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2016/01/1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661
數字王國與中天電視、金星娛樂共同打造的「康熙來了」VR 虛擬實境版本今日(1/11)正式推出,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搭配 VR 虛擬視鏡即能以 360 度觀看拍攝現場。創下台灣電視節目最長壽、陪伴觀眾長達 12 年的綜藝節目「康熙來了」將於 1 月 14 日播出最後一集;為完整紀錄「康熙來了」精彩片段,數字王國、中天電視及金星娛樂攜手合作,在最後一次錄影,結合數字王國 VR 技術,細膩呈現包括去年 12 月 24、28、29 日播出三集「康熙十二年終極通告王」的精彩鏡頭,其 VR 版本今日在 數字王國網站及 im360 App(適用 iOS、Andorid 裝置)登場,觀眾可透過手機或電腦隨時回味節目主持人蔡康永、徐熙娣,助理主持陳漢典與通告王們的精選搞笑互動片段,亦可任選不同的角度欣賞。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數字王國方面表示,透過 VR 科技所拍攝的「康熙來了」,不只是單純紀錄影片,為求同步完整呈現「康熙來了」節目活潑多樣化畫面特效設計及精彩 VCR 內容,數字王國突破傳統拍攝技術的視覺框框,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康熙來了」原有色彩文字特效,同時置入 VCR 畫面於 VR 節目中,讓觀眾就像看電視般能完整看到「康熙來了」綜藝節目。此次,「康熙來了」VR 版本是由 IMV 的專業團隊進行拍攝和製作,專門從事高端 VR 內容製作,早前數字王國已完成對於 VR 科技公司 IMV 的全面收購。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搭配 VR 虛擬視鏡裝置觀看「康熙來了」VR 版本。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數字王國以 360 度全方位拍攝技術在內的 VR 技術,紀錄「康熙來了」精彩片段。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表示,未來數字王國將會應用這項技術到體育賽事、直播演出、表演、娛樂節目、文化、藝術及旅遊等不同範疇。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康熙來了VR版上線 重現終極通告王畫面
▲「康熙十二年終極通告王」邀請 8 位拍攝過最多「康熙來了」的通告藝人,包括沈玉琳、小鐘、小甜甜、黃喬歆、NONO、小禎、張克帆與高山峰共同錄製,並曾在去年 12/24、28、29 播出。數字王國、中天電視及金星娛樂先前就針對該節目攜手合作製作 VR 版本。

「康熙來了」VR 版本體驗實測: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