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在內業者加持 串流音樂用戶大幅成長

2020/04/07
by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2851
在亞馬遜於今年初宣布旗下串流音樂服務 Amazon Music 已經累積超過 5,500 萬人,依照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統計數據顯示,所有串流音樂服務用戶人數在 2019 年內增加約 32%,總付費用戶人數增加至 3.58 億人規模。

Apple Music在內業者加持 串流音樂用戶大幅成長




其中,Spotify 依然位居用戶人數之冠,在全球市佔比例達 35%,而位居第二位的 Apple Music 用戶人數則佔 19%,第三位的 Amazon Music 用戶人數則佔 15%,其次則依序為騰訊音樂佔據 11% 用戶人數,以及 YouTube Music 所佔據 6% 用戶人數,其餘 14% 則包含更多在地推行的串流音樂服務,例如印度地區 Gaana 或俄羅斯地區 Yandex Music。

而位居第三位的 Amazon Music,更是在去年新增訂閱用戶人數達 50%,成為去年成長幅度最高的串流音樂服務,但包含 Spotify、Apple Music 均藉由獨佔內容、重新提供免費體驗方案,或是降價措施吸引用戶人數增長,同時也讓串流音樂服務更加穩定成為市場主流音樂使用方式,逐漸取代過往以付費下載等形式的數位音樂使用體驗。

同時,Counterpoint Research 更預期今年因為疫情等因素影響之下,串流音樂服務將會有高達 25% 成長空間。但從數據來看, Spotify 依然會位居串流音樂服務市場龍頭,而 Apple Music 與 Amazon Music 的市佔地位則有可能發生變化,但應該還是會看兩家業者如何在串流音樂服務布局持續使力而定。

Apple Music在內業者加持 串流音樂用戶大幅成長

相關文章:
蘋果計畫讓使用者能在iOS 14桌面增加放置小工具
說明影片曝光蘋果準備推出新款追蹤定位配件AirTags
消息指稱「iPhone 9」實際發表時間為4/12,預計在4/15供貨上市
Sponsor
Medium 14079934 1076779459066328 2251543420645598899 n
mashdigi.com 專欄作家
mashdigi建立於2013年11月下旬,主要以科技新聞、趣聞,以及科技相關技術看法、趨勢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