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VR軟體開發套件 第二季發表

2016/03/1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372
新一代的行動 VR 虛擬實境應用不僅複雜,更需要面對極為嚴苛的耗電限制與效能要求,才能讓各種應用充分發揮沉浸式臨場感。高通指出,如果開發商沒有適合的工具,即便擁有如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般能展現逼真 VR 功能的異質化處理器也很難充分發揮其功能潛力,因此高通宣布推出全新 Snapdragon VR 的 SDK 軟體開發套件。高通全新推出的 Snapdragon VR SDK 提供了虛擬實境功能上的複雜性,可讓開發人員使用各種優化且先進的功能,不僅簡化開發作業,更為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以及即將上市的 VR 穿戴式頭盔注入更佳的能力與省電性。 新款 Qualcomm Snapdragon VR SDK 預計會在 2016 年第 2 季於 Qualcomm Developer Network 中發表。
 
高通Snapdragon VR軟體開發套件 第二季發表



Qualcomm Snapdragon VR SDK 關鍵技術:
  • DSP 感測器融合:利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內建的所有技術,該 SDK 可讓開發者透過 Snapdragon Sensor Core 感測器核心輕易取得陀螺儀和加速計的感應數據,並由 Qualcomm Hexagon DSP 預測頭部位置,打造具備沉浸式的體驗。
  • 迅速的移動光子創造影像(Motion to Photon):透過異步時間扭曲及單顯示缓存,提供快速的 3D 畫面渲染,可減少高達 50% 的延遲。
  • 搭配鏡頭校正的立體渲染:支援色彩校正和桶狀變形修正的 3D 雙眼視覺,可提高圖形與影片的視覺品質,增強整體 VR 體驗。 
  • VR 圖層(layering):生成選單、文字與其他疊覆圖層,讓其正確顯示在虛擬世界裡,減少影像因失真造成的視覺不適感。
  • 電源管理:與 Qualcomm Symphony System Manager SDK 進行整合,提供高度融合的 CPU、GPU,以及 DSP 電源及效能管理,讓 VR 能夠在低功耗、低散熱的嚴格要求下,以穩定的幀數率運行,使其效率勝過沒有使用 SDK 的產品。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機身重量
    318 g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