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開發者論壇公布新規範 Type-C線材可支援240W功率

2021/09/29
by 克勞德 編輯
2775
USB 開發者論壇(USB-IF)公布 USB Type-C 2.1 全新規範,主要是針對 USB Type-C 線材的電壓承受上限進行調整,將從目前的 20V 上限提升至 48V,搭配最高 5A 電流規格下,USB Type-C 線材可透過 48V / 5A 組合帶來 240W 的充電速率,遠遠超過現有的 100W 規範。這也代表未來許多電子設備,包含高階電競筆電在內,終於可以使用 USB Type-C 線材取代既有的專用充電介面。

USB開發者論壇公布新規範 Type-C線材可支援240W功率


不過要滿足 240W 充電功率的 USB Type-C 線材,則必須是使用「EPR 擴展功率範圍規範」進行設計,如此才能承受高達 48V 的電壓上限,避免造成設備損壞,甚至是走火等意外。然而當前市面的 USB Type-C 線材,基本採用「SPR 標準功率規範」設計,根本經不起這麼高的電壓上限,消費者未來若要對應更高的充電功率需求,勢必仍要替換新版線材使用才行。

USB開發者論壇公布新規範 Type-C線材可支援240W功率▲USB 開發者論壇未來會要求廠商明確標示 USB Type-C 線材規格,以協助判斷線材是否通過 EPR 規範,並且支援 240W 充電功率。(資料來源:USB 開發者論壇

USB開發者論壇公布新規範 Type-C線材可支援240W功率▲隨著歐盟提案統一採用 USB Type-C 充電埠,Type-C 線材若能支援 240W 功率,對於電子設備的普及也會更有幫助。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