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 讓Sony XA1帶你學會拍照入門技巧

2017/04/14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22962
過去我們使用傳統相機拍照,底片式的設計除了無法預覽,要洗照片更是麻煩事,但多虧了科技發展進步,慢慢轉變為數位相機,到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都能讓我們輕鬆記錄生活每一刻。而手機鏡頭的不斷演進,更讓中階手機也能夠擁有不錯拍攝效果。但有了好設備,拍攝者的技巧也是照片好壞的因素之一,若是沒有基礎攝影觀念(像是剛接觸手機攝影的長青使用者),往往會拍出角度怪異、明亮度不足、對不到焦等攝影畫面,以下小編整理三個基礎拍攝技巧須知,讓新手也能快速輕鬆拍出好照片。

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  讓Sony XA1帶你學會拍照入門技巧


【教學重點一:對焦與光線】

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  讓Sony XA1帶你學會拍照入門技巧

當使用者一開始接觸手機相機時,總是會拍出對焦不明以及畫面偏暗的照片,其實現在都能透過觸碰對焦與測試亮度,若拍攝後成果偏暗,可嘗試在主體周圍測試光線,若現場環境真的不利拍攝,小編建議到設定裡面調整 EV 值(亮度)。而Sony Mobile 推出的 Xperia XA1 搭載 2,300 萬畫素主相機、F2.0 大光圈,搭配智慧場景辨識功能,對於不善調整設定的老人家十分友善,只要對準拍攝主體就會自動感測現場環境,調整出明亮清晰好照片。

【教學重點二:構圖】

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  讓Sony XA1帶你學會拍照入門技巧

一張照片的好壞除了掌握對焦與環境光線之外,對於拍攝主體判斷與構圖相當重要,小編進一步帶大家透過構圖拍出更完美的照片。當我們在拍風景時,除了想要將眼前所看的景象呈現在照片之外,建議開啟九宮格線(格線、井字線),透過該功能可以準確抓準水平線,就不會拍出歪歪斜斜的照片。此外,若要拍攝特定主體時,建議將主體移至畫面中間,才能呈現照片所強調的重點。此外,Sony Xperia XA1 主相機搭載混合式自動對焦,對於拍攝風景、建築物、團體照時都能夠準確抓到拍攝主體。

【教學重點三:捕捉瞬間】

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  讓Sony XA1帶你學會拍照入門技巧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碰到想要拍下的重要瞬間,但往往當我們拿起手機打開相機介面時,關鍵時刻早已一閃而逝,令人十分懊惱。所幸 Sony Xperia XA1 擁有 0.6 秒快啟快拍,在螢幕關閉時只要按住攝錄鍵,就可快速開啟相機並同時抓拍,就算碰上突如其來的拍攝主體也能夠輕鬆搞定。

Sony Xperia XA1 0.6 秒快啟快拍效果: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 inch
  • 主相機畫素
    2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230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vish 4/19/2017 at 7:09 PM

    拍照構圖真的好重要哦~可是現在要拍不受控的小孩,快拍也好重要!

  • Medium img 5560

    邱小x 4/19/2017 at 5:14 PM

    快拍這個功能,當年我在澎湖跨海大橋拍瑪莉跳時有十分深刻的體會..... (hxc拍到的永遠已落地,apxxe就很正常XDDDD)

  • Mem763734

    Enson 4/19/2017 at 12:45 PM

    好文~推!

  • Medium ww

    teddyswu 4/19/2017 at 10:41 AM

    可惡!這不是逼人換手機嗎!!!!!吼

  • Medium 1

    小J玲 4/18/2017 at 11:20 PM

    我爸挺需要看這篇的,但還是要先幫他換台手機阿!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4/18/2017 at 5:12 PM

    新手入門必看啊!

  • Default sogi

    晴晴 4/18/2017 at 4:14 PM

    手機好粉嫩喔~但銀幕好貼邊框喔~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