來娛樂、啟發和保持聯繫的流暢體驗。此外,在 Microsoft Store 上能取得 Android App,藉由微軟與 Amazon 的夥伴關係,可直接在 Amazon App store 無縫且快速下載 Android App。
 
微軟發表Windows 11 年底開始推出的PC裝置將搭載
透過將 Microsoft Teams 整合至工作列,可透過文字、聊天、語音或視訊等方式,立即能透過 Windows、Android 或 iOS 的平台或裝置聯繫。如果朋友或家人尚未下載 Microsoft Teams App,仍可通過雙向簡訊與其溝通。Microsoft Teams 生產力功能的整合性亦同步提升,能直接從工作列中控制麥克風靜音或進行簡報。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