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高通與中華電信、微軟及台灣筆電供應鏈結盟

2021/04/20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881
高通今日(4/20)攜手中華電信、微軟,以及國內筆電大廠宏碁、華碩、精英與英華達,還有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跨產業結盟,共同宣布成立「企業數位轉型行動陣線」,提供企業數位轉型整體解決方案,讓企業透過中華電信企業專網、搭載 Snapdragon 運算平台的 Windows 筆電,打造行動連網快速有效率的新體驗。

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高通與中華電信、微軟及台灣筆電供應鏈結盟


歷經疫情衝擊,愈來愈多企業希望透過快速、安全的方式與員工進行聯絡,使遠距工作能更安全、有效的進行;在企業數位創新研發及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員工能夠使用自己的筆電也能享有企業級安全規格保護;同時,未來行動世代也提升了人們對於外形輕薄且具備真正行動性的常時啟動及常時連網行動 PC 的需求,這些特色都可在搭載 Snapdragon 運算平台的電腦中找到。

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高通與中華電信、微軟及台灣筆電供應鏈結盟
中華電信企業專網為企業場域內建置企業專屬行動通訊網路,企業可透過獨立運作的行動網路,降低資料傳輸延遲、緩解核心網路負荷、確保網路通訊品質與可靠度以及確保資料的安全性,進而提供資料本地卸載,避免企業機敏資料外流。

透過此次合作,中華電信企業專網的應用上,將更為靈活,除了原本支援與物(設備)的連結,藉由常時連網的行動終端,企業員工也可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中移動辦公,管理者能以輕巧的筆電進入後端管理平台,隨時掌控大量的管理數據。

另外,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運算平台與微軟 Windows 10 筆電能夠提供領先的行動體驗。例如第二代 Snapdragon 8cx 5G 運算平台,具備能夠滿足企業用戶需求的系統級效能和電池能源效率。每個 Snapdragon 運算平台能助力筆電實現多達數天的電池壽命,藉由行動通訊網路帶來常時啟動(Always on),常時連網(Always Connected)的體驗。

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高通與中華電信、微軟及台灣筆電供應鏈結盟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表示,希望藉此讓台灣的企業界更了解企業專網的重要性,以及透過具創新技術與連網能力的 Snapdragon 運算平台將先進功能帶入 Windows 筆電,打造行動 PC 新世代,加速數位轉型步伐。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Qualcomm Snapdragon 運算平台正支援全球行動工作的發展,並將尖端技術導入個人筆電中,提供企業客戶及消費者領先的行動體驗,成為企業數位轉型解決方案之一環,同時打造行動PC新世代!
 
台灣微軟 OEM 消費暨裝置事業群副總經理林國樑表示,Windows 10 應用程式相容性一直是其廣受全球歡迎的原因,現將相容性承諾擴展到 Windows on Snapdragon,結合高通領先技術大幅提升筆電的行動力及運算力,讓 WoS 筆電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工具。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