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機還能再戰多久?3個死機前的徵兆一次看懂

2022/02/07
by 克勞德 編輯
65179
現代人生活早已離不開手機,萬一哪天手機意外掛點,自然會對日常生活產生不小的衝擊。儘管一台手機用久了多少會出現一些問題,有些小瑕疵還能夠不去理會,但要是遇到「螢幕異常」、「無預警重新開機」、「電池異常」等 3 大徵兆,就可能代表手機存在高度風險,建議用戶盡早完成資料備份並送修,避免造成手機毀損與資料遺失。

你的手機還能再戰多久?3個死機前的徵兆一次看懂

螢幕異常

造成手機「螢幕閃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過最常見的還是螢幕顯示器本身已有損壞,可能是內部排線脫落而引起,要是就這樣放著不管,閃爍的問題恐怕會愈演愈烈,最終一發不可收拾。而「螢幕觸控失靈」除了前面原因導致外,裝置溫度升高也會造成情況加劇,最終可能導致整個觸控功能完全失效,是個不容小看的手機問題。

你的手機還能再戰多久?3個死機前的徵兆一次看懂▲如果很常遇到「螢幕閃爍」、「螢幕觸控失靈」等問題,可能是手機壞掉前的警訊。

無預警重新開機

引起「無預警重新開機」的因素也很多,如果是偶爾一次出現這個跡象,可能是因為系統軟體不穩定所導致,或者是電池出現異常、電源鍵與內部連接有鬆脫等因素造成。但要是現象過於頻繁,可能要留意手機主機板是否有受損,由於替換主機板會造成資料完全遺失,這時候建議用戶先將手機資料進行雲端備份,或是存放在個人電腦、硬碟裡面。

你的手機還能再戰多久?3個死機前的徵兆一次看懂▲如果手機近期有很常出現「無預警重新開機」,建議先將資料進行雲端備份比較保險,以免手機無預警死機。

電池異常

如果電池是正常老化造成蓄電量降低,儘管充電的頻率會因此變高,但也還算不上什麼大問題,不過要是手機電池已經產生膨脹,甚至造成螢幕凸出與框架分離,這時候「千萬不要」繼續使用手機,也不要替手機充電,或去擠壓已膨脹的電池,避免因意外造成電池爆炸。另外,若是家中有很久沒使用的舊手機,也應該要定時檢查一下,確認是否出現電池膨脹的問題喔。

你的手機還能再戰多久?3個死機前的徵兆一次看懂▲雖然手機壞掉會對生活帶來不小的衝擊,但充其量就只是沒有手機可以用,不過電池異常可千萬不能馬虎,尤其面臨電池膨脹更要謹慎應對。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